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30日,由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主办的第三届广东省绿色数据中心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理事会暨数据中心节能技术研讨会于广州市隆重召开。海悟作为广东省绿色数据中心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的理事单位受邀参加了此次会议,海悟IDC业务部总工陈容昌(Martin)出席并发表了主题演讲。

1

参会人员集体合照

本次会议议程包括联盟工作进展介绍、主题演讲、现场参观和主题讨论四个环节。会议首先由联盟理事长董凯军介绍了联盟的工作进展,协办单位华德公司董事长李志明进行了致辞。

2

海悟IDC业务部总工陈容昌

会议主题演讲环节由行业专家、联盟成员、特邀嘉宾等进行了8个主题的技术分享。海悟IDC业务部总工陈容昌介绍了《海悟全能耗链节能解决方案》。方案主要从数据中心冷却的本质出发探讨了绿色数据中心的“道”与“术”。

其中重点探讨了海悟绿色数据中心的“术”——三款新型产品,它们分别是海悟第三代氟泵、热管背板和底置式模块化数据中心。此次还展示了海悟自建数据中心的规划,海悟目前已和多个电信运营商对接,规划建设超过5000个机架规模,达到T3+级别/A级机房。专家、嘉宾和联盟成员的技术分享精彩纷呈,与会人员受益匪浅。

3

海悟IDC业务总经理曾环宇

会议主题讨论环节由联盟理事长董凯军组织,与会人员就数据中心节能技术路线、新技术实施和推广、联盟合作机制等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海悟IDC业务总经理曾环宇在会上表示海悟将积极参与数据中心节能技术工作的推广工作,继续专注于数据中心基础设施领域创新节能绿色产品及解决方案,推动数据中心行业可持续发展。

4

会议现场

通过联盟成员单位的不懈努力,完成了蒸发冷技术、大温差高温供冷技术、液气双通道冷却技术、浸没式冷却技术、全能耗链节能等关键技术的研究及示范,并制定了《液/气双通道散热数据中心机房设计规范》团体标准。新技术的应用对于促进我国数据中心绿色化发展、提高数据中心的能源利用效率、推动数据中心产业的技术升级起到积极的推进作用。

大会就数据中心节能技术路线、新技术实施和推广、联盟合作机制等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与会人员提出多项建议,联盟将在后续的工作中进一步拓展联盟成员交流渠道,提高联盟的服务能力。

相关阅读:

倒计时2天!2018中国SD-WAN峰会日程大曝光

加班狗哭得稀里哗啦,联想昭阳H5新品宣如何戳动我们的泪点 

 频频被关注的AI,怎样才能快速落地应用?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9 09:35:00
算力新闻 【算力之声】格力杨惠雄: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是数据中心发展关键词
格力专注于数据中心领域制冷技术研究,目前温控产品方案可应用各类型数据中心项目,高效冷源、专用末端、智能群控,专业服务可为数据中心提供整体式的空调系统解决方案。 <详情>
2023-07-19 11:42:45
国内资讯 绿色数据中心标准规范新要求将面世
绿色数据中心标准规范最新要求,《通信行业绿色低碳标准体系建设指南(2023版)》提出了围绕绿色低碳目标,对于数据中心的整体布局构架、监控和运维、内部组网和专用设备等 <详情>
2023-07-17 16:37:33
空调制冷 中国移动(青海)高原大数据中心完成升级改造
中国移动(青海)高原大数据中心成为青藏高原唯一获得运行类4A级的绿色数据中心。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