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化转型,物联网先行。在世界移动大会-上海(以下简称“2018 MWCS”)的“物联网峰会”上,紫光旗下新华三集团(以下简称“新华三”)副总裁李立发表主题演讲指出,物联网时代,连接是基础,但网络部署只是物联网“万里长征”的第一步。他强调,激活应用落地的物联网平台,是推动物联网市场成熟的关键所在。

物联网时代 呼唤优质物联网平台

物联网市场热度不断升温,但市场成熟度欠佳。在中国,物联网建设方兴未艾,2018年底中国三大运营商预计将完成100万NB-IoT基站的建设,但物联网相关技术、服务和供应商成熟度的不足,仍是困扰和阻碍物联网市场发展的主要问题。

李立在“物联网峰会”的演讲中指出,NB-IoT并不能解决所有的连接问题,万物互联需要不同类型的网络连接技术,包括广域连接、短距离组网技术、有线连接技术、工业通信技术的齐头并进;而网络部署的完成,也不代表着应用问题的迎刃而解。

如同苹果智能手机的诞生催生了各种应用,并继而激活了运营商3G、4G网络业务大发展一样,一个优秀的物联网平台将充分激活物联网应用落地。李立表示,物联网时代,万“物”需要一个开放的平台进行数据汇聚与应用集成,物联网平台因此成为物联网应用落地的核心。

17

2018 MWCS“物联网峰会”现场

以平台聚合生态 以平台激活应用

如何才能建成一个优秀的物联网平台?李立指出,作为产业链中间态平台,ICT厂商的平台由于没有SaaS提供商的垂直行业属性和运营商网络的固定属性,从而能以最中立、开放的姿态推动物联网发展。他强调,能担此大任的ICT厂商本身也必须具备强大的网络连接能力和生态汇聚能力,并深刻洞察数字化转型的业务需求与演进路径,方能帮助整个生态系统真正拥抱物联网时代。

作为数字化解决方案领导者,新华三高度重视物联网平台建设,并发布“One Platform All Connection”物联网理念,将平台价值提升到战略高度,强调以平台聚合垂直行业生态,通过旗下全连接物联网产品和开放的绿洲物联网平台,提供极致连接的基础价值和应用智能的数据价值升华。

李立介绍了新华三在物联网建设中的三大优势,一是拥有融合了边缘计算与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的网络连接技术与绿洲物联网平台,二是具有广泛的生态体系、服务支撑与联合营销资源,三是能提供专业技术及数字化转型的咨询与规划服务。作为新华三物联网平台的拳头产品,今年刚刚发布的绿洲物联网平台2.0实现了大数据、AI、区块链等数字化技术能力的平台化,可帮助用户快速开发数字化创新应用,打造企业数字化创新平台,从而能切实推动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实施进程。

17

新华三集团副总裁李立发表演讲

他强调,物联网的发展不可能“一蹴而就”,要持务实态度,首先应选择最佳合作伙伴统筹规划发展计划,并以单一场景切入,继而拥抱无界生态,与合作伙伴共同打造整体解决方案,实现优势互补,最后回归商业本质,从聚焦物联网核心价值的价值维度规划业务转型。

“物联网是人类经历的第四次可能改变人类历程的时代,而ICT解决方案提供者则将是推动物联时代到来与发展的重要力量。”新华三集团副总裁、技术战略部总裁李立最后表示,“作为ICT厂商的领航企业,新华三将充分发挥平台优势与无界生态构建能力,通过促推物联网应用落地帮助各行各业搭建起物理资产向数字化资产转换的重要桥梁,携手整个生态系统,共赢物联时代。”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11-08 16:06:21
市场情报 保障核心业务用数需求,新华三为北京朝阳医院开具数据存储“良方”
北京朝阳医院携手紫光股份旗下新华三集团,通过部署新一代闪存存储解决方案,使存储性能得到全面释放,数据访问和响应速度得到显著提升的同时,大幅简化了运维管理难度。 <详情>
2023-10-18 11:50:39
2023-07-04 08:43:38
交换存储 新华三发布多款数据中心交换机新品,从AIGC窥见新时代网络需求
在AIGC相关技术创新和应用落地过程中,搭建大规模、高性能的计算集群成为了基础架构层面的“行业准入门槛”。 <详情>
2023-06-13 17:20:43
市场情报 精耕丝路,智胜全球 | 新华三助力中企跑好“出海”赛道
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为企业发展带来了历史性机遇,随着国内市场竞争日趋激烈,广阔的海外市场成为国内企业开启新增长曲线的关键选择。 <详情>
2023-04-27 13:21:38
市场情报 智同行·共未来 | 2023新华三服务合作伙伴大会隆重举行
近日,紫光股份旗下新华三集团在杭州隆重举办了以“智同行·共未来”为主题的2023新华三服务合作伙伴大会。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