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中国互联网20年暨大国品牌1000强”隆重举办,展示中国互联网发展20年中最重要的一千家企业。华云数据集团作为中国私有云领导者,云计算大数据独角兽,也参加了此次盛会,华云数据执行副总裁、首席技术官谭瑞忠在大会上发表了题为《中国云力量》的主题演讲,华云数据荣膺四项大奖。

“中国互联网20年暨大国品牌1000强”大会由中国科学院《互联网周刊》、中国社会科学院信息化研究中心联合主办。20年间,互联网领域云起云落、变幻无穷,每年有数不清的互联网企业开门立户,也有不计其数的企业黯然离场。峥嵘岁月中,唯有拥有自己核心价值观的企业才能基业长青。每一个伟大的企业都在以自己独一无二的方式,传递着感悟到的逐步走向正确的价值观。

谭瑞忠:中国云力量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

大会上,华云数据执行副总裁、首席技术官谭瑞忠在大会上发表了题为《中国云力量》的主题演讲,和与会嘉宾一同分享了云计算对于企业数字化转型的重要意义,以及华云数据作为中国云力量助力企业创新业务发展的落地实践。

我们处于一个伟大的时代,对于希望在互联网和云计算领域大显身手的每个人、每家企业而言,这是个前所未有的好时代。习近平主席提出,“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谭瑞忠在演讲中表示,华云数据立足于中国,成长于中国,在科技推动经济发展,数据带动企业变革的时代,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亟需落地实践转化成生产力。

云计算,成为了促进企业数字化转型,推动企业业务发展的主要动力。世界权威咨询机构Gartner的研究报告指出,“私有云仍是今后2-3年的重点发展方向;公有云在B2C领域活跃,但在B2B领域滞后3-5年。”IDC对于中国私有云平台建设市场预测则显示,政府政策的支持,企业数字化转型的需求以及第三平台技术的广泛应用是私有云发展的主要驱动力。谭瑞忠表示,企业数字化转型需借力于云平台。

图片1

华云数据执行副总裁、首席技术官谭瑞忠发表演讲

谭瑞忠在演讲中指出,对绝大多数非互联网行业的企业来说,上云并非最终目的,重点在于云计算能对企业本身业务带来的帮助。借助全云能力和企业大数据能力,以及人工智能服务、IoT等各种前沿技术,在云生态的一体化环境下,各行业的企业可踏上云之旅,顺利实现数字化转型。

谭瑞忠在演讲中介绍了华云数据的企业级私有云产品,其中CloudUltra?集计算、存储、网络、数据于一体,是整体的私有云解决方案,同时,华云数据还拥有云管理平台VMUltra?、ServiceUltra?企业级PaaS平台、自动化运维平台OpsUltra?等系列产品和服务。华云数据今年面向市场推出了全新企业级超融合产品H2CI?,可为中小客户提供软件定义数据中心架构,开箱即云,快捷交付,性能卓越,兼顾企业敏捷和稳定的业务需求。

图片2

华云数据企业级超融合产品

华云数据企业级大数据服务则可满足企业大数据收集、管理、分析、应用、云化、交付等一系列需求,助力复杂业务的分析和决策,解决企业在大数据技术积累和人才储备上的压力,同时,华云企业级大数据在AI服务、深度学习、征信风控、营销等领域都有研究和应用。

华云数据优秀的产品在市场上早已占据了一席之地,自2010年成立以来,华云数据不断深入了解企业用户需求和行业特性,将自身产品服务与行业相结合,在十余个领域都拥有丰富的落地实践经验。谭瑞忠在演讲中以国家超级计算广州中心为例,华云数据为广州超算中心完成生产系统级别的云平台规划、部署、联调、测试、上线、试运行和培训等全流程服务。借助华云数据CloudUltra?私有云平台成功地搭建近千个节点规模的云计算平台,支撑超算中心各业务系统安全、可靠、稳定的运行,并对外提供运营服务。

