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与移动互联网下,信息服务面临数据规模巨大、用户访问突发性强、数据服务实时性高等技术挑战,传统的应用架构、构建模式及运维管理体系都需要进行技术创新,以实现智能、弹性、可扩展的云应用架构与运营保障能力建设。微服务思想与DevOps理念在新一代面向云应用架构与运维管理体系建设上提出了全新的思路,而支撑微服务架构与DevOps思想的就是现在业界关注度和接受度都很高的Docker容器技术。

 
  容器技术在带来如弹性伸缩、轻量部署、快速部署等等诸多好处,并成为云计算领域的趋势之一时,随着容器技术的广泛应用,容器云也曝露出一些问题和挑战,包括兼容性与稳定性问题、隔离与安全问题、管理复杂性问题、大规模并行服务管理问题。
 
  F5作为应用交付领域的全球领导者,在负载均衡、应用安全、应用管理、平台兼容与拓展能力等诸多方面为客户提供了先进、稳定的产品和服务。面对容器技术给客户IT系统和业务应用带来的巨大提升,F5与国内快速崛起的云计算开源软件服务商BoCloud博云携手,共同打造基于容器技术的联合解决方案。结合BoCloud博云在容器技术方面强大的产品开发能力、丰富的产品实施经验,一起打造联合面向场景的解决方案,包括:F5 VE+Container Connector实现Pod层自动化应用交付和安全服务、F5 VE实现Master节点负载均衡及DDoS攻击防御、F5 VE实现应用灰度发布、F5 Application Services Proxy实现业务应用可视化等。这些联合解决方案借助容器云平台在弹性伸缩、轻量部署、快速部署等方面的优势,满足了客户在数字化时代对IT系统高效支撑核心业务的要求,实现了更加稳定和高效的应用弹性伸缩、简化的配置管理、增强的应用全生命周期管理、更好的安全性。
 
  F5与博云联合推出的容器解决方案,在底层采用了经过博云公司BeyondContainer产品对开源技术进行优化和加固的容器基础设施,包括容器引擎Docker、容器编排Kubernetes、网络驱动、镜像仓库、分布式存储等。
 
  中间层是丰富且可靠的容器服务层,该层为上层应用提供常用的服务,比如缓存、日志、消息队列、数据库等等。在中间层部分集成了F5为容器云定制的组件F5 Application Services Proxy(ASP)和F5 Container Connector(CC),它们提供服务自主发现和流量管理功能,还可与容器外部的F5提供动态链接,提供快速适应应用流量变化的高性能负载均衡功能。
 
  最上层是增强的应用管理平台,用户可以使用该平台完成应用的持续集成和快速发布,构建DevOps开发体系。
  更加稳定和高效的应用弹性伸缩特性
 
  博云为开源的Docker+Kubernetes做了大量商业测试,修正了大量Bug,并联合F5重点增强了应用的弹性伸缩能力。
 
  简化的配置管理
 
  平台设置独立的配置中心,统一配置发布,动态获取配置参数,在配置更新时无需重启容器,并使用可视化配置管理界面。在服务发现方面,使用F5的ASP组件,自动订阅和发现服务,并在运行时动态调度服务,大大简化配置工作。
 
  增强的应用全生命周期管理
 
  平台精选并集成应用开发部署各个环节的工具,提供优化的默认配置和可视化流水线操作界面。在应用发布部署上提供丰富的灰度发布、升级回滚策略,解决开发和运维人员的关键痛点。
 
  增强的安全性
 
  联合解决方案中采取明确环境边界、多重镜像安全保障、高性能的网络安全防火墙等方式来增强了容器的安全性。
 
  F5与博云的联合容器云联解决方案,不仅解决了容器云的4大挑战,包括兼容性和稳定性不足、容器的隔离和安全问题、管理容器环境和应用较为复杂、对大规模并行服务的管理困难等问题,用户还可以得到如下收益:
 
  实现了对互联网应用访问突发性的快速响应
 
  对互联网类应用用户访问难以预计,应用需要根据访问量调整自身的规模问题,系统以快速弹性伸缩使得应用可轻松应对大规模批量开户、促销活动等突发高交易量的需求场景。相比于增加虚拟机的方式,容器云可以对应用实例的资源实现秒级的扩展和收缩,博云提供了容器云的增强解决方案,结合F5的动态应用服务,还可实现自服务和自动化,大大简化运维。
 
  保证互联网应用的高可用性
 
  互联网应用的高可用性是保障应用的稳定性和容错能力的有效手段。在传统方式中,高可用性只针对一些敏感和重要的数据与应用,而且都需要手工配置,不仅容易造成资源浪费,而且非常复杂。通常的一个应用会依赖大量的基础服务和中间件,手工配置应用的高可用性很容易遗漏。F5的动态应用服务以原生方式扩展容器应用的高可用性,不仅准确迅速,而且自动化配置,不需要手工配置,以低成本高效率的方式保证了互联网应用的高可用性。
 
