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9年1月17日,魔方大数据论坛——智能制造大数据论坛暨齐网开源大数据松江园区服务上线启动仪式在松江顺利举行。活动由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指导,上海德衡数据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开源大数据研究院、上海大数据联盟和上海超算中心联合主办。松江区副区长陈晓军,上海超算中心主任、大数据联盟秘书长周曦民,松江区经委主任陈容,洞泾镇党委书记张斌,洞泾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翁雷均,松江区发改委副主任吴立新,松江区投促中心副主任杨朝军,洞泾镇副镇长吴炜,上海开源大数据研究院院长陈刚,德衡数据董事长王斌出席了仪式。另外,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还有紫光云、上海联通(松江)、启迪科服、扬州市邗江区、国家电投、信投建设、上海市委党校、易事特、上海华电等政府企事业单位的领导和专家。

2

松江区副区长陈晓军先生致开幕辞

活动聚焦智能制造,旨在推动大数据在“智能制造”领域的产业价值,助力实体经济和数字经济融合发展,助推产业链智维升级和智能制造产业培育发展,为更好地服务于工业“智能智造”提供重要借鉴。松江区副区长陈晓军先生致开幕辞,高度概括了松江近年来取得的令人瞩目的成绩,打造的G60科创走廊已被列为上海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的重要承载区,成为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的重要平台。“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副区长强调称,“松江始终高度重视营商环境的改善和优化,紧盯高标准、高水平,聚焦‘简政放权+互联网+店小二’,全面推动G60科创走廊产业集群发展“零距离”综合审批制度改革,努力打造更加充满活力的产业创新生态、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生态、众人青睐的人才发展生态。”

“我们将一如既往地支持齐网开源大数据园区在松江的发展。”副区长还肯定了齐网开源大数据松江园区的重要示范作用,“齐网开源大数据松江园区的启动将促进G60科创走廊上的智能制造企业进行数据处理、收集、挖掘和分析,推动我们的大数据产业发展,持续助力长三角地区产业升级,积极促进长三角地区的经济发展,为提升长三角地区的整体优势和国际竞争力作出贡献。”

3

齐网网络总裁赵汀先生致辞

4

服务上线启动仪式

随后,齐网网络总裁赵汀先生作为运营方代表致辞,对嘉宾的莅临和长期支持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同时也表达了对松江区相关各委办领导与松江区洞泾镇各职能部门领导大力扶持与重视齐网开源大数据松江园区的由衷谢意。他表示,“齐网开源大数据松江园区依托G60上海松江科创走廊建设整体规划,是专门用于服务工业‘智能智造’的大数据中心, 为智能制造应用提供基础支撑。作为全国首家智慧型工业4.0智能大数据园区,齐网开源大数据松江园区将为区域的大数据应用提供重要依托,服务范围立足松江、面向上海、辐射全国。”

“在G60科创走廊松江‘一廊九区’中,齐网开源大数据松江园区顺利落地,并在落地后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升级,为我区创新创业生态系统也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松江园区的服务上线也将为‘松江制造’迈向‘松江创造’提供持续的动力!”在致辞结束后,区领导及企业领导与受邀嘉宾共同上台开启了齐网开源大数据松江园区服务上线的启动仪式,宣布园区服务正式上线,现场众多嘉宾共同见证了这一重要时刻。

5

合作签约仪式

启动仪式结束后,紧随其后的是齐网网络与紫光云合作签约仪式。紫光云上海总经理黄茂华先生,德衡数据有限公司副总裁李国刚先生作为签约人代表进行签约,松江区副区长陈晓军,紫光云副总裁李广武先生,洞泾镇经发办刘晓娅,德衡数据董事长王斌先生,德衡数据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齐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裁赵汀先生列席见证。“我们有信心,也有毅力,为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继续努力,争取落地更多示范项目,顺势而为,继续勇登新高峰!”

目前,齐网开源大数据松江园区已与紫光云签订行业云合作协议,跟踪松江区产业信息化需求,积极提供全面的行业信息化解决方案;同时,双方将聚焦工业互联网关键环节,赋能产业升级转型创新,推进产业创新生态体系落地,与松江区共同打造工业互联网示范基地。 

6

在上午的服务上线启动仪式后,下午的论坛环节也同样吸引了广泛关注,现场有近200位政府主管部门领导、资深院士、专家学者、企业领袖、国内外大数据相关组织以及知名媒体到场参与支持。

7 

上海大数据联盟常务副秘书长郭培卿博士主持

8 

上海超算中心主任、大数据联盟秘书长周曦民作开场介绍

论坛由上海大数据联盟常务副秘书长郭培卿博士主持,上海超算中心主任、大数据联盟秘书长周曦民作开场介绍,上海德衡数据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李国刚先生、上海市计算技术研究所副总工兼研发中心主任吴红金先生、紫光云引擎公司技术总监陈虎等多位重量级演讲嘉宾带来精彩的深度演讲,依托“齐网开源大数据松江园区”服务大平台,以松江区洞泾镇本土智能制造与大数据产业应用为切入点,围绕大数据在智能制造领域的产业应用融合与产业价值为主题展开讨论。现场反响热烈。

9 

德衡数据副总裁李国刚先生

上海德衡数据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李国刚先生带来《规范化的数据中心运维管理》的演讲。李国刚先生从数据中心全生命周期角度介绍了运维在数据中心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对数据中心运维领域的最新国家标准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并为各位嘉宾分享了德衡数据如何按照运维标准进行规范化管理的最佳实践,为支撑和护航工业大数据及智能制造在内的各类应用提供安全可靠的基础支撑。

10

上海市计算技术研究所副总工兼研发中心主任吴红金先生

随后发表演讲的是上海市计算技术研究所副总工兼研发中心主任吴红金先生。围绕《大数据助力‘智能制造2025’》的议题,吴红金先生为与会嘉宾全面地剖析了工业大数据顶层总体设计,阐述了智慧工厂大数据实施方案,并对方案各阶段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

11

紫光云引擎公司技术总监陈虎先生

紫光云引擎公司技术总监陈虎先生则具体介绍了紫光工业互联网平台,阐述如何以平台化的模式领衔产业生态,为工业企业提供云服务、帮助企业智能化转型的实践。陈虎先生从IaaS、PaaS、SaaS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紫光工业互联网平台具备的全方位服务能力,强调了工业物联网、工业大数据分析等平台和技术与工业机理相融合的重要性。

随着智能制造的全面推进,各产业转型升级迫在眉睫,亟须推动信息化与工业化深度融合、推进重点领域的智能制造应用。松江,作为上海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的重要承载区,将继续立足服务上海全球科创中心和长三角一体化的国家战略,与长三角兄弟城市合力推进G60科创走廊建设。相信在区政府及各级政府的领导下,“G60科创走廊”必将建设成为上海及长三角地区重要产业技术创新策源区、重大科技成果转化承载区和先进制造业集聚区,充分发挥出上海市在重点行业关键制造环节的综合优势,真正打响“上海制造”的品牌!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