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中国电子学会网站消息,中美绿色数据中心联合工作组于日前在美国达拉斯举办的SC18上正式发布《液冷需求白皮书》。

该工作组由美国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倡议,由中国电子学会及美国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联合百度(Baidu)、阿里巴巴(Alibaba)、腾讯(Tencent)、京东云(JD Cloud)、脸书(Facebook)、谷歌(Google)、微软(Microsoft)、英特尔(Intel)等共同发起成立,并得到了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和美国能源部的支持。

据了解,基于对未来散热需求发展趋势的预测,联合工作组以推动液冷技术的进步以及其采购及应用成本的降低作为目前的关注重点。为引起相关方面对液冷技术开发及应用的重视,由中国电子学会牵头编写,百度(Baidu)、阿里巴巴(Alibaba)、腾讯(Tencent)、京东云(JD Cloud)积极参与,该工作组联合发布了该白皮书。

该白皮书首先设定了一个液冷散热型数据中心的应用场景,然后基于该场景,以数据中心用户角度向液冷散热型数据中心的设计总包方提出了对于液冷系统的关注点和相关的运行参数要求。

近期,中国电子学会也将在国内组织《液冷需求白皮书》内容说明会,后期也将组织具体液冷技术解决方案提供厂商围绕“液冷需求白皮书”探讨具体的技术标准。

QQ图片20181116160440

QQ图片20181116160509

相关阅读:

500家国际优质物联网企业,高效的资源对接解决行业痛点

中国 AI 开发者真实现状:人才依赖海外引进,本科 AI 教育盛行

主动安全 护航数字未来——2018合肥网络安全大会盛大召开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
2023-11-17 10:3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