这并不是危言耸听!

一方面,人工智能技术正在让您觉得做什么都更方便了。

1

一个APP搞定同声传译,或是对着电视问一句那个演员叫什么瞬间就能收到回复,或是你购物、订餐这些沟通人工智能都能帮你搞定,这些都是人工智能技术的小儿科啦!

2

更有甚者,就是人工智能在各个行业里的实现,然人们看到对职业的颠覆、对工作方式的优化、对行为习惯的改变。例如,人们经常表示的智能机器人、检索程序等等对自己工作效率的极大提高。

另一方面,人工智能技术正在让你觉得,不依靠人工智能什么事情都不好做了。

3

例如学生时代已经不能再是那个只要搞定数理化就万事大吉了。人工智能的高中教科书马上就会出现在上海、北京、江苏、辽宁、昆明、江西、山西、山东、新疆等地区的40多个课堂上。毕竟,教育部日前印发了《高等学校人工智能创新行动计划》,打算从高中阶段就形成“人工智能+X”复合专业培养新模式。

4

尤其是当你知道,就连小学六年级教材也加入了最适合人工智能技术的编程语言Python内容的时候,你又当作何感想?估计罗大佑这时候唱《童年》,该是“等待着下课,等待着放学,等待着玩转人工智能的童年……“了吧!

5

从小就学习人工智能不妨是个好事情,这样至少你就有更长的时间弄明白它。就不会一边高兴多了一个无人车上路的时候,听到一个无人车事故却又不知道该做些什么。

自然而然地发现,这一波趋势,原来是“人工智能思维”呀!

6

5月19日至20日的北京国家会议中心,2018全球人工智能技术大会(GAITC),来自中国、美国、德国、英国、西班牙、意大利、新西兰等十余国AI学术及产业界巨匠,将在智能驾驶、深度学习、商业、自然语言理解、图形图像处理、人工智能应用与伦理挑战等诸多人工智能向上,带领我们我们真正搞懂“人工智能思维”。

届时你可以把智能驾驶怎样才能更安全的问题抛给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德毅,问问微软小冰首席科学家宋睿华小冰可不可不那么搞笑,或是让旷视科技Face++副总裁敖翔谈谈对于那些“大众脸”人脸识别是怎么搞定的,更有许多AI创业者,不妨问问他们现在学Python还来得及不……

请相信,本次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举办的全球人工智能技术大会,十足有能力应对您的人工智能疑问轰炸!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