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7日,支付宝宣布推出第二代基于线下消费场景的刷脸支付机具“蜻蜓”,定价1999元,相比第一代直降近30%。另外,新蜻蜓也实现了刷脸注册会员卡的功能,前期试点显示,刷脸注册会员的转化率相比传统模式提升6倍以上。

 

1

1

相比上一代,新蜻蜓全面“瘦身”,显示器从10英寸缩小至8英寸,厚度减少了3/4,整机重量减轻55%,经折叠和拆卸后如同书本般大小可装进大衣口袋里。并且无需任何外接设备,插上电即可使用。

去年12月,支付宝推出了首个人工收银的刷脸机具蜻蜓,不到一年时间已在全国300多个城市落地。味多美首席信息官胡博表示,在多家门店引入蜻蜓后,味多美的收银效率提升了60%以上,这种新潮的支付方式也让年轻用户增长了50%以上。

在新蜻蜓上不止于收银效率提升,刷脸即会员也成为新亮点。支付宝行业支付事业部总经理钟繇表示,新蜻蜓帮商家抓住了顾客在收银台的短短几秒钟,使之从单一的结账变成多维的数字化经营,在帮助商家通过会员完成与顾客的连接之后,还可通过支付宝小程序完成识人、领券、核销等一揽子操作,为商户提供各类运营手段。“我们未来将投入30亿元来助力商家实现数字化转型。”

钟繇表示,此外新的“蜻蜓”技术也将向全行业开放,无论厂商之前是造手机还是造电脑的,

只要达到标准都可以参与到“蜻蜓”相关产品技术的生产、销售与推广中来。

经过多年发展,刷脸支付技术在今年逐步进入成熟商用阶段。支付宝方面表示,通过软硬件的结合,以及引入智能算法与风控体系,“蜻蜓”的刷脸支付识别率达到99.99%。同时刷脸支付中,商家是不会获得或存储用户刷脸的照片信息的,确保用户的隐私安全。

相关数据显示,自从去年支付宝宣布刷脸支付大规模商业化后,与刷脸支付相关的上下游产业链,催生的研发、生产、安装调试人员就已经达到50万人。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12-30 09:20:51
支付清算 支付宝成全国首家通过IPv6金融应用认证的非银行支付机构
据认证资料显示,该认证对金融服务机构 IPv6 部署中涉及的信息系统质量、稳定性、安全性进行全面评估,整体涉及系统标识、域名解析、应用系统质量要求、安全性、业务连续性 <详情>
2019-09-03 17:44:18
市场情报 承宇云码OEM刷脸支付新风口 改变从这里发生
有人说80后的崩溃是从借钱开始,车贷、房贷、孩子上学、老人看病,生活的重担压在80后的脊梁上。 <详情>
2018-08-07 16:24:00
支付清算 央行连夜开出“天价罚单”,包括支付宝在内的4家支付机构共被罚近1亿!
一天之内对4家第三方支付机构共计罚没近1亿元!央行这次的处罚力度实属罕见。业内人士认为,这背后央行传递的信号是:违法挣的所得无论多少都会被没收。 <详情>
2018-06-01 09:39:00
征信 微信支付宝已在境外近40个国家和地区落地
微信支付、支付宝两大移动支付巨头,在改变着国人消费方式的同时,也在境外受到欢迎。据微信支付和蚂蚁金服数据,截至目前,两大支付应用已在全球近40个国家和地区落地 <详情>
2015-07-27 11:25:09
大数据资讯 刷脸支付火热 央行担忧安全风险
被网络银行炒的神乎其技的“刷脸”开户也被传统银行纳入了技术采用的衡量范围。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