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中国电信5G创新合作大会在深圳召开,大会以“Hello 5G 赋能未来”为主题。

会上,中国电信与曙光签署5G合作备忘录,双方将本着平等互利、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原则,充分扩大合作范围、深化创新合作模式,共同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合作。根据备忘录内容,双方将共同探索在5G+云平台领域的合作机会,以更好承接国家推动5G发展并启动5G商用的要求。

1

当前,中国电信积极开展5G实践探索,携手产业上下游合作伙伴,加快推进5G商用步伐。在智慧城市垂直行业领域,目前实践合作的领域涵盖警务、交通、生态、党建、医疗、车联网、媒体直播、教育、旅游、制造等十大垂直行业及场景。

作为国内IT信息技术领域领先企业,曙光在高性能计算、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服务器、存储等领域积累了深厚的技术优势。同时围绕智慧城市建设,积极推动先进技术融合创新,携手生态合作伙伴,加快布局行业创新应用。

近年来,曙光与中国电信不断深化合作,双方积累了优良的合作基础。2018年6月,中国电信云南分公司与曙光战略合作签约;2018年底,曙光中标2018年统谈分签类IT设备集中采购项目(服务器部分),根据评审结果,上万台曙光服务器产品将用于承担2019年中国电信各关键应用平台及地区业务。

在拥抱5G时代来临的当期,承载着信息、应用、数据的IT基础设施面临着更高的要求和更为艰巨的挑战。曙光将以此次牵手中国电信为契机,把握先进技术发展方向,进一步加大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服务器等领域研发投入,不断满足合作伙伴更加复杂、个性化的业务发展需求,推动5G深入发展。

更多曙光相关资讯,欢迎搜索微信公众号“中科曙光/sugoncn”,关注曙光公司官方微信。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