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久前,小米宣布将“南迁”,在武汉建立第二个总部,武汉又一次受到科技圈的关注。在先天的地理优势和政策支持下,武汉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互联网、高科技产业公司及优秀技术人。这样一股势头,就要求优秀技术人需要不断地更新成长,需要有更广的视野、更高的视角、更深的积累以及更自由的思维,需要和优秀者同行,才会有更多的可能性。

科技改变未来,这一次,我们来了!

连同武汉本地技术社区,共创技术者生态圈

图片1

10月20日,TGO鲲鹏会邀请了顶尖的科技领导者,在武汉打造了首场属于技术人、技术领导者的交流盛会。现场参会者超过150人,小米武汉、武汉斗鱼网络科技、武汉菁云科技、武汉卓越启创科技等多家本地公司相关负责人纷纷报名参与,从线上到线下面对面进行交流、探讨。

本次活动得到了本地技术社区湖北省软件协会、猫友会的鼎力支持。技术者的开源、分享精神在这一次活动中也显露了出来。来自TGO鲲鹏会北京分会第14小组7名成员,以及易宝支付CTO、同时也是讲师的陈斌直接从北京飞往武汉支持活动。

所有人都看好武汉未来的技术生态圈,希望集合越来越多的技术者,一起为打造本地技术社区,共创技术者生态圈做出贡献。

三位大咖加持,分享科技领导者如何懂增长、懂管理、懂创新

图片2

(活动现场大合影)

活动开始,TGO鲲鹏会总监赵新龙欢迎了在场150多名科技领导者,公布了TGO鲲鹏会的“数字化”——全球有680位会员,70%是CTO和技术副总裁,会员城市有18个(包括武汉、新加坡、硅谷、台北),覆盖的人次是超过了30万。同时,也带来了一个好消息,接下来还将在武汉、苏州、厦门、西安、长沙等多地陆续组建分会。

接下来的讲师分享环节,TGO鲲鹏会会员&GrowingIO CTO叶玎玎、易宝支付CTO陈斌、极验CTO黄胜蓝用自己的实战经验分享了关于《技术领导者不得不知的黑客增长实战》、《如何打造高效精干的技术团队》和《极验GeeTest的技术创新方法论》三个话题。

陈斌认为,一个高效精干的技术团队,应该具备4个方面的特征和6个影响要素。四个方面特征主要是:第一是沟通,内部沟通很畅通,可以直接对话。第二是人才,技术团队的人才好的能留下,坏的一定被淘汰掉,这是去伪存真。第三是积累,主要包括人才的积累、技术的积累。第四是产出,技术团队做事要和公司的业务挂钩。而6个影响要素分别是领导力、人才、组织、氛围、过程、架构。

随后,国内第一批黑客增长实践者、TGO鲲鹏会北京分会14组成员叶玎玎首先分享了在TGO鲲鹏会里面的收获—收获了成长,也收获了一群志同道合的好友。接下来,他以自身的经历分享了“如何从1到100,搭建以产品、运营为核心的增长模型”。

最后,会场的氛围在极验CTO黄胜蓝的分享中到达了高潮,这位年轻的90后CTO引来了现场不少人的踊跃提问。更有人现场直接提问——创新被大公司抄袭怎么办?黄胜蓝笑着说不用太担心,“大公司关注的是大生意,他们多数是十来个人小团队;而我们是整个公司的战略,这是十多个人对一百多人的'战争',不用怕”。

科技领导者闭门会:聚焦垂直话题深入探讨分享

图片3

(小组讨论环节,小组推选出发言人进行分享)

讲师分享活动结束后,30多名符合TGO鲲鹏会会员标准(2年以上管理经验,5年以上技术经验,曾带领团队在30人以上的技术管理者)的CTO们都留了下来,进行了TGO特色小组活动模式,聚焦垂直话题,进行私密深度讨论。TGO鲲鹏会武汉会员&小码联城研发总监王仁明也特意赶场,到现场进行分享和交流。

4个小组就“CTO必备的软技能”、“技术领导者应该具备产品思维”“技术创业走过的坑”等话题,进行了长达两个多小时的交流碰撞。关于技术领导者应该具备的产品思维,TW华中区CEO、也是刚刚加入TGO鲲鹏会的会员万学凡,总结出三点要素,一是如何定义一个产品,二是如何定义一个团队,三是如何定义协作方式。最后,讨论小组用TGO鲲鹏会会员叶玎玎的金句总结了话题核心——产品,是一个妥协的艺术,艺术没有对错。

关于TGO鲲鹏会

TGO鲲鹏会,是极客邦旗下高端科技领导者聚集和交流的组织,旨在构建全球领先的有技术背景的优秀人才学习成长平台,助力会员成为更优秀的科技领导者。截至目前,分会已经覆盖全球9个城市。接下来,TGO鲲鹏会11月份将在武汉成立分会。

武汉的科技领导者们,如果你想和TGO鲲鹏会武汉分会会员——极验CTO黄胜蓝、TW华中区CEO万学凡、中文在线技术总监晋云辉、闪达科技CTO刘超、小码联城研发总监王仁明、斗鱼TV技术总监吴瑞诚、斗鱼TV后端研发总监杨鹭、斗鱼TV的CPP服务组负责人郑伟一起交流,一起为创建武汉科技生态圈做出贡献,那就快来报名吧!报名地址:https://tgo.geekbang.org

特别鸣谢

在最后,特别鸣谢金牌赞助商融云、异步社区、哈啰我的茶鼎力赞助,也特别感谢金牌合作伙伴湖北软协、武汉本地技术社区猫友会的大力支持。

相关阅读

官宣!SACC十年磨砺涅槃起航,全新“3+2”航道正式上线!

NFC技术广泛应用,或可成新零售的另一出路

助力大学生创新创业,华为云发布云创校园计划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0-12-11 14:30:25
市场情报 LeaTech全球CTO领导力峰会
2020年12月5日,由51CTO与腾讯云TVP精心打造的LeaTech全球CTO领导力峰会在深圳东海朗廷酒店拉开序幕。 <详情>
CTO
2019-11-19 13:14:00
市场情报 打造技术管理者的高端交流圈,51CTO全球CTO领导力峰会重磅登场!
11月16日,由51CTO旗下CTO训练营品牌精心打造的LeaTech全球CTO领导力峰会在北京粤财JW万豪酒店拉开序幕。作为CTO、技术VP、技术总监等技术管理者人群的高端社交圈,本届峰 <详情>
2018-09-25 10:29:00
国内资讯 【IDCC聚焦】数据中心让IT变得更潮,让CTO、CIO过节不发愁
如今,已经到了IT主管应该在企业领导层中占据一席之地的时代,具备了更多话语权的IT主管正在通过其技术和创新的视角,帮助塑造企业愿景和方向。 <详情>
2018-01-29 13:41:45
Saas 网易七鱼CTO尹竞成获“CTDC年度具价值技术领袖”殊荣
作为曾参与多项C端产品开发的资深技术专家,尹竞成在获奖后也谈到了自己加入网易七鱼、转战企业服务项目的初衷。他认为,C端产品市场渐趋稳定,而国内企业服务市场前景广阔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