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6日,2018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简称:数博会)在贵阳盛大开幕,大会以“数化万物 智在融合”为年度主题,围绕大数据最新技术创新与成就,探寻大数据发展的时代变革。

 
作为全球首个大数据主题博览会,数博会已连续成功举办了三届,2017年正式升格为国家级博览会,现已成长为全球大数据发展的风向标和业界具国际性、权威性的平台。此次数博会,吸引了国内外企业领袖、专家学者等4万余人,重量级核心嘉宾共1275人,创历史之最。
 
作为新一代信息技术服务集团,华胜天成(SH:600410)旗下成员企业美国Grid Dynamics international (以下简称:GD)创始人兼CTO Victoria Livschitz女士亲赴贵阳应邀出席本届数博会。并在5月27日由数博会组委会主办,众盟数据承办的“线下数据商业生态高峰论坛”上, 为与会嘉宾带来《如何利用大数据助力零售业数字化转型》主题演讲,与来自政府、资本、行业、媒体及企业等各个领域的一线大咖聚焦大数据、AI等的未来发展机会,共同探索线下数据赋能产业的新思维和新方法, 探讨推动实体经济转型升级,共建线下数据美好的未来。
 
Victoria Livschitz女士在演讲中提到:“Grid Dynamics发展至今,不断加大对云、大数据、实时分析、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等数字技术的投入,从市场营销到产品定价、实现、供应链、商店运营和仓库管理等各个方面优化企业运营。基于从存储在云中的海量数据记录中提取的流程和行为的数学模型,通过实时分析、机器学习和对话式商务驱动下一代系统架构,增加企业的参与度、缩短对市场需求的响应时间以及优化业务决策。”
 
Grid Dynamics创始人兼CTO Victoria Livschitz发表演讲
 
现今信息技术日新月异,在这一背景下,大数据、数据科学、机器学习和AI是零售业技术革命的核心,零售业处于大数据前沿,为其他行业(比如银行、医疗、保健)行业开辟了新的道路。Grid Dynamics抓住大数据带来的6大机遇,推动与助力零售业技术变革:
 
1.根据对客户行为分析的深入洞察和所有渠道的360度视角,使电子商务体验的各个方面个性化;
 
2.根据同样的客户洞察和物联网位置数据,通过最佳的产品布局、引导导航和个性化建议丰富店内体验;
 
3.运用预测分析和深度学习,通过个性化搜索结果、视觉搜索、更加相关和针对性的建议,提高转化率;
 
4.通过调整基本价格并进行针对性的优惠、促销和赠券活动,动态和程序化地定价,以运用机器学习优化商业目标,提高经营效率;
 
5.通过运用预测分析和机器学习,优化供应链、减少库存并改善订单来源,从而提高经营效率;
 
6.接入新兴的AI设备生态系统,通过语音和聊天实现对话式商务。
 
 
未来,凭借扎实的技术功底和大量的世界顶尖级研发创新人才储备,华胜天成携手GD将不断推动与助力零售业技术变革。而不只是零售行业,以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为核心的新一代信息技术发展正在对各行各业产生深远的影响,在此背景下,华胜天成聚焦工业安监、物流、旅游、零售深耕行业云应用,围绕“连接+平台+智能”布局核心技术产品,致力于打造“一站式”行业云龙头成为实体经济数字化转型的赋能者。未来华胜天成将持续加大研发投入,提升关键核心技术能力,不断构筑新的竞争优势, 以新一代信息技术助力产业升级转型,为建设“数字中国”赋能。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