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向400G,我们面临的挑战是在超大数据中心,如何提供、添加和支持高密度、超大带宽的应用,这些应用需要大量的空间来容纳大量的线缆。低插入损耗,高光纤密度,简易安装以及稳定性能,都是400G下一代数据中心所必需考虑的。

400Gb的网络传输,如果是以我们所熟知的MTP/MPO连接器作为连接界面,可以使用32、16或8芯光纤传输,而2017年诞生的CS连接器,为400G带来了更高密度的光纤连接应用方案。

CS连接器是一种适用于400G新一代数据中心的新型双芯连接器,外观与LC双芯连接器有一些相似,但它还有一些其他的显著特征。

1

 

Ø 其最为显著的特征是迷你的外观尺寸,它的双芯尺寸仅8mm,相比LC双芯连接器的13mm,缩小了36%,这意味着更高布线密度的可行性。

3

2

 

 

Ø 配备的带推拉杆设计,可让适配器面板无需保留容纳手指插拔的空隙,面板适配器密度可大化,从而提高布线密度。

4

 

Ø 专为QSFP-DD(200G/400G)应用设计,同时也适用于OSFP(800G)等应用,所以即使在未来更高速的800G传输中也可提供兼容性。

5

 

Ø 它适用较为常用的1.25mm插芯,使其具有通用性且无高额成本风险。

目前,爱普迪(Optec)是市面上可以提供SENKO CS连接器的少数厂家之一,并且提供相关的光缆组件定制化服务。

相关阅读:

500家国际优质物联网企业,高效的资源对接解决行业痛点

中国 AI 开发者真实现状:人才依赖海外引进,本科 AI 教育盛行

主动安全 护航数字未来——2018合肥网络安全大会盛大召开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4-10-05 08:55:19
国内资讯 中国科技大学成功进行脉冲超宽带无线传输演示
IR-UWB是一种高速无线传输技术,在工作原理上完全不同于常规的无线传输系统。在IR-UWB通信系统中,被信息比特所调制的极窄脉冲信号直接通过射频电路和天线发射出去,不需要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