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达电源荣获“最佳UPS储能系统解决方案奖”

4月24—26日, 由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储能应用分会主办的第九届中国国际储能大会在浙江省杭州市洲际酒店召开,今年大会的主题是“探讨储能商业化之路 服务全球综合能源市场”,此次参会人数高达1631人。

依据 “公正、公平、公开”和自愿申请原则,2019年度中国储能产业具影响力系列评选活动获得70家企业积极申报与参与,经过110万人次网络投票、组委会专家组审议以及提名名单公示等综合环节评审,瑞达电源凭借行业内领先的技术和优越的产品解决方案,在 4月24日晚的颁奖典礼上荣获“最佳UPS储能系统解决方案奖”。

奖牌

1(1)

2(1) 

领奖现场

此次储能大会,瑞达携旗下最新铅炭、深循环胶体等储能电池和UPS储能系统解决方案亮相,引起了众多业内人士的极大兴趣,纷纷前来洽谈交流,并表达了对瑞达电源产品质量及系统解决方案的肯定。

3(1)

国内储能市场稳步向前推进发展,瑞达电源作为国内储能电池的领军企业,在这一新兴产业不断开拓创新。2019年度储能产业“最佳UPS储能系统解决方案奖”是对瑞达的肯定和鼓励。未来,瑞达电源将继续坚持技术创新,为客户提供高品质的产品及服务,为推动中国储能产业发展贡献力量。 

瑞达电源是瑞达国际集团旗下子公司,集团成立于2002年6月,总部位于广东深圳,现有员工6000多人,年销售额超过80亿元人民币。集团下辖深圳瑞达、深圳瑞必达、东莞瑞必达、衡阳海克、衡阳瑞达、越南瑞达等多家子公司,目前已有2家在国内外上市,另1家正在排队上市。

扎根衡阳,解决原材料供给

瑞达电源来到衡阳时,便在厂门口立下一盏风光互补路灯,立志成为新能源标杆,因为瑞达电源的主打产品也正是这种路灯的核心部件——蓄电池。风能和太阳能所发的电,就储存在电源箱中的蓄电池中,到了晚上就可以通过感应系统实现供电,源源不断的为路灯照明提供清洁能源,这套系统选用了瑞达DG系列蓄电池,使用8年多时间仍能正常工作。

4 

极板是铅酸蓄电池的核心材料,约占电池成本的60%。极板配方和极板生产工艺是瑞达电源的核心能力之一,瑞达有几十项相关专利满足不同市场的需求;生产极板的主要材料是铅,瑞达电源选择有“世界铅都”之称的湖南衡阳打造极板生产基地。

技术创新,应用领域更广泛

瑞达电源主要从事环保型密封铅酸电池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其电池主要应用于不间断电源系统、通讯备用系统、太阳能风能储能、高端场地电动车等领域。从一个传统的UPS(不间断电源系统)电池制造商变身为全范围新能源储能系统电池制造商和服务商。

瑞达电源通过不断的技术创新和多年的沉淀积累,已相应开发出储能系统(户外电力系统、光伏/汽油混合系统、供电站系统、风光互补发电系统、独立光伏系统)、动力系统(电动特种车系统解决方案、电动摩托系统解决方案、电动汽车系统、电动自行车系统)以及通信系统(整流机柜、车载应急系统、数控电源系统、UPS系统)等多种系统解决方案。

受益于风能、太阳能、核能等新能源及储能产业的快速发展,储能电池迎来井喷发展期,瑞达电源正是看准了这样的市场机遇,不断增强储能电池业务,在众多国内外项目中脱颖而出,赢得众多海外客户青睐。

产品为王,为市场注入活力

铅炭电池是采用当代先进技术研制开发的新型电容型铅酸蓄电池,瑞达电源采用专利的工艺和配方,在负极板中添加了一定量的石墨烯,使得蓄电池能够有效发挥超级电容瞬间大电流充放电的优点,同时也有效抑制负极硫酸盐化,有效提高蓄电池的循环寿命。产品具有安全可靠,内阻小,比能量高,密封反应效率高,支持快速充电等诸多优点。相比传统VRLA蓄电池,循环寿命提升9倍,充电接受能力大幅提升,已广泛应用于国外太阳能/风能系统、电力系统、通讯系统、移动通讯基站、导航系统、无线电广播系统、紧急照明系统、铁路系统、自动控制设备等领域。

瑞达电源作为国内最早开展研发和生产的纳米胶体蓄电池的厂家,已连续多年蝉联国内出口第一名,虽然价格比普通铅酸蓄电池高出20%—50%,但由于性能优异,国内外通讯市场、新能源,及户用储能依然对纳米胶体蓄电池产品供需强劲;同时由于市场需求强烈,在12V管式胶体领域,无论规格型号数量和技术先进程度,更是引领业内。

5

瑞达电源通过不断引进开发先进技术和工艺,采纳世界先进的生产设备和检测手段,研发出的电池各项性能技术指标均达到和超出国际标准,已获得国家专利技术90余项,目前产品已通过美国UL认证、欧洲CE认证和ISO9001质量体系认证,由世界著名挪威船级计(DNV)公司颁发证书,产品远超过JIS,GB标准要求。

另外,瑞达电源凭借在太阳能、风能储能领域具有强大的技术和产品优势,是国内仅有的可以提供深循环电池、深循环胶体电池、2V/12V管式胶体电池、富液OPzS电池、铅炭电池和云电池全系列解决方案的铅酸蓄电池供应商。

据瑞达电源总工程师刘兆勇介绍,新能源电池对电池性能要求更高,一方面太阳能、风能发电,电流不稳定,要求电池内阻要小,充电倍率高;另一方面新能源电池多用于户外,工作运行环境更恶劣,且更换不便,要求电池的稳定性要好,寿命要长。纳米胶体蓄电池和铅炭电池技术从不同的解决方案角度正好满足这两方面要求,相对于普通铅酸蓄电池,具有长寿命、耐高低温、可靠性高等诸多优势,代表了铅酸蓄电池未来发展方向。

立足全球,引领蓄电池品牌

过去几年,瑞达电源不断加强产品创新和市场开拓,整体业绩实现了快速增长,其中,80%出口国外,包括北美、欧洲、澳大利亚、东南亚以及非洲市场,其中近五成销往欧美等发达国家市场,很多国际顶级的电源公司及互联网公司都在选用瑞达品牌蓄电池。在铅酸电池行业,瑞达电源已逐步迈入领先地位。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16 13:38:36
机房建设 康普一漫 | 全国都在拿算力说事,却只有头部数据中心才想得到这些问题
当你走在一条面向未来的数据中心建设快车道的时候,PropelTM无疑将助力你得到更多应对未来的确定性 <详情>
2023-12-08 19:17:07
市场情报 烽火产业基金完成对云酷智能战略投资 共赴液冷新纪元
本轮融资的成功,是烽火产业基金对于云酷智能强大的研发实力、商业化能力、行业市场地位的高度肯定。 <详情>
2023-11-07 15:09:00
市场情报 数据中心机柜系统物联锁解决方案丨更高效地守护你的数据物理安全
一卡锁具专门为数据中心行业提供的机柜系统物联锁解决方案,旨在解决数据中心对安全防范需求日益增加的问题。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