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随着全球向数字化转型大潮而来的是数据量的急速飙升,各行业为了应对迅猛增长的数据量带来的挑战,需要更多的计算资源和存储资源来实现数字化转型的目标,并由此推动了高性能计算(High Performance Computing, HPC)的进一步普及和发展。HPC是通过并行计算提高运算速度,用以解决大规模科学计算和海量并发数据的处理问题,目前在教育科研、生命科学、汽车制造、深度学习及人工智能等各领域有着广泛的需求和应用。

1

对于大多数用户而言,HPC项目建设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涉及面广且技术门槛高,而用户缺乏专业的运维团队及标准化、自动化、专业化的管理流程。因此,用户需要从前期系统的规划与咨询,到项目实施、技术支持都在内的端到端解决方案。因此,基于全新的市场趋势及客户需求,建立共赢的HPC生态圈就显得格外重要。

联手开发HPC整体解决方案

目前,构建共赢的HPC生态圈已经成为各行业客户的最新需求,这种需求包含了IT系统、关键基础设施以及技术支持、服务的整合交付。同时,基于全新的需求,以及HPC在部署、运维和应用上的复杂性,没有一家厂商能够从IT核心系统到关键基础设施完全满足客户的整体需求。

2

显然,这种背景也为产业链的深度合作提供了良好的契机,并为合作厂商充分发挥各自所长,共同为客户提供整体解决方案奠定了基础。

戴尔科技集团和维谛技术(Vertiv)作为各自领域的领军企业,都分别拥有强大的品牌影响力和领先的技术实力,旗下的产品和解决方案被各行业客户所广泛应用。从双方所擅长的层面来看,戴尔科技集团强在IT系统,维谛技术(Vertiv)重在关键基础设施,二者的合作完全顺应了HPC的发展趋势。

3

尤其是双方以客户需求为导向,共同推出的针对教育科研、生命科学、制造业、深度学习和人工智能等领域的HPC整体解决方案,将IT系统和关键基础设施融合为整体方案,高效满足了各行业客户HPC建设对开放、可靠、高可扩展、低功耗、易于部署管理的高性能需求。

这种创新的高性价比端到端解决方案组合,不仅让更多的行业、机构和企业从中受益,而且戴尔科技集团和维谛技术(Vertiv)的合作也在构建HPC生态圈方面成功树立了典范。

从容应对基础设施挑战

从各类应用场景来看,HPC的核心作用是输出传统IT架构所无法企及的运算能力,而要保障这些IT架构稳定发挥其高性能运算功能并实现可靠结果输出,选择性能可靠的关键基础设施就显得至关重要。

由于HPC自身运算特征的因素,尽管各行业用户对于IT基础设施的需求不同,但是却都面临着高热密度带来的严峻考验。不仅如此, HPC应用也在其他方面对数据中心基础设施带来挑战。

4

比如,如何满足应用场景需求多样性(负载,冗余等级,扩展性,建筑空间);如何提升能源使用效率,降低能耗;如何实现项目快速交付和部署,降低项目管理和实施复杂度;如何减少HPC工作状态下对环境的负面影响 (噪音,散热,震动);如何实现高可靠性(不仅仅是设备级,更是无人环境下的系统级可靠性),等等。

面对如此严峻的挑战,戴尔科技集团与维谛技术(Vertiv)合作开发的HPC高性能整体解决方案却能够从容应对,就是缘于解决方案不仅包含了高可用的IT系统,还融合了高可靠的关键基础设施--Vertiv SmartRowTM HPC单排高密度全封闭微模块,从而确保了各行业用户得以轻松驾驭HPC系统。

为HPC全生命周期提供保障

从戴尔科技集团与维谛技术(Vertiv)合作开发的HPC整体解决方案来看,既从内部帮助客户构建了高性能的IT架构,又为客户数据中心打造了安全高效、绿色节能的基础设施平台。那么,对于HPC应用给数据中心带来的诸多挑战,双方推出的HPC整体解决方案,在关键基础设施层面又是如何提供保护的呢?

5

对于这一问题,SmartRowTM HPC单排高密度全封闭微模块给出了完美答案,以其创新的融合系统级的高可靠性和系统自动化运维,能够保障HPC全生命周期内的稳定运行。SmartRowTM HPC单机柜功率密度高达15~30kW。微模块内包含供配电、热管理、动环安防、人机界面、线缆管理等单元,为用户提供更紧凑、更可靠、更安全、更便利、更美观的全新机房部署体验。

SmartRowTM HPC采用了全封闭结构、与环境完全解耦的研发设计,提供高集成的一体化供配电柜,能够实现项目建设的快速交付和部署。系统采用行间近端送风+冷热各自封闭,并提高了制冷能效和冷量利用率,可以轻松化解高热密度带来的挑战。系统将运维功能扩展到移动终端,开启了运维新模式,可以随时随地掌控全局。同时,SmartRowTM HPC拥有丰富的颗粒度设计,能够灵活匹配不同行业、不同用户的场景需求。

6

在提升客户价值上,SmartRowTM HPC具有较强的HPC应用场景关联性,其柔性模块化设计不仅可以提升方案的可用性、适用性、灵活性,而且能够预制化供应,可减少50%现场工程量,节省65%以上占地面积以及15%以上运营成本。高效制冷方式使得系统节能优势明显,PUE值可以达到1.4以下,并且比传统封闭通道建设模式节省10%以上初期投资。

值得肯定的是,戴尔科技集团与维谛技术(Vertiv)的合作是重要而有益的成功实践,实现了HPC领域优势资源的整合,显示了双方把握市场趋势及客户需求的能力,而双方联合开发的HPC整体解决方案更是全面满足了各种层次、各行业用户的HPC应用需求,帮助更多的企业和机构实现创新驱动发展。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4-24 17:38:49
市场情报 企业采购一般都去哪些平台?
看具体采购品类。一般来说,企业去平台采购的品类一般有两大类,MRO品类和行政办公品类。 <详情>
2020-12-18 08:55:21
运维管理 直击痛点,这款解决方案用一流性能帮助天津IPTV化解机房运行难题
在两年前,天津网络广播电视台也同样面临着这样的窘境。不过,他们通过全新采用维谛技术(Vertiv,NYSE:VRT)提供的Vertiv SmartAisleTM2微模块解决方案,不仅成功应对了原 <详情>
2020-09-30 10:17:52
机房建设 驭"数"有道--数据中心建设的平衡之道
数据中心的规划建设需要平衡多方因素。既要满足现有业务的需求,又要为未来的发展做好准备;既要追求高效率,又要兼顾高可靠性;既要满足快速部署的要求,又要保证项目的高 <详情>
2020-09-22 14:31:30
国内资讯 穿越万里,只为与你相遇--维谛技术(Vertiv)关键基础设施巡展登陆东部地区
继西部和北部8城盛大登陆后,东部6城再度启航。“2020维谛技术(Vertiv)关键基础设施巡展” <详情>
2020-09-21 08:43:37
国内资讯 维谛技术(Vertiv)ITC联盟发展大会北京站活动隆重举行
9月17日,“携手迈进,大有可维--维谛技术(Vertiv)ITC 联盟发展大会”北京站活动隆重举行。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