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作为中华第一学府,其谨慎办学,追求品质的教学理念和质量控制标准,在国人尤其是理工类人群中,一直享有崇高的声誉。近日记者获悉,清华大学预计将在10月份推出CIO(首席信息官)高级研修班,面向大中型企业和政府的信息部门主管,对于甲方CIO人群的基础夯实,新技术拓展以及管理水平的提高,都将针对性安排课程。同时,作为国内唯一一家正规高校出具证书(网上可查编号) CIO研修班,清华大学CIO课程的推出,对于CIO人群的职业提升,社交拓展都将起到积极作用。  

企业网D1net作为国内大CIO知识共享社群的运营方,同时也是清华大学CIO研修班的唯一社群合作伙伴,将致力于把好的课程传递给国内广大政企CIO,努力提升CIO人群的综合素质。  

企业网D1net咨询邮箱: jcao@d1net.com;editor@d1net.com  

咨询电话:15811400551  

以下为招生简章。  

清华大学首席信息技术官(CI0)高级研修班  

立项号:1841010002  

主办单位:清华大学软件学院  

学术支持:大数据系统软件国家工程实验室  

随着新一代信息技术的深入应用,数字经济时代的来临,科技技术驱动业务创新、模式创新、管理创新、产品创新,作为首席信息技术官(CIO)的您准备好了吗?欢迎您加入清华大学CIO高级研修班,我们一起开创数字经济新时代。  

项目背景:  

目前在大数据技术的推动下,第四次信息时代浪潮正在加速到来,技术力量不断推动人类创造新的世界,迎来了数字经济时代。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发展使得大数据在各行业的作用越来越突出,企业视数据为重要数字资产。当下,各行业都在寻找数字化转型的方向与突破口,推动数字经济发展,首席信息技术官的选择与任用起到决定性因素。过去以IT流程管理的方式,必须转向以数据为中心,显现数据价值、呈现数字资产,实现让数据驱动企业创新发展并创造利润。在互联网信息时代的变化是极快的,一切皆可智能化,作为新一代首席信息技术官(CI0)要时刻认清事物本质、抓住关键技术、把握变革时机;解决问题、取得价值、创造数字经济新未来。  

招生对象:  

首席信息官(CIO)、首席技术CTO、信息技术部负责人、IT信息流程总监、信息中心主任、数据中心主任等。原则上要求是在职甲方人员。  

课程模块:  

第一模块:新一代信息技术定义数字经济新时代  

第二模块:数字化转型中的技术总体架构、全产业链整合及业务流程管理  

第三模块:云计算、人工智能、物联网和人机交互学习技术应用  

第四模块:大数据技术应用与数据资产价值  

第五模块:区块链技术与网络数据信息安全  

第六模块:新时代背景下首席信息技术官的角色定位与战略使命  

师资介绍:  

部位专家、两院院士、知名教授、企业首席专家  

项目特点:  

1、权威专家授课、洞悉前沿技术、了解最近信息;  

2、课程体系精湛、针对性专题授课、精准性解决问题;  

3、导师赋能教学、焦距行业共性、典型案例分析、  

4、技术驱动创新、分析技术应用、探索发展路径  

5、提升自身能力、重塑职业规划、凝聚同学力量  

学习收益:  

1、学习领先新一代信息技术应用  

2、探索企业变革路径  

3、重塑新时代首席信息技术官使命  

教学安排:  

1、一年制长班2018年10月12日-2019年10月13日。每次集中学习3天,共6次。  

2、上课地点清华大学及移动课堂;  

3、小班授课,每班35人;  

4、重在实用、实操、实效,案例教学;  

5、学员结业后,优先参加相关活动;  

学习费用   学

费人民币39800元/人。  

包含培训费、教学教务费、学习资料费、结业照片等,(交通和食宿费用自理)  

学费统一汇到清华大学帐户,学校开具发票。  

其他说明:本项目若未达到最低开班人,将提前7天通知学员延期举办  

证书  

修完全部课程经考核合格者,将获得清华大学教培处统一颁发的由清华软件学院主办的“首席信息技术官(CIO)高级研修班”结业证书,加盖“清华大学继续教育证书专用章”  

证书编号可登录清华大学继续教育与认证网站查询http://thtm.tsinghua.edu.cn。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10-19 16:53:00
市场情报 2022商业银行CIO战略大会将于11月24-25日在杭州召开
在国家战略和技术发展的双重驱动下,金融科技正在逐步重塑金融业态,推动金融业务高速度、高质量发展。 <详情>
2022-03-28 15:48:25
大数据技术 CIO要避免的7个数据治理错误!
鉴于数据治理固有的流动性,政策制定不应该被视为一个可以简单地计划和发布的项目。无法跟上不断变化的需求的数据治理策略最终将会失败。更糟糕的是,这样的策略可以被视为 <详情>
2022-02-22 14:23:40
市场情报 2022全国医药大健康CIO大会将于2月26日在上海召开
2022全国医药大健康CIO(首席信息官)大会将于2月26日(周六)在上海召开。本次大会围绕“医药数字化转型新场景”这一主题,分享交流CIO在新的环境和形势下,数字化转型的 <详情>
2022-02-18 17:26:00
市场情报 致敬冬奥会,拥抱新技术
21世纪的世界是信息化和数字化的世界,全球所有的组织都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数字信息化挑战,信息化水平的高低直接决定了一个组织能否生存和发展。 <详情>
2022-02-18 14:14:01
市场情报 2022全国消费零售CIO大会将于2月27日在上海召开
2022全国消费零售CIO(首席信息官)大会将于2月27日(周日)在上海举办。本次大会围绕“消费零售数字化转型新场景”这一主题,分享交流CIO在新的环境和形势下,数字化转型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