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500强企业—法国圣戈班集团,自1985年进入中国市场,至今在华已设立1家研发中心和40多家企业及公司。圣戈班材料和解决方案遍布于建筑、交通、基础设施和工业应用的方方面面。目前,圣戈班在华拥有近6,570名员工,2018年营业额约为12.09亿欧元。

法国圣戈班作为典型的跨国集团型企业,认识到自身多组织、多工厂,业务相对独立,供应链运输环节各自为政,不同BU使用不同管理软件甚至使用手工作业等现状,导致各部门之间的信息交互产生隔断,数据不兼容,信息交互缓慢甚至于不交互,报表类型繁杂不统一等问题,成为了圣戈班供应链运输管理环节前进的大障碍。

法国圣戈班希望实现自身在供应链环节质的突破,制定满足业务快速增长的供应链整体架构标准,实现数字化转型。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圣戈班集团选择了科箭TMS云,来打通数据壁垒,成为各个BU之间的桥梁和地基来连接并支撑起整个圣戈班集团的内外部数据。

项目实施一年来,是否解决了法国圣戈班的核心需求,实现了项目价值呢?我们“探班”了6位工作在“一线”的圣戈班资深员工,请他们现身说法,谈一谈法国圣戈班“牵手”科箭后,不同职能部门的使用体验。

采购经理的愿望 提升运输管理效率

采购经理杨黎荣:我们PPL公司成立于1995年6月,是聚合物产品技术的领导者,我们生产的产品以及提供的解决方案,广泛应用于建筑、交通、基础建设以及工业应用等方方面面,与我们日常的生活都息息相关。

项目实施前,我们对物流的控制基本是通过电话、邮件等手工操作,客户对我们的在途运输状态非常不明确,我们对这方面的反馈非常弱,所以希望通过一些系统,来提高我们这方面的工作质量。

实施前的问题:

首先有多家供应商为我们提供物流服务,我们与他们的沟通主要是通过邮件和电话等方式,沟通效率非常低;

其次在与供应商进行月度结算时,依赖大量的手工单据,费时费力又容易出错;

再次,我们对供应商进行评估的时候,很多关键指标缺乏数据的支持。

所以,我们实施TMS系统的主要目的,就是为了提高客户满意度,同时也提升我们对运输管理的效率

亚太区数字化经理 高度认可科箭TMS云

亚太区数字化经理路增毅:我们选用科箭的TMS云服务基于以下几个主要原因:

首先,基于云的TMS服务,能够使我们在运输管理当中的各个角色快速沟通和连接,包括销售、客服、运输调度、承运商以及司机,直到我们的客户能够在同一个平台上共享数据。

其次,基于云的TMS服务,能够快速部署,这样我们能够快速上线,以及快速看到项目效果

最后,圣戈班是一个跨BU、多公司的集团公司,我们的用户管理先进经验能够被快速复制到其他BU、其它公司,最终实现统一、标准的运输管理流程

效率:运输管理员 从繁重的手工对账中解放啦!

运输管理员王凡:自从我们用了TMS云系统,大大提高了我们的对账效率,原本手工对账要花两天的时间,现在只要花半天的时间就能完成。

协同:客户服务 谈TMS云使能客服工作

客户服务吴丹凤:上了科箭的TMS云后,我们的承运商通过系统对接的方式,实现了汇总信息,客服可以实时查询订单的执行情况,我们也为客户提供了微信入口,客户可以自主查询订单执行情况

因此,我们上了科箭的TMS云后,我们的客户服务水平以及工作的沟通效率,得到了很大的提升

承运商管理:运输管理员 盛赞订单计划和绩效分析功能

运输管理员张娜:科箭TMS云帮我们实现了发货订单无缝交接,可以实时查询派单及运输情况。对于承运商的考核,以前我们只能用EXCEL线下手工操作,现在可以在TMS云上面进行自动KPI考核

销售  客户满意=业绩提升

销售高峰莉:有了TMS云系统以后,销售在查询订单上面就比较方便了,而且在手机上在途中都可以查询,对于我们来说,在客户服务方面提升了很高的质量,对于我们销售来说,提高客户的满意度,才能提高了我们自己销售的业绩,TMS云系统的实时跟踪对我们来说,给客户提供了更好的服务。

通过这次“探班”法国圣戈班资深员工,不难发现,科箭TMS云基于云端的敏捷性快速实施与收效、产品的高度灵活性易集成性和专业的服务团队,获得了法国圣戈班的高度认可。科箭TMS云真正做到了从物流管理角度为法国圣戈班为代表的制造业客户提供保障,并帮助其获得竞争优势。

科箭团队凭借多年成熟的行业经验,其解决方案在富士施乐、海信日立、延峰安道拓、迈瑞医疗、奥克斯空调等众多制造业领先企业中都得到了成功的应用。

在数字时代,法国圣戈班携手科箭,拥抱新技术,共同打造支撑多品类、多业态、大纵深的快速服务响应的运输管理云平台,是法国圣戈班数字化转型中不可或缺的一环,有效地提高了法国圣戈班的供应链运营效率与客户满意度。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