  以低成本方式提供应用高性能的负载均衡、高级应用交付和安全性
 
  F5容器化的动态应用服务提供业务状态感知模式的负载均衡,通过与硬件F5 BIG-IP的连接,系统提供高性能、高安全性且不乏灵活性。相对于传统的纯硬件或纯软件服务组件的方式,此解决方案成本更低廉,更加稳定可靠。
 
  提升上线应用的可见性和加快解决问题的速度
 
  博云的BeyondContainer提供丰富的应用管理功能,包括应用的持续集成、版本管理、质量检测、配置管理中心、镜像生成、仓库管理、自动部署、灰度发布、升级回滚、多环境流转、多租户管理等。另外,通过日志ELK管理服务,可对日志进行图形化分析,上线应用可被快速而可靠的部署,上线时的性能状态、流量规模、稳定性状态等都能够被实时的展现出来。基于这些数据还可以动态的预测应用的未来健康状态,提醒应用运维人员提前做好准备。应用的任何不稳定性问题,都能够通过日志数据分析模块进行定位,大大加快解决问题的速度。
 
  更广泛的生态连接以及方便集成更多应用服务
 
  博云和F5为容器云提供了丰富的应用服务,比如F5 iRules LX、DevCentral等,这些服务都可以通过F5动态应用服务自动集成到容器云中。同时F5 BIG-IP提供开放的API,可以让开发者对应用基础架构进行自定义,对流量进行检查和路由,从而加快部署速度并为用户的业务提供实时攻击防护。F5与全世界主流软件提供商都建立了广泛的合作,通过与其他领先的技术公司合作来打造能够提高可管理性、增强安全性和加快应用部署的解决方案。联合客户可从合作带来的集成和互操作优势中获益。
 
  F5与博云BoCloud的携手并非仅仅是基于F5强大产品生态体系和博云在国内容器产品方面的丰富经验,更为关键的因素在于双方均从与对方的合作中看到了“1+1>2”的诱人前景。除了产品和技术层面的联合之外,F5深耕近20年的市场资源,加上博云在软件产品上务实、可靠的实施及优化能力,不但可以让客户在获得产品功能上的满足,还可以使客户的IT系统获得更加规范化、体系化的整合,为客户的业务发展奠定更加坚实、灵活、便捷的基础。
 
  关于F5
 
  F5 (NASDAQ: FFIV) 助力全球大企业、服务提供商、政府和消费品牌提升应用的速度、智能性和安全性。F5 提供云和安全解决方案,使企业能够充分利用所选择的应用基础设施,而无需牺牲速度和控制能力。如欲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 f5.com。您还可以在 微博上关注 @F5中国官方微博,以了解更多关于 F5 及其合作伙伴与技术的信息。
 
  关于BoCloud博云
 
  BoCloud 博云(苏州博纳讯动软件有限公司,http://bocloud.com.cn)成立于2012年,云计算开源软件商业化服务商,为企业级客户提供私有云、混合云、智能化运维系统、大数据基础设施的咨询、建设、维护、升级服务,帮助企业在关键运营场景中实现数字化转型,提升企业主业的生产率。
 
  凭借对客户业务流程和应用管理难点的深刻理解,以及对云计算前沿技术的持续跟踪投入,BoCloud博云形成了系列产品以创新云技术支撑企业核心业务,构建数字化高效 IT 系统。公司自主研发的多项软件产品,包括企业级PaaS容器管理平台BeyondContainer、统一云管平台BeyondCMP、自动化运维产品 BeyondBSM等,已在金融、电力、石油、政务、IDC、航空等行业领域的生产系统中落地实施,为国有电力公司、股份制银行、大型支付机构等标杆行业客户的重要生产系统提供服务。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1-08-10 14:21:00
国内资讯 BoCloud博云入选2021中国PaaS市场研究报告,获云计算PaaS优秀企业奖
近日,由海比研究院、中国软件网联合中国软件行业协会重磅推出的《2021中国PaaS市场研究报告》在北京成功发布。 <详情>
2020-07-22 10:46:13
云资讯 BoCloud博云获中电基金、蔚来资本C+轮战略投资
近日,BoCloud博云(苏州博纳讯动软件有限公司)完成 C+ 轮战略融资,本轮由中电科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简称中电基金)、蔚来资本投资。 <详情>
2019-11-26 12:32:00
云资讯 为什么Kubernetes对企业的业务至关重要
如果将服务器应用程序通过容器移动到云平台中,则需要进行一些容器编排,Kubernetes在此将发挥重要作用。 <详情>
2019-11-19 09:27:00
云资讯 Docker是不是遇上麻烦了?
随着时间的推移,Docker开始根植于我们的日常生活当中。代表Docker的鲸鱼吉祥物图像开始成为各类现代开发者网站以及博客页面的背景,由此掀起的巨大话题激起技术领域的广泛 <详情>
2019-10-31 13:15:21
云资讯 AWS与 F5 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让客户在云中更快创新
亚马逊旗下公司Amazon Web Services, Inc. (AWS) 宣布,与混合云应用服务的领先提供商 F5 Networks(NASDAQ:FFIV)签订了多年的全球战略合作协议,让客户将 F5 用于新的云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