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5日,2019年中国云计算和物联网大会的热度依旧只增不减,各个同步举行的分论坛更是吸引了各行各业的专家及相关企业的视线。在云计算、大数据平台构建与实践分论坛中,中国电信天翼云的“企业应用开发平台(EADP)”凭借其快速开发、智能运维、放心安全特性为5G时代的企业应用开发提供了新的选择,也让现场的参会者大饱眼福。

企业应用难度升级 天翼云引发全新思考

过去十年,云计算技术风起云涌,云的形态也在不断演进,但云端强大的服务能力红利并没有完全释放,“新应用开发难,旧应用上云难”等问题普遍存在。2019年可谓是5G元年,为各行各业都带来新的机遇,但5G的高带宽、低时延、大连接特性促使企业应用开发“快、稳、省”的挑战难度更上一个阶梯,也对各类应用在高性能、高可靠、自动运维等技术架构特征方面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4

对此,天翼云从三个方面展开思考:第一,针对“快”,如何快速组建团队、快速搭建系统、快速部署系统、业务快速上线以及业务高速发展过程中,系统功能版本如何适应业务快速迭代、系统容量与性能如何弹性扩展;第二,针对“稳”,业务如何保障连续性;第三,针对“省”,如何才能做到真正的省心、省力、省钱。

但是即便这些问题都有了解决思路与方案,方案依旧有正反面。例如,采用微服务架构的分布式应用系统虽然解决了高可用、高性能、自动化运维等问题,系统架构越来越复杂也随之而来。同时,云原生的应用或者微服务架构体系由于其技术的复杂性,现实生产落地较困难,企业应用开发也会受制于技术人才储备不足等因素的制约。

勇于直面多重挑战 天翼云解决企业痛点

面对这些挑战,如何解决?天翼云身为百年央企,又是国内云服务商的领头羊,有责任有义务帮助企业解决痛点:构建一个企业应用开发生产力平台,在这个平台上类似柔性制造系统一样生产可持续迭代、方便运维的各类应用。天翼云企业应用开发平台(EADP)应运而生。

5

详细来讲,一方面该平台可由下到上进行分层耦合,主要包括部署运行平台、基础能力组件、行业计算框架等;另一方面,平台整体灵活可裁剪,能够实现多种部署组合适应不同的需求场景。最重要的是,天翼云EADP以API对外提供能力,租户可通过开发门户或者能力调用实现应用快速构建。天翼云EADP不仅大幅提升了开发效率,降低开发及运维成本,还提高了系统的稳定性,对开发质量进行了保障。

内外实战充分验证 天翼云赋能企业应用开发

平台构建需要充足的实战来进行验证,天翼云也将其由内到外进行了推广。在内部核心IT系统实践应用中,天翼云EADP构建的业务支撑系统(BSS),已经承载了7亿+用户,其应用完全分布式、去IOE,并高弹性,支持千万级并发;外部实践中,天翼云承载了中国电信全网的核心IT系统,还广泛应用于政务、医疗、科研等行业,广州市民热线就是典型的政务项目。通过该平台的使用,广州市民热点不仅降低了40%的成本,还解决了重要领导接待期间话务量并发上升导致系统瘫痪的问题。

值得一提的是,天翼云EADP能够如此被信赖,与其遵循云原生理念、智能化监控运维、适应5G、物联网等场景关系密切。遵循云原生理念意味着天翼云EADP从部署运用到应用框架等云原生应用12大要素都被充分考虑,也使得平台在提供高效、高可用的运行环境的同时能够全流程支持应用创建、编译、集成、部署和运行的每一个环节;平台自动生成的应用框架实现了从基础设施到应用的智能化运维,提高了系统的可靠性;另外该平台不仅适用于企业信息化、政务等在线交易交互类应用场景,其对5G和物联网场景下的大连接、高带宽、低时延支持更加友好,也就是说平台所开发和承载的应用完全能满足高性能、高并发、高弹性、高可用的严苛要求。

可见,天翼云EADP足以实现分层次提供企业应用开发的各类基础能力,并对有各类应用需求的企业开放平台能力,能够帮助其在平台上快速、低成本构建各种创新应用,真正做到省时省心省钱地运营创新业务。5G时代强势来袭,“快速开发、智能运维、放心安全”,天翼云EADP实力赋能企业应用开发。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12-18 18:19:00
云资讯 新华网报道|中企通信新推智能化网络安全方案“云网神盾”
中企通信“云网神盾”的突出特点是突破了传统模式,让攻防进退有度。 <详情>
2023-12-13 16:32:02
云技术 Akamai预测2024年云计算三大趋势 计算架构、性能与成本迎改变
企业越来越多地转向云基础架构和服务,随之而来的数据存储、计算能力和出站带宽相关的总体支出可能会使财务资源迅速吃紧,并影响整体盈利能力。 <详情>
2023-12-06 15:53:00
云资讯 算力调度和云计算有何区别
那么,算力调度与云计算的差异体现在哪里呢? <详情>
2023-11-10 16:17:38
市场情报 为政企数字化转型注入新动能,华为擎云携安全定制终端重磅亮相2023数字科技生态大会
随着终端之间的信息互联互通越来越频繁,企业内部的数据孤岛被打通,同时也带来了数据泄密、隐私泄露等诸多安全挑战。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