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忆,最忆是杭州”,2018年10月31日,由华为开发者联盟举办的HUAWEI Developer Day系列活动走进“上有天堂、下有苏杭”之称的江南名城——杭州。在成功举办了深圳、上海两站的系列活动之后,HUAWEI Developer Day已经在开发者圈子里形成了相当的影响力,而杭州又是除北上广深以外,聚集开发者最多的城市之一,因此,杭州站活动的火爆是在预料之中的。

1

而为了给移动开发者带来更多的技术干货,在这次杭州站的活动中,华为开发者联盟带来了更加豪华的讲师阵容,华为多位高级架构师、华为开发者联盟负责人等华为技术大咖以及搜狗输入法张扬、网易洞见杨鹏、同程艺龙资深研发工程师潘成龙等技术专家悉数登场,这些嘉宾就AI、AR、快应用以及APP新生态及绿色应用的最新标准的进行了详细讲解。

AI、AR、快应用一个都不少,全方位为移动开发者赋能

在此次沙龙上,首先介绍了华为开发者联盟,华为开发者联盟作为华为消费者BG官方合作伙伴开放平台,依托终端渠道优势、全球化平台服务及产业链资源,全方位助力开发者。通过不断地开放产品和服务能力,携手开发者共同打造终端消费者的卓越用户体验,将优质的内容和服务递送到每一个终端用户,实现生态共赢。

在AI方面,华为高级架构师向现场的开发者重点讲解了HUAWEI HiAI Foundation开发平台,该平台为开发者提供了完整的工具链、完善的文档、丰富的API以及直观的DEMO,从而赋予开发者实时、安全、低成本并且丰富的端侧场景开发能力,同时,它还具有集成简单,易部署;多版本兼容等诸多优点。针对其在具体实践中的应用,搜狗输入法的张扬从搜狗输入法应用加速的实战中,讲述了如何利用华为HiAI Foundation平台基于深度学习语言模型为搜狗输入法的输入联想功能进行优化。

2

在AR领域,HUAWEI AR Engine将为移动开发者开发AR应用提供强有力的支持,华为技术专家详细介绍了如何在Android Studio、Unity中利用HUAWEI AR Engine开发AR应用,分享了开发中的关键技术点。网易洞见的杨鹏也针对AR开发,为现场观众介绍了基于华为HUAWEI AR Engine和网易AR构建的网易洞见AR平台,以及该平台可以给用户带来的价值。

在快应用方面,华为架构师介绍了华为快应用开发平台为开发者提供的包括高效编程、一键构建、DevTools调试、云端测试、一键上架在内的开发全流程的智能支撑。同程艺龙资深研发工程师潘成龙则从同程艺龙通过快应用打造艺龙多元业务的角度,阐述了快应用为企业带来的研发成本降低、用户转化留存率增高等诸多优势。

3

打造绿色应用,构筑安全生态,全力扶持移动开发者全场景创新

为了构筑更健康的移动应用生态,在此次沙龙上,还为到场的开发者讲解了华为绿色应用认证体系,符合标准要求的应用会有醒目的“绿色标识”,方便消费者辨认、下载,同时华为也将为绿色应用提供流量扶持,鼓励开发者申请认证。

此外,华为开发者联盟的负责人还向到场的开发者介绍了以十亿资源来扶持全场景创新开发者的耀星计划。耀星计划旨在为开发者提供一系列资源扶持,推进智慧生态发展。 耀星计划将围绕AI,AR,快服务,快应用等开放能力,构筑全场景的数字服务创新生态;以创新性、商业价值评估为依据,并采取分级激励的方式,回馈开发者。

4

完整生态链,助开发者打造贴近市场需求的应用

从AI在搜狗输入法中的运用、网易洞见与华为AR的合作,再到快应用助力艺龙的多元业务,开发人员也应该从中思考:到底应该如何寻找开发的方向,是随波逐流,追寻业界热点,还是独辟蹊径,找一些冷门的方向,亦或是坚持对自己产品的打磨,从优化用户操作和体验着手,或者针对某一个平台的多元业务做文章,相信通过沙龙上这些实际的案例,开发者朋友都会找到自己的答案,而沙龙上的这些方向,无疑为开发者提供了如何打造贴近市场需求产品的思路,也给他们提供了一条捷径,避免了开发者闭门造车,只顾埋头苦干,却与市场需求渐行渐远。

而华为为开发者提供的从HUAWEI HiAI Foundation开发平台、HUAWEI AR Engine、华为快应用技术框架到华为绿色应用及华为耀星计划,实际上是为开发者打造贴近市场需求的产品提供了一个具有完整生态链的赋能的平台,开发者通过这些工具和平台的赋能,将能简单、方便、快捷的完成一款应用从设计、开发、测试、部署到发布、营销的全生命周期管理,大大提升开发者在移动开发方面的效率,克服普通开发者遇到的资金短缺、AI、AR进入门槛过高、推广发行渠道不足等诸多问题。

5

从会后大批开发者与各专家火热交流的内容当中,我们也能看到本次沙龙确实给开发者带来了诸多除了知识和技术方面以外,对于如何打造适合市场需求的产品方面的影响和思考,而就在这种热烈的气氛中,杭州站的沙龙活动圆满落下了帷幕,而华为开发者联盟对于开发者的强力支持将会一直延续下去,今年HUAWEI Developer Day的下一站,将是首都北京,北京的移动开发者朋友可千万不要错过这个和大咖邂逅的机会啊!

探寻HUAWEI Developer Day杭州站的更多精彩,可关注华为开发者联盟服务微信公众号

 

相关阅读:

 

倒计时2天!2018中国SD-WAN峰会日程大曝光

 

加班狗哭得稀里哗啦,联想昭阳H5新品宣如何戳动我们的泪点 

 

 频频被关注的AI,怎样才能快速落地应用?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16 11:13:54
市场情报 让数字世界坚定运行 | 华为发布2024数据中心能源十大趋势
华为数据中心能源领域总裁尧权定义未来数据中心的三大特征:安全可靠、融合极简、低碳绿色 <详情>
2023-12-26 18:10:06
市场情报 双击电源键付款全场95折 华为门店感恩回馈惊喜来袭!
2024新年临近,备受花粉期待的华为感恩回馈季如期而至。 <详情>
2023-06-14 09:06:54
5G资讯 传高通恢复为华为提供5G芯片供应,华为5G手机真的回来了?
近年来,全球手机市场表现都较为低迷,华为在没有5G新机的条件下,销售量仍然可圈可点。 <详情>
2023-04-04 16:38:00
市场情报 中信网络与华为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双方将在新一代高速骨干网、云计算、大数据、ICT等领域开展全方位、多层次战略合作,通过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实现战略共赢,更好地服务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建设大局,助力 <详情>
2023-04-03 09:28:07
国内资讯 华为2022年营收6423亿元 十年累计研发投入超9773亿元
3月31日,华为发布2022年年度报告,报告显示,华为整体经营平稳,实现全球销售收入6,423亿人民币,净利润356亿人民币。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