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产业是在天空展翅翱翔的雄鹰,创新的大数据技术是雄鹰自由翱翔的双翼。正是有了创新技术的支撑,大数据产业才能不断进步,技术是推动大数据和传统产业融合的重要驱动力。

12月20日,中国大数据产业生态联盟、《软件和集成电路》杂志社联合中国工信出版集团、电子工业出版社共同推出“大数据系列丛书”之《数据之翼——引领中国大数据产业发展的创新技术》。新书《数据之翼》将在2018中国软件巅峰之夜VIP颁奖晚宴暨中国大数据产业生态联盟新春答谢宴上隆重发布。

1

中国大数据产业生态联盟自2016年开始陆续推出“大数据系列丛书”:《数据新势力——发掘大数据的新生力量》(2016年出版)聚焦中国具发展潜力的大数据龙头企业,全景式地呈现中国大数据产业发展的飞跃式进程;《数据英雄——影响中国大数据产业发展的中流砥柱》聚焦中国大数据产业的中流砥柱,以人物为触角,讲述企业大数据业务创新背后鲜为人知的企业发展历程;《数据之翼——引领中国大数据产业发展的创新技术》从创新性、贡献力、实践力、发展潜力、推广性等五个维度对中国大数据产业发展进程中的创新突破性技术进行深入分析,探寻技术起源及技术本身给用户、产业所带来的深入影响和变革。 

即将发布的《数据之翼》新书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原副部长、北京大学教授杨学山,中国工程院院士李伯虎作序,知名行业CIO联名推荐。 

数字是经济发展的新要素、是企业转型的新动能。迫切希望中国涌现出一批大数据产业的引领者和独角兽,通过推动全社会的数字化转型,助力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提升,助力传统企业重构核心竞争力。《数据之翼》这些企业中已经孕育着这样的潜力和期望。

——中国中钢集团有限公司 信息管理中心总经理 李红

在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云计算等各种新技术层出不穷的今天,越来越多的企业逐渐意识到数据是企业最核心的资产之一,而大数据技术的应用,数据处理将成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即如何利用数据处理、数字化为企业创造深层次的商业价值。未来有价值、能持续活下去的企业,一定是数据驱动的企业。 ——中国黄金集团黄金珠宝有限公司 信息管理部总经理周韩林

“未来已来只是尚未流行”,在今天新技术变革的时代,新技术的发展会重新定义一切,企业战略方向的正确性变得异常重要,所有企业都要拨开迷雾去探索终局,然后以终为始去思考今天应该如何应对,但有一点是肯定的,未来活下来的企业一定都是数据、金融与技术公司。 ——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集团副总裁兼CIO 马杰涛

要构建以数据为关键要素的数字经济,发挥数据的基础资源作用和创新引擎作用,离不开企业的推动。作为新的生产要素,数据如何更好地获取、分析、运用、共享及治理,成为越来越多企业面临的问题和关注的焦点。我们既要思考如何利用数据,也要关心数据的安全保护、合理流动和规范使用,这是整个行业生态得以健康发展的关键基础。

——中国邮政集团公司软件开发中心 李传波

传统行业各类累积的数据浩如烟海,但一直未能得到很好的利用。通过对内外部数据的综合利用及分析,传统企业可以在“内功”方面进一步优化创新,如整合采购供应链、实时监控处理运营数据及时发现处理关键问题,改善运营效率,提高企业收益,从而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如虎添翼,保持活力不断前进。

——速8酒店集团(中国) 高级副总裁 徐钊  

「收录入书的中国大数据创新技术企业代表(部分)」

阿里巴巴集团

联想集团

小米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久其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美林数据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北京思特奇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北京润乾信息系统技术有限公司

北京智慧星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北京百分点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数据交易中心有限公司

青岛大快搜索数据技术有限公司

博彦多彩数据科技有限公司

树根互联技术有限公司

北京天泽智云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偶数科技有限公司

……

相关阅读:

500家国际优质物联网企业,高效的资源对接解决行业痛点

中国 AI 开发者真实现状:人才依赖海外引进,本科 AI 教育盛行

主动安全 护航数字未来——2018合肥网络安全大会盛大召开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13 18:52:00
新闻动态 2023云天大会丨无线电赋能大数据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即将在中卫举办
2023云天大会“无线电赋能大数据产业高质量发展”分论坛,9月16日召开。 <详情>
2023-06-27 10:42:40
大数据资讯 2023大数据产业发展大会举办,十大关键词发布
各行业数智化转型是激活数据要素价值,助力我国数字经济发展的关键举措。 <详情>
2023-03-16 09:25:57
大数据资讯 发挥大数据产业乘数效应
2022年我国大数据产业规模达1.57万亿元,同比增长18%,成为推动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 <详情>
2022-12-14 10:17:50
2022-08-10 11:33:56
国内资讯 智助雅云 携创未来 | 维谛技术(Vertiv)助力川渝地区大数据产业绿色发展
7月29日,“第五届大数据应用实践大会暨‘东数西算·中国雅云’主题大会”隆重举行。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