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先提到人工智能,脑海中总会浮现出很多科幻形象,如机器人三定律、黑客帝国亦或是星球大战等。当下,人工智能不在离我们遥不可及,而是已经悄无声息的渗透到了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人工智能机器人不仅能做简单的家务,还能快速地分析数据检测身体健康或诊断疾病,给我们的工作和生活带来极大的便利。2018年,人工智能则面临着爆发式的商业化着陆。

6月23日下午,NIUDAY小牛汇共享日活动在深圳站举行。在会上,来自七牛云、新零售等多个行业的重量级大咖围绕「人工智能」这一主题进行了深入解读,并针对图像识别技术在新零售线下门店的智能应用、如何打造场景化的实时音视频以及大数据和机器学习在证券行业中的应用等问题进行了探讨。

16

七牛云NIUDAY小牛汇共享日深圳站

以视频云开启AI新征程:七牛云让技术更加平民化

当前,视频已经渗透到我们生活中的方方面面。火爆的世界杯直播、全民在刷的抖音以及视频通话等,我们每天都在进行着视频消费。80年代,我们的视频消费主要通过电视机,经过互联网的不断发展,出现了优酷、爱奇艺、B站等大量的点播网站,再后来随着移动互联网的不断普及,出现了如短视频社交领域的快手、抖音,泛直播领域的熊猫、映客等。视频消费逐渐从娱乐领域向传统行业蔓延,在线教育领域的VIPKID、在线抓娃娃以及直播答题等随之出现。到如今视频消费已经蔓延到新零售、金融、政府、广电、教育等各行各业。

而在人工智能时代,AI技术如何在视频领域发挥真正的应用和商业价值,带来产业变革才是关键。在主题为《如何打造场景化的实时音视频云》的演讲上,七牛视频云解决方案架构师卢俊表示:“在人工智能时代,七牛云的核心价值为技术平民化。七牛云为用户提供了端到端全平台解决方案、遍布全球的CDN加速节点、海量可扩展的云存储服务、云端配套功能等。用户不用去了解视频技术便可很好的满足产品经理所构想的场景,实现用户的业务和应用。七牛云在服务于用户过程中,也在逐步构建音视频方面的产品及能力,并不断尝试帮助其他行业做音视频技术的升级。”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