华云数据在轨交行业也拥有丰富的云解决方案经验,以无锡地铁为例,华云数据为其打造了地铁互联网+应用,率先在国内实现以APP移动支付的乘车应用,实现跨多城区、跨多场景、跨多终端的多维立体应用,满足了地铁从工作到便民服务的全方位融合场景需求,帮助乘客缩短出行时间,扩大出行范围,更好的运用城市资源优化配置和共享,打通了用户和场景和应用的全价值链。目前无锡地铁数据中心服务器资源利用率从原来的30%提升到了现在的70%,同时降低25%的成本,管理效率提升了近3倍,整个地铁客流码出行比例占到了40%左右。同时减少了地铁内部售票机以及单程票的使用率,节省了地铁的使用成本。

除此之外,华云数据还为深圳劲嘉股份提供了从IaaS到PaaS的一体化平台建设,为企业精准营销、辅助决策提供了帮助;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计算机学院搭建了教务信息化平台、教学实训平台、教育资源共享存储区域以及网络连通和云服务门户,并在此之上进行个性定制化解决方案的部署。

凭借“全云能力”,在轨交、教育、金融、经侦、制造、政务、医疗、能源等行业华云都沉淀了大量客户,打造了堪称标杆的轨道交通云、推动教育改革的智慧教育云、多元应用的智能园区云,助力智慧办案的公安云。

谭瑞忠介绍到,6月8日,华云数据在北京召开了“中国云力量”大会,会上,华云数据与Gartner合作的第二本白皮书《Cloud Infrastructure Drive Business Strategy(云计算驱动企业战略)》上线,这篇白皮书介绍了基于业务的云架构规划方式,并重点介绍了国家超级计算广州中心云计算服务平台案例。

谭瑞忠表示,华云数据从2010年诞生的第一天起,就肩负着为中国企业级IT市场打造自主、安全、可控的云计算和大数据产品的使命。华云数据作为中国云计算市场的中坚力量,希望能够成为中国企业背后的力量,推动中国企业上云,帮助企业实现业务的变革,助力中国云计算和大数据产业的进步。

图片3

华云数据执行副总裁、首席技术官谭瑞忠(左一)接受颁奖

华云数据荣膺四项奖项

华云数据董事长、总裁许广彬荣获“最佳云计算领军人物奖”

从萌芽到发展,作为中国云计算领域的第一批探路者,许广彬以华云之名一路披荆斩棘,致力中国云计算落地。“做中国人自己的云”,他是中国云计算的见证者,也是实践者。

华云数据集团获评“最佳云计算服务提供商”

“做中国企业背后的力量”,8年来华云数据专注于中国云计算市场和中国企业的需求,以匠心致敬初心,用优质服务为企业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与支撑。华云数据,让中国企业成就世界梦想!

华云数据集团荣获“最佳私有云解决方案奖”

从无锡地铁到教育、制造、医疗、公安,华云数据在激烈的云计算市场中弯道超车,用差异化竞争的方式在私有云领域另辟蹊径,用核心技术建起行业壁垒,成为私有云领域当之无愧的“独角兽”。

华云数据集团荣获“最佳超融合产品奖”

华云数据推出的H2CI?企业级超融合产品不仅满足了当今企业搭建“高效率、低成本、易维护”IT架构的数字化转型要求,更是当今“云时代”IT变革的先导力量。

华云数据作为中国私有云领导者、混合云实践者,专注于为客户提供“自主、安全、可控”的云计算服务,自2010年成立以来,不断深入了解企业用户需求和行业特性,追求卓越,主要面向企业级用户提供定制化私有云解决方案,同时还可提供混合云、大数据服务、超融合产品、公有云、IDC转云等全云服务。此次获奖,是业界对华云数据市场地位和技术能力的认可。

发展在于科技,未来,华云数据定当不忘初心,在科技的浪潮翻涌中砥砺前行,用目标铸就企业之身躯,用使命铸就企业之风骨,用价值观铸就企业之灵魂,用创新铸就企业之不竭源泉。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