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6日,迈步机器人宣布完成了由分享投资领投,联想创投跟投的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迈步机器人CEO陈功博士表示,本轮融资将用于支持产品的迭代更新和临床试验,以及扩大市场布局、引进高端人才。此前,联想创投曾领投了迈步机器人的天使轮融资。

迈步机器人联合创始人兼CEO陈功博士

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联想创投总裁贺志强表示:“作为全球科技产业基金,联想创投始终专注于面向未来的核心科技及智能互联网投资,寻找以人工智能、机器人为代表的未来顶尖科技,同时,智能互联网与产业深度融合,才能真正大幅提升行业效益,相信迈步机器人打造的智能康复体系在行业效率提升方面,将带来更广阔的发展前景。”

成立于2016年9月的迈步机器人,专注于打造智能康复体系,通过机器人、物联网、大数据等技术提升康复医疗的效率和效果,在技术方面也有相当深厚的积累,团队成员由海归博士和资深机器人行业从业者组成。

围绕着基于柔性驱动器的机器人交互技术,迈步机器人研发了包括下肢康复外骨骼机器人在内的数款医疗康复机器人产品,目前,其面向中风偏瘫患者的主打产品下肢康复外骨骼机器人BEAR H1已正式发布并和多家医院合作进入临床试验阶段,已获得初步良性反馈。未来,迈步机器人也将致力以其核心技术(柔性驱动器)为基础,在人机交互领域中提出更多的解决方案。

全球唯一 一台基于柔性驱动器的外骨骼康复机器人产品BEAR H1

医疗康复外骨骼机器人市场仍是一片巨大的蓝海。据卫计委统计,中国现有中风病患1000余万,并且正以每年150万至200万的速度剧增,至2030年这一数字将达到3100万,然而,目前国内仅有2万名康复人才,远远无法满足病患医治需求。迈步康复机器人正通过先进技术,为患者提供舒适安全的精准康复训练,提高康复效率,填补康复人才的需求缺口,助力行业产业化并让更多患者受益。

在医疗领域,联想创投已布局了联想智慧医疗、视见医疗、博脑医疗、创感科技、湖图塔(Hututa)等多家国际顶级创业团队。作为联想集团旗下的全球科技产业基金,联想创投背靠联想集团的优质技术储备和产业资源,为被投企业提供供应链、研发、人才等全价值链条的支持,用投资推动未来布局,打造开放的智能生态系统。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7-13 15:06:53
市场情报 极限性能为未来而生| 联想ThinkSystem SR950 V3 服务器高阶进化
7月11日,联想推出专为严苛的工作负载量身打造的全新联想ThinkSystem SR950 V3 服务器。 <详情>
2023-04-28 12:10:35
市场情报 联想3S转型 引领智能化浪潮
4月27日,联想中国华北大区新财年启动大会在美丽的海滨城市秦皇岛召开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