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互动百科(www.baike.com)发布2018年9月互联网十大热词榜单,此次热词评选通过网友投票发起、经专家讨论,结合每月对全站词条浏览量及版本数的综合统计,最终由互动百科发布!9月,全社会关注的“昆山砍人案”终于尘埃落定,于海明的行为属于正当防卫,不负刑事责任;台风山竹过境,想必它带来的危害,每一个沿海城市都懂。9月里还发生了哪些大事,百科君讲给你听。

目录

2018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

昆山持刀砍人案

巴西国家博物馆

单田芳  

2018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

1

2018年9月3日至4日,2018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在北京举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主持峰会并举行相关活动。

经过17年的发展,中非合作论坛已成为中非开展集体对话的重要平台和进行务实合作的有效机制,成为引领国际对非合作的一面旗帜。此次峰会是中国根据中非合作论坛非方成员的愿望,着眼于中非关系发展的现实需要而决定召开的峰会,本次峰会以“合作共赢,携手构建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为主题。

昆山持刀砍人案

2

8月27日晚,江苏省昆山市震川路发生一起持刀砍人案件。刘海龙持刀长刀砍伤骑车男子于海明,不料长刀掉落被于海明捡起,持刀还击将刘海龙砍伤倒在草丛,刘海龙因抢救无效死亡。事情发生后,引发了社会各界对于正当防卫的激烈讨论。

虽然最后昆山市公安机关以于海明的行为属于正当防卫、不负刑事责任为由对该案作出撤销案件决定。但这件事所带来的影响远不止于此,也希望通过此事件让更多人对正当防卫有深入了解。

巴西国家博物馆

3

近日,巴西里约热内卢市的巴西国家博物馆起火。由于火势难以控制,博物馆内2000多万件藏品可能已被烧毁。根据当地消防队的介绍,大火从博物馆一层开始烧起来的,由于博物馆内多为木质结构,而且易燃物品较多,火势发展迅速,很快,博物馆整体全部起火。

负责巴西国家博物馆重建行动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官员不久表示,重建巴西国博可能花费数年甚至数十年时间。

相信此次事件,不仅是巴西的损失,更是全世界文化瑰宝的损失。

单田芳

4

9月11日下午3点30分,单田芳因心脏衰竭在北京中日友好医院去世,享年84岁。

著名评书艺术家刘兰芳曾评价说,“别看单田芳先生声音嘶哑,这种云遮月的嗓子还是很入耳的。他的长书说的不错,通俗易懂、老少咸宜,是一个非常成熟的评书表演艺术家”。

只是从此再没有“下回分解”,也再知晓不了“后事如何”。

台风山竹

5

9月11日上午,台风山竹台风眼打开之后,山竹在一整天里开始了快速加强,它的风眼、眼墙、核心云团都已构造完成,又和西南季风、跨赤道气流水汽接上头,大量水汽正在涌入台风环流内。使得台风山竹在加强的同时体型继续扩大,卫星云图上看格外壮观也让人恐惧。

中央气象台已于11日傍晚前后升格台风山竹为17级以上风力的超强台风,它已经成为2018年风王。

刘强东性侵门

6

2018年9月2日,网传京东CEO刘强东在美国明尼苏达州因涉嫌性侵女大学生被捕。9月4日,美国明尼苏达州明尼阿波利斯警察局进一步披露了京东集团董事局主席、CEO刘强东在美涉嫌性侵一案的细节。

不久京东在公司英文网站公布4个问答,承认刘强东涉性侵,称京东日常运作不受影响。但事实并非如此,京东股价近期大跌近15%,刘强东缩水超70亿元。至今,刘强东性侵案都还没有一个最终定论,看来要吃上这个瓜还要再等一段时间。

自如友家

7

9月朋友圈里的爆文一定有一篇是《阿里P7员工得白血病身故,生前租了自如甲醛房》。

在文章中写道,一位阿里p7员工王某因患急性髓系白血病,在2018年7月13日不幸离世。背后的其因是这位阿里员工居住的房子甲醛超标。而这个员工居住的房子,正是号称提供高品质租住产品和超越客户期望的公司——自如。

从此,自如友家的甲醛超标问题逐渐浮出水面,其实自如将刚装修好的房屋立即出租的现象,实在是太常见的现象。

苹果发布会

8

苹果2018秋季新品发布会即将于9月13日凌晨1点开始,相信对于不少苹果忠实粉丝来说会是个激动的不眠之夜。

苹果在这次发布会上主要推介新款iPhone,也可能推出新款iPad或其他设备。在9月的发布会上,苹果通常还会宣布其智能手表的最新消息。

怎么样,又到了一年一度割肾的时节了,你做好准备了吗?

中秋节

9

一年一度的中秋节,你是怎么度过的呢?

中秋节始于唐朝初年,盛行于宋朝,至明清时,已成为与春节齐名的中国传统节日之一。自2008年起中秋节被列为国家法定节假日。2006年5月20日,国务院列入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中秋节自古便有祭月、赏月、拜月、吃月饼、赏桂花、饮桂花酒等习俗,流传至今,经久不息。中秋节以月之圆兆人之团圆,为寄托思念故乡,思念亲人之情,祈盼丰收、幸福,成为丰富多彩、弥足珍贵的文化遗产。

马云

10

9月10日,在教师节这天,马云终于圆梦了。在十二年前的采访中,他便多次对媒体透露,自己的梦想是当一名老师。

为了准备这次传承计划,他在内部信中表示自己已经准备了十年。马云在信中也如此说:“我们相信只有建立一套制度,形成一套独特的文化,培养和锻炼出一大批人才的接班人体系,才能解开企业传承发展的难题。为此,这十年来,我们从未停止过努力和实践”。

信的最后马云用了两句话结尾:对自己,他说“世界那么大,趁我还年轻”;对阿里巴巴,他说“阿里从来不只属于马云,但马云会永远属于阿里”。

相关阅读:

2018云栖大会 艾特网能助力阿里云驱动数字中国

互联网创始人Louis Pouzin将出席GNTC全球网络技术大会

阿里巴巴集团、数梦工场等联合发布首个《数据安全能力建设实施指南》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8-01 08:43:57
国内资讯 上半年我国规上互联网企业完成收入6433亿元,同比增长2.6%
7月31日,工信部官网公布了2023年上半年互联网和相关服务业运行情况。总体来看,上半年,互联网业务收入保持小幅增长,利润总额增幅维持较高水平。 <详情>
2023-05-30 08:59:59
互联网 信通院发布《2023年一季度我国互联网上市企业运行情况》研究报告
日前,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政策与经济研究所互联网运行分析团队发布了《2023年一季度我国互联网上市企业运行情况》报告。 <详情>
2023-04-17 17:23:00
市场情报 信息技术赋能国际数据流通 “数据空间论坛暨汽车数据流通研讨会”成功举办
由下一代互联网国家工程中心(CFIEC)和国际数据空间协会(IDSA)共同主办的“国际数据流通技术高峰会议-数据空间论坛暨汽车数据流通研讨会” 4月14日下午在北京成功举办 <详情>
2022-12-28 11:40:00
2022-11-23 11:23:00
互联网 首本《互联网平台企业社会责任蓝皮书》在京发布,滴滴、拼多多、小红书等19家企业得分低于20分,仍在旁观
首本《互联网平台企业社会责任蓝皮书》在京发布,三家企业达到四星级水平,社会责任发展指数前十名企业“出炉”。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