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webp

7月3日,被誉为机器人行业具专业性、权威性和影响力的“金手指奖——2018年中国国际机器人年度评选颁奖盛典”在上海举行。南浔高端智能制造装备产业园荣获“2018年中国机器人领域具影响力产业园区”。这也是产业新城运营商——华夏幸福打造的产业园首次获此殊荣。

“金手指”含金量几何?

作为业内唯一机器人全产业链展会——中国国际机器人展览会(CIROS)的重要配套活动,由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指导,CIROS组委会联袂弗戈工业传媒推出的“金手指奖”评选,自2016年开启以来,受到良好的市场反响和行业的高度认同。

74.webp

2018年“金手指奖”设立创新产品奖、风云人物奖、新锐企业奖、智能集成奖、具影响力产业园区奖5大奖项,旨在奖励对中国机器人技术创新做出突出贡献的企业和企业家,营造积极利用智能制造技术改造升级传统产业的良好发展氛围,推动中国高端装备应用水平不断提升。

具影响力产业园区如何“炼”就?

“河畔青石板上,一把油纸伞;旅人停步折花,淋湿了绸缎;南浔城中听雨榭,江南烟雨亦痴缠。”南浔,一座中西合璧、充满水乡魅力的科技新城,在沪杭苏三大城市几何中心盘踞千年。不知有多少人为南浔的优美风景而倾心此间,亦不知有多少人为这水乡古镇而静心陶醉。

在业内人士看来,南浔是长三角、环杭州湾和环太湖三大经济圈的交汇点,也是沪苏杭智能制造产业走廊的核心区。沪苏杭等城市的高端装备制造业正在大量溢出,南浔有就近承接的优势。

作为“2018年中国机器人领域具影响力产业园区”代表之一,南浔高端智能制造装备产业园重点聚焦机器人行业应用及智能制造领域,以机器人为核心产业支柱,重点发展服务于新能源汽车、专用装备、电梯、电机、地板等行业的机器人本体、核心零部件及系统集成,打造百亿级机器人产业集群,形成产业链完善,产业高度聚集的高端智能制造装备产业园。

76.webp

目前,园区已聚集浙江智讯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浙江斯百德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宏旭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浙江赛方传动部件有限公司等领军企业。正是凭借机器人产业集群的硬实力,南浔高端智能制造装备产业园在众多候选园区中脱颖而出,捧走“2018年中国机器人领域具影响力产业园区”奖项。

八大服务助力产业集群打造

作为中国领先的产业新城运营商,华夏幸福坚持“产业优先”的核心策略,除在浙江南浔打造高端智能制造装备产业集群外,还在河北香河、安徽和县、肥东等地重点打造机器人产业集群推动中国机器人产业快速发展。华夏幸福在机器人产业领域的创新实践,备受业界瞩目。

为了更好地打造先进产业集群,经过多年的高速发展,华夏幸福积累了丰富的产业发展经验,组建了约4600人的产业发展团队,提供包括“产业规划、选址服务、全球资源、行业圈层、金融支持、专业载体、一揽子政策、全程服务”等在内的全方位产业发展服务,促进产业链核心环节在空间上高度集聚,助推区域经济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4 17:10:51
市场情报 2023小米百万美金技术大奖公布 小米硬核创新进入井喷期
2022年小米研发投入约160亿,相当于全国研发经费总投入的0.53%。 <详情>
2023-12-28 17:11:03
市场情报 iQOO首款智能手表 iQOO WATCH首销优惠价1049元起
OO WATCH搭载智慧、流畅、安全的自研蓝河操作系统。 <详情>
2023-03-01 19:31:00
市场情报 使能运营商赢在碳中和时代 | 华为数字能源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西班牙,巴塞罗那,2023年2月28日] 在MWC2023 巴塞罗那期间,以“使能运营商赢在碳中和时代”为主题的华为数字能源高峰论坛隆重举办。 <详情>
2022-11-14 10:15:31
5G资讯 GSA报告:全球142家运营商已计划或完成2G和3G网络关停
随着5G技术在全球范围内的加速推广,对2G和3G这些较旧的移动通信技术的使用在全球范围内正不断减少。 <详情>
2022-09-27 09:25:57
运营商 “元宇宙”浪潮下运营商的布局浅析
“十四五”规划提出,在重点行业和区域建设若干国际水准的工业互联网平台和数字化转型促进中心。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