芯片用光来做计算,您听说过吗?秒级的安全检测方案,您想尝试吗?12月12日由中关村软件园和中国软件网共同主办的《专家院士走进中关村软件园》活动在北京高校大学生创业园(软件园)成功举办,这些国内尖端的创新技术得到了业界顶级专家的全面点评和精准指导。

1

本次活动是《专家院士走进中关村软件园》系列活动的第一场,清华大学计算机系舒继武教授、中科院计算所并行软件实验室主任张云泉、中关村软件园副总经理宋吉明、中关村软件园产业研究总监汪蔚、北京高校大学生创业园(软件园)运营负责人林先贵、中国软件网总经理曹开彬等出席了今天的活动。“创新创业”、“成果转化”成了当天全场的关键词。

2

舒继武 博士,清华大学计算机系教授,IEEE Fellow,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

3

张云泉,博士,中科院计算所并行软件实验室主任,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国家超算济南中心主任,北京智能计算产业研究院副院长。

专家院士走进软件园,是“中关村软件园专家智库项目”的一个组成部分。随着大信息产业快速发展,创新迭代速度不断加快,中关村作为原始创新引擎,对产学研合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了加强产学研合作的深度,以及让软件园公司也能通过有效的借鉴和学习,从而更好地服务园区的高科技企业和高科技从业者,中关村软件园于2018年12月份启动了专家智库项目。此次活动就是该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邀请国内知名的专家、院士走进软件园走向创业者,和软件园企业进行深度交流,从而形成产学研跨界融合的合力。

4

为了更好地对接专家资源,大学生创业园特意拿出了自己孵化的“宝贝”——明星企业光子算数和悬镜安全和两位专家进行深度交流。知识产权是否完备、成果转化如何加速,活动现场专家大咖和创业者不断碰撞出创新的火花。

光子算数的企业口号是“让光提供算力”,在总经理白冰做了完整的企业介绍后,张云泉教授称赞该项目结合了光的特性和AI芯片的计算需求,用最低的功耗算的更快。舒继武教授则提出不妨换道超车往数据存储领域方向发展,为创业者引导了一条全新路径。活动现场悬镜安全创始人张涛介绍的插装探针分阶段完成的设计引起了专家们的强烈兴趣,他们评价这个创举既可以降低压力,又可以在开发阶段把更多漏洞找到。正因如此,阿里、360都争相对我们的大学生创业者们伸出橄榄枝也就不足为奇了。

5

6

“专家院士走进中关村软件园”活动是中关村产业服务升级的又一重要举措。未来几年中关村软件园将一如既往地重视产业规划和新产业战略布局,继续保持大信息产业的创新前沿地位;要将园区打造成智慧园区的试点和示范,将园区打造成为前沿科技的实验场、体验场和资源场景地。中关村软件园将积极拓展国际合作,加强国际交融,重视高端人才服务打造有世界影响力的智本社区。软件园还将更加重视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转化机制,在不断加强校企合作、延展双创生态体系的同时将依托软件园多元化的专业产业服务体系及庞大的企业资源,形成以企业需求为导向,中间配置资源,打造闭环的创新型成果转化模式。

未来我们会邀请更多的专家、院士、社会第三方参与到这一活动中来,也希望有更多的企业和创业团队加入我们,共同把中关村软件园打造为世界级的智本创新社区,为北京市成为全国科技创新中心提供重要支撑。

相关阅读:

500家国际优质物联网企业,高效的资源对接解决行业痛点

中国 AI 开发者真实现状:人才依赖海外引进,本科 AI 教育盛行

主动安全 护航数字未来——2018合肥网络安全大会盛大召开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1-12-20 17:02:04
市场情报 立足创新之本,发掘成长之源,中关村软件园第十季创新之源大会成功举办
创新之源大会已经成功举办十季,自去年开始全面升级为“中关村软件园Z计划”,依托“赛+营”的模式,聚焦大数据、人工智能、5G三大细分垂直领域,由中关村软件园孵化器搭建优质 <详情>
2021-09-13 15:55:14
市场情报 中关村数字科技联合创新大赛旷视赛道正式开启
深度学习框架上承应用,下启芯片,是AI时代的底层基础设施。深度学习框架,能够降低企业与开发者获取AI能力的门槛,提升开发效率,加快AI产业落地。 <详情>
2017-04-07 10:08:04
国内资讯 中关村软件园:中芬创新合作的探路者
在芬兰举国欢庆独立百年之际,应芬兰共和国总统尼尼斯托邀请,国家主席习近平于4月4日开始对芬兰进行国事访问,开启了中芬关系新篇章。 <详情>
2014-09-17 17:44:08
国内资讯 数据中心商学院杭州站活动
IDC的云转型——引领云时代,做下一代的管理服务提供商研讨会 <详情>
2012-12-12 10:22:07
互联网 微博推广活动步骤分析
在微博推广过程中,使用微博活动推广的目的就是通过微博活动推广,是利用在活动中奖品的设立来吸引粉丝。通过粉丝参与的方式,可增加活动策划微博的粉丝量以及关注度,从而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