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6日,被称为“中国数谷”的贵阳迎来了一场盛会——第五届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数博会”)。作为世界首个以大数据为主题的博览会,数博会自2015年创办以来,已连续成功举办四届,并于2017年正式升级为国家级展会活动。作为全球首个大数据主题博览会,凭借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领先优势,已成为全球大数据发展的风向标和业界具国际性和权威性的成果交流平台。

天翼云凭借硬核实力一举斩获四大奖项

在本次斩获的四大奖项中,天翼云大数据智能清洗处理器、天翼云大数据集约模型能力体系,天翼云人工智能鉴黄平台荣获“2019领先科技成果优秀项目奖”,天翼云互联网运行监测服务平台荣获“新产品奖”。

1

2

天翼云大数据平台,实现数据仓库的自动化管理

天翼云大数据智能清洗处理器,集数据接入、数据清洗、数据融合、数据补全、数据传输及数据稽核等功能于一体,针对实时类数据实现智能流式多路处理,且具有高可用、高性能、易部署、低维护成本等特性。同时,处理器支持状态自检、自动预警且插件式配置功能,便于服务定制及过程管理监控。

天翼云大数据集约模型能力体系,是天翼云依托于分布式环境下的大数据仓库及大数据能力平台,以模型及算法创新为核心,形成的运营商独有体系,不仅可灵活支撑现有产品服务及合作服务,同时也能保证数据能力的一致性及规范性,是电信大数据中台服务在智能型未来的核心生产力。

天翼云互联网运行监测服务平台是中国电信基于大数据技术在互联网数据分析领域探索开发的一款新型数据监测服务平台。平台依托中国电信数据资源,为具有网站及APP运营分析、移动应用领域分析、移动广告渠道评估、投资价值评估及互联网发展研究分析需求的客户提供数据分析服务。不仅如此,平台还构建了完善的标签体系,可从时间、空间、人、行为多个维度全方位监测分析互联网运行生态;打通了从底层大数据处理到上层数据交付流程,实现了分析模型的智能加载,可快速的将分析模型加载为标准化产品服务,解决了数据分析领域需求多样化、模型难复用的痛点。其核心功能包括榜单发布、APP多维数据分析、群体画像分析等。

AI智能鉴黄 让图片识别更容易

天翼云人工智能鉴黄平台,是基于云公司在数据模型和云服务上的积累,使用人工智能模型鉴定图像或视频中是否存在色情内容的平台,可实现通过鉴定结果和概率指标来进行鉴黄初筛,甚至是替代人工鉴黄。

据了解,中国电信早在2015年就已经在贵州建设全国一流的数据中心,总占地586亩,能够提供5万个机架,80万台服务器基础设施。目前,中国电信天翼云在贵州数据中心已为众多政府、企业用户提供云服务,其中包括国家教育部南方灾备中心,阿里、腾讯、百度、云上贵州等,涵盖政务、金融、教育等众多领域。作为业内大的云存储项目之一,中国电信天翼云与云上贵州在2018年签订合作协议,联手为iCloud提供云存储服务,打造毫秒级用户体验。

3

中国电信云计算贵州信息园

“Hello 5G”点亮中国数谷之城

此次数博会上,中国电信“Hello 5G”展区人气爆棚,展区以“城市魔方”造型为主造型,通过打造城市生活中典型的“5G应用场景”,让参观者身临其境地感受“一天中自己的5G生活状态” 5G实时控制机器人、5G旅游沉浸式体验空间、5G云游戏、智能家居场景、无人超市等,同时天翼云也在现场展示了云间高速、混合云、安全云等产品和技术能力,以及为天翼云为天眼FAST、各行各业提供的网络保障、云存储技术服务。

4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06 14:33:07
国内资讯 首期3000P算力 长三角(芜湖)智算中心揭牌
不止智算中心,中国电信在AI领域的业务布局与动作不断。 <详情>
2023-05-19 08:53:14
运营商 中国电信邵广禄:投资结构向数字经济倾斜,天翼云、AI等数字产业投资每年增长40%
在5月17日举办的2023年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大会上,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邵广禄介绍了中国电信在云、网、数、智、安等方面的新进展。 <详情>
2023-05-04 17:24:29
市场情报 2023云生态大会•合作论坛召开,天翼云启动智算超算领航者计划
近日,以“国云筑基 智算引擎”为主题的2023云生态大会·合作论坛在福州开幕,多位行业客户代表、合作伙伴出席论坛并分享了数字化转型最佳实践。 <详情>
2023-03-31 13:22:11
市场情报 天翼云加入“一云多芯”应用创新计划,与业界携手共促云网算力技术蓬勃发展
3月29日,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联合主办的首届企业上云暨算云融合产业大会正式召开 <详情>
2023-03-14 09:09:33
运营商 中国电信启动2023年天翼云安全产品集采:总规模1068台
3月13日,中国电信发布公告称,中国电信2023年天翼云安全产品集中采购项目资格预审公告(以下称原资格预审公告)于2023年3月3日发布,现对原资格预审公告进行变更,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