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中心数量及规模的快速扩张,同步带来了数据中心能耗的不断攀升和对有经验运维工程师的需求猛增,传统完全依赖人工的运营和运维模式已无法满足当前数据中心对能效和运营运维效率的要求。DCIM越来越受到关注。

那么,怎样的DCIM才算得上优秀呢?

华为数据中心智能管理系统(DCIM+)为数据中心基础设施提供高可靠运维与精细化运营体验,确保数据中心运维流程遵从提升可靠性,辅助经营分析提升数据中心收益,极致优化能效节约运营成本。

动态可视化管理 所有信息一手掌握

华为DCIM+支持与安防、消防、BA、动环、电力等多种系统的生态集成。统一信息,统一管理,避免了传统的管理割据。通过华为DCIM+,运维者不但可以通过3D可视化,快速洞悉电压、电流、功率、空调管路泄漏与否等基础设施的实时状态,还可以获取IT机房内部的各项关键信息,包括模块内的温度、湿度、漏水情况等。一旦出现告警,系统定位可迅速确定故障位置,省去排查时间。

华为DCIM+系统还可实现设备资产的全生命周期可视化管理,从入库、上架、维修到退库,全程跟踪。各项数据看在眼里,运维人员心里有底。

10

AI自主调优  让“有上进心”的数据中心自己教自己省电

基于大量影响数据中心制冷系统PUE的参数数据,华为DCIM+通过AI大平台训练出精确预测PUE的“神器”—iCooling。华为DCIM+靠PUE预测神器可在1分钟内从17多万种暖通系统调优控制组合中挑出最佳的“冠军”,并控制制冷系统依照最佳方式运行,7*24小时不间断寻优,提高制冷系统整体效率,降低PUE。

同时,华为DCIM+系统还具备能耗分析功能,通过对机房平均PUE 和 IT设备与制冷设备的单位小时耗电量、有功功率等关键能效指标的全面分析,洞察能耗异常区域和设备,发现降低PUE的关键节点,从而帮助运维人员制定新的节能措施。

11

智能运维 从重复的日常工作中解放人力

华为DCIM+管理系统结合华为二十多年的自营大型数据中心的丰富经验与AI+大数据的技术平台实力,借助数字化、智能化手段将数据中心的运维人员从繁琐无序的日常工作中解放出来。通过设备维护端到端的自主跟踪,可自动生成巡检报告,其自动化程度高达90%,大大提升了巡检效率;运维专家定制预防性运维计划,将设备巡检项目、巡检周期、巡检路线在系统中定义清楚,现场运维任务自动发送到移动APP上,运维人员依照APP中的操作指导高效、准确地完成巡检工作。对于巡检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风险也可在线上全程闭环跟踪,确保巡检质量。

12

华为河北廊坊云数据中心通过上线DCIM+系统,应用iCooling解决方案,PUE降低8%。

13

华为也积极参与金融行业数据中心智能营维管理实践,打造了银行数据中心智能管理的标杆。2018年华为数据中心智能管理系统(DCIM+)获得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协会颁发的年度数据中心科技成果优秀奖。

今年3月,在由中国计算机用户协会数据中心分会主办的“第十届中国优秀数据中心颁奖大会”上,华为DCIM+再次受到关注与肯定,荣获2018年度数据中心专家推荐创新产品奖。

14 

专业的数据中心需要专业的DCIM系统辅助管理,华为DCIM+满足用户对数据中心高可靠性、低PUE、低运维成本和提升收益的诉求,并将通过技术创新持续为用户提供最优的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管理方案。

【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IDC圈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16 11:13:54
市场情报 让数字世界坚定运行 | 华为发布2024数据中心能源十大趋势
华为数据中心能源领域总裁尧权定义未来数据中心的三大特征:安全可靠、融合极简、低碳绿色 <详情>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
2023-12-26 18:10:06
市场情报 双击电源键付款全场95折 华为门店感恩回馈惊喜来袭!
2024新年临近,备受花粉期待的华为感恩回馈季如期而至。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