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2日,腾讯全球数字生态大会数字政府分论坛在昆明举行。期间,乌兰察布市人民政府与腾讯签署协议,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双方将整合各自优势,加快推动互联网在乌兰察布经济社会各领域的发展应用和融合创新,共同推进“数字乌兰察布”建设。乌兰察布市政府秘书长郝明胜、腾讯公司副总裁、腾讯云总裁邱跃鹏、腾讯公司政务云副总裁、数字广东总裁王景田等人共同参与了本次签约仪式。

乌兰察布市数字政府战略合作签约现场

此次合作,是继腾讯与乌兰察布市共建“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后的进一步探索。腾讯将助力乌兰察布打造微政务服务体系,以用户为中心,根据民生、营商、政务三大场景推出指尖民生政务服务平台、一站式网上办事大厅与协同办公平台,全面优化提升全市政务服务水平,营造良好创新创业环境,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促进乌兰察布市和谐稳定高质量发展。

其中,指尖民生政务服务平台通过“乌立即”微信小程序连接百姓,实现证照电子化、移动化,民生政务服务“动动手”就能办理,让百姓最多跑一次、最多填一次,显著提升乌兰察布百姓幸福感。

针对企业,一站式网上办事大厅打通公安、工商、税务、银行等各个业务系统,通过一窗受理简化办事程序,缩减审批时间,降低办事成本,改善营商环境。

而面向公务员,协同办公平台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通过在电子政务外网部署政务微信,打通政府与企业、百姓的交互渠道,优化政府各部门间的文电办理和业务协同,实现公务处理无纸化、移动化,提高政府办公效率。

同时,依靠资源积累优势和品牌效应,腾讯将带动更多合作伙伴到乌兰察布共同发展,推动当地云计算大数据产业一起发展壮大,全面助力乌兰察布数字经济建设。

在本次合作中,腾讯将互联网思维与政务服务相结合,依托在移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以及信息资源方面的积累与优势,推动乌兰察布数字化转型。凭借此次数字政府建设中累积的经验,结合以往的数字政府实践与成功模式,未来腾讯将助力更多省市建设有温度的数字政府,加速国家治理现代化发展。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