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7日,迅雷集团宣布与中移物联网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共同探索区块链与智能硬件新应用。中移物联网有限公司是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出资成立的全资子公司,此次合作意味着目前国内三大电信运营商——中国电信、中国联通和中国移动,均已与迅雷达成了合作。

1

此前,迅雷已分别在2017年3月及9月与中国电信、中国联通等运营商签署了战略框架协议,共建基于智慧家庭的分布式CDN的创新技术。合作开展之后,迅雷不仅在技术研发、“提速降费”、产品商业化落地等方面与运营商共享资源优势,还帮助共享计算这一创新模式迎来规模上的指数级扩张。据此或可认为,此次与中移动的合作也将为迅雷带来新的发展推力,就合作内容来看,具体的着力点或许是在区块链智能硬件领域,在本次合作的刺激下,这一领域或将迎来全新发展机遇。

迅雷技术获三大运营商采用

自2014年开始战略转型以来,迅雷在多项创新技术上成果颇丰,其中最为亮眼的当属的共享计算和区块链两大前沿技术。前者使迅雷成为分布式云计算——共享计算的创领者,为云计算行业的进一步发展提供了全新的技术模式,并大幅度降低了云计算成本。目前,迅雷已经将云计算品牌全面升级为星域云,并拓展了边缘计算、函数计算等新的业务领域,正在向云计算一线品牌迈进。

与此同时,迅雷在区块链技术上取得了更令人瞩目的成果。旗下的迅雷链不仅是当前全球性能高、速度最快的主链,同时也是应用数量最多、类型最丰富的区块链生态系统。同时推出的TCFS文件系统,更是一举解决了大数据上链难的技术难题,为区块链技术的落地实用进一步扫平障碍。

迅雷的区块链智能硬件——玩客云,也因此受到用户追捧,一度“霸占”智能硬件销量排行榜,并在多个平台都创造了同类产品的最快售罄纪录。据公开数据,目前至少有150万台玩客云被部署在中国家庭之中。

对电信运营商而言,迅雷的这些创新技术都可以转化为实实在在的生产力。无论是在提速降费,还是在对社会闲置带宽、空间等资源的回收利用上,亦或是在智慧家庭打造上,运营商都与迅雷有着巨大的合作空间。特别是迅雷在区块链技术上的领先优势,更是有助于运营商在物联网、智慧城市等领域的布局。

为此多家运营商都向迅雷伸出橄榄枝,短短两年间,不但与国内的三大运营商达成战略级合作,同时还将触角伸向海外,与泰国、迪拜等国政府和运营商也都建立了合作关系。

区块链硬件将助力数字经济发展

近年来政府高度重视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的融合发展。公开数据显示,2020年数字经济将达到32万亿的总规模,占GDP比例超过1/3,数字经济已经成为了中国经济增长的新动力。

而作为承载数字经济的重要基础设施,电信服务也在不断进步中。投资规模逐年加大,通信网络规模容量成倍扩张。但一方面摩尔定律逐渐失效,同时全社会的用网需求呈爆发式增长,电信基础设施建设压力巨大。

而迅雷以区块链智能硬件为基础,整合社会闲置计算资源,为行业提供云计算服务的共享计算蓬勃发展,在提升设施利用效率、节能减排和降低技术成本等方面作出了突出贡献。现在电信运营商主动与其合作,这将进一步增加区块链智能硬件的部署,扩大共享计算的规模,通过技术创新的方式,推动我国电信基础设施的建设,这对推动数字经济发展,更大范围、更深层次地融入并服务实体经济,将发挥强劲推力。

相关阅读:

500家国际优质物联网企业,高效的资源对接解决行业痛点

中国 AI 开发者真实现状:人才依赖海外引进,本科 AI 教育盛行

主动安全 护航数字未来——2018合肥网络安全大会盛大召开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8-28 09:26:59
运营商 运营商提升网络运维迫在眉睫
通信网络是数字设备的底层基础设施,是人们生产生活必不可少的信息资源。我们看到,不管是遇到自然灾害,如京津冀水灾,还是遇到网络攻击、系统故障,通信网络中断一旦发生 <详情>
2023-08-17 09:30:21
运营商 迈向网络完全自智“理想国”,运营商还要走多远?
近年来,科技创新和跨界融合逐渐成为全球经济复苏和增长的新引擎,各国也纷纷采用5G、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和数字孪生等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赋能产业数字化转型。 <详情>
2023-08-15 08:41:43
运营商 解读三大运营商年中业绩的“瑕瑜互见”
2023年8月8日—10日,三大运营商陆续发布2023年半年报。从半年报分析来看,三大运营商经营业绩“瑕瑜互见”。 <详情>
2023-07-12 08:45:36
运营商 运营商携手加入GSMA Open Gateway 加速释放网络价值
最后,在产业应用开发与推广层面,云厂商可利用统一的开放能力,构建全球性质的云网融合应用模式,各应用厂商可调用底层网络能力,提升应用的性能。 <详情>
2023-06-27 10:41:50
运营商 三大运营商加入全球Open Gateway倡议
据悉,2023 MWC上海展会将于6月28日至30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届时将有近300家参展商、赞助商参与其中。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