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年 11 月 13 日,为期两天的“GFIC 2018·亚太CDN年度盛典”在上海盛大召开。2018亚太CDN年度盛典的内容、规模超越往届,随着边缘计算、雾计算、区块链、人工智能的进一步推进,面对未来物联网以及移动物联网场景的CDN将面临巨大的产业变革,本届亚太 CDN 年会紧密围绕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网络安全趋势,重度探讨下一代CDN的机遇与挑战。

国内知名企业级云服务商、国家高薪技术企业又拍云受邀出席亚太 CDN 年度盛典并荣获“CDN 技术奖·最杰出产品创新企业”,又拍云副总裁朱黎明在活动上做了题为《与 CDN 平台深度融合的安全防护解决方案》的主题演讲,分享了当下网络的安全环境,带来了又拍云的安全防护方案思路:与CDN平台深度融合。

15951bb5b343aa342abd094ba2507b7e

△ 又拍副总裁朱黎明

网络安全问题频出,DDoS 依然是网络安全的隐患

随着网络技术的发展,出现了分布式拒绝服务(DDos),它通过将多个设备同时发送的多余请求重新加载到其目标用户,从而给服务器造成巨大压力而致使瘫痪。

今年北京时间 3 月 1 日凌晨,著名的代码托管网站 GitHub 曾遭受过一次每秒 1.35TB 流量攻击的超大规模 DDos 网络攻击,不得不引入 CDN 厂商的安全解决方案才得到解决。根据Versign数据,2018 上半年,全球大 DDoS 攻击的峰值达到 1.7Tbps,同比增长 112%。

DDos 常被黑客们用来当作攻击的手段,而且它还会在发送分布式拒绝服务的过程里让防守对象吸收大量流量,从而轻易构建出一个大范围的僵尸网络。为了防范DDoS攻击企业往往需要搭建较大的网络带宽和安全设备集群,对于成长型企业来说,完全依靠自身资源防范 DDoS 的投入负担明显过于沉重。

又拍云认为基于 CDN 的安全解决方案需要阻止许多可能降低或中断网络性能的攻击,安全不仅是 CDN 平台自身需求,也可以成为 CDN 平台服务之一。为了让客户业务能正常运营,又拍云推出了与安全防护解决方案。

d9a66307915f240bb16440d5c1e38553

△ 又拍云获CDN 技术奖·最杰出产品创新企业

及时、预防、简单,保障客户业务的正常运营

朱黎明介绍道,CDN 平台本身在安全防护方面有一些天然的特性,如可隐藏源站、对异常流量非常敏感等,这些天然特性和 DDoS 安全防护结合起来能发挥很好的组合拳的优势。CDN 网络能及时将攻击进行分流,分散到全国各地边缘节点,同时通过 IP 黑白名单、地区访问限制、防盗链等安全性功能,加强安全防火。

又拍云 CDN 在边缘计算极具优势,可以在后台灵活配置各种边缘规则,部署秒级生效,结合 DDoS 防护打造优质的流量清洗节点,单节点防御能力也得到了增强,能承担更大的攻击流量,结合 CDN 网络多年行业经验,有完善的监控报警体系,客户受到攻击会及时发现,并报警处理 。

朱黎明提到又拍云能提供安全防护解决方案,高防机房是不可或缺的一点,又拍云搭建了多个高防机房,同时CDN网络本身还部署了分布式集群防御,结合多个流量清洗节点,多节点分担做到负债均衡,同时支持 TCP、UDP、HTTP/HTTTPS 等多种协议,可防护SYN Flood、ACK Flood、UDP Flood、CC等多种类型的DDoS攻击,并实时上报、分析DDoS攻击的监控数据,通过定期扫描、动静态过滤等手段有效构建稳定、高效的安全保障。

及时、预防、简单,这是又拍云安全防护解决方案的三大特点,在发生攻击之前做好防备,安全配置更加简单渐变,最后在攻击出现的时候能及时发现,第一时间处理攻击流量。

 关于又拍云

又拍云是国内知名企业级云服务商、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持有工信部颁发的CDN牌照,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一站式在线业务加速服务,拥有6个数据中心、300多个自建CDN节点、5000多组服务器、5TB保有带宽,以场景化CDN为核心,为30万用户提供云存储、HTTPS/SSL证书、云处理、短视频SDK、直播SDK等服务,涵盖了包括星巴克、唯品会、魅族、豆瓣、华数传媒、江苏广电等多个领域的知名企业。

相关阅读:

500家国际优质物联网企业,高效的资源对接解决行业痛点

中国 AI 开发者真实现状:人才依赖海外引进,本科 AI 教育盛行

主动安全 护航数字未来——2018合肥网络安全大会盛大召开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1-05-06 10:22:11
云资讯 杭州发布2021年独角兽&准独角兽企业榜单,又拍云再度上榜
榜单显示,截至2021年3月31日,杭州共有独角兽企业(估值不少于10亿美元)37家,准独角兽企业(估值不少于1亿美元)209家。 <详情>
2021-03-31 11:58:22
云资讯 又拍云出席 2021 杭商领袖峰会,荣获具影响力企业称号
本届黄金时代杭商领袖峰会以“致敬不平凡 领杭新征程”为主题,共颁出八大重磅奖项,旨在致敬杭商过去一年熠熠闪光的突出贡献,拥抱在变革中孕育希望的新征程。 <详情>
2020-12-24 16:50:47
云资讯 又拍云上榜 2020 中国技术品牌影响力企业
12 月 22 日,SegmentFault 思否 中国技术先锋年度评选 | 2020 中国技术品牌影响力企业榜单发布,又拍云入选榜单。 <详情>
2020-07-14 09:20:01
云资讯 又拍云刘亮为:“新基建”下,云服务助推数字经济
过去10年,新一代信息技术应用不断为各行各业注入新活力,已经成为生产生活的刚需。随着20年代的到来,加快推进“数字新基建”,不仅是当前拉动投资、提振经济的“紧急之需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