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28日,中国开源云计算提供商易捷行云(EasyStack)宣布与中科曙光正式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并且共同发布了联合创新的云就绪超融合产品Stackcube-k。该产品不仅可以有力支撑企业级用户数据中心的关键业务系统,也同时满足了企业级用户数据中心从超融合平滑无感进化到私有云的发展需求。

从左至右依次是:中科曙光云计算产品事业部总经理何牧君、易捷行云EasyStack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陈喜伦、中科曙光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秦晓宁、易捷行云EasyStack联合创始人兼首席运营官王瑞琳

从左至右依次是:中科曙光云计算产品事业部总经理何牧君、易捷行云EasyStack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陈喜伦、中科曙光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秦晓宁、易捷行云EasyStack联合创始人兼首席运营官王瑞琳

近年来,企业的关键业务系统上云已经成为了超融合的重要发展方向。EasyStack多年来致力于为企业用户提供私有云解决方案,也在积极布局超融合领域相关的产品。基于云计算开源技术,EasyStack研发了包括ECS易捷行云企业云、EKS易捷行云容器云,以及ECS Stack易捷行云云就绪超融合等云产品系列。

作为国内服务器及云计算领域的知名企业,中科曙光在持续加大对云计算投入的同时,一直注重云生态的建设。2018年中科曙光合作伙伴创新联盟正式成立,围绕云计算、大数据、AI等技术产业,从IT基础设施整合到数据管理,再到应用系统,围绕客户需求构建产业链。

同年,EasyStack也加入到这一联盟之中,成为中科曙光合作伙伴创新联盟中重要的云计算厂商。在一年的合作过程中,不管是在项目合作还是在技术创新方面双方都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也促成了中科曙光与易捷行云融合各自的技术实力和行业优势展开更深层次的合作。

2019年,易捷行云新一代私有云对曙光全线服务器平台进行了兼容测试,并成功将超融合硬件平台迁移到曙光服务器平台上。基于双方的合作基础,5月28日,中科曙光与易捷行云宣布达成战略合作关系,并联合推出创新的云就绪超融合Stackcube-k,共同助力企业数字化建设和业务转型创新。

据悉,中科曙光云就绪超融合Stackcube-K不仅在企业级用户所关心的支撑关键业务的高可靠、高性能上进行了进一步的提升;还通过完善的计算虚拟化、存储虚拟化、网络虚拟化能力实现了业务场景的全覆盖;而且,基于新一代私有云的核心体系,云就绪超融合Stackcube-k还可平滑无感进化到私有云平台,从而在真正意义上实现了数据中心的可进化的部署,使得数据中心可以真正拥有应对复杂环境下的可进化特性。

值得强调的是,云就绪超融合Stackcube-k在进化过程中可以实现真正的平滑无感,实现:业务无感知、数据不迁移、服务不中断。这意味着,其创新的平台一体化设计与微服务架构不仅实现升级到云平台过程中业务无影响,更可在升级云平台的过程中实现云平台的自身操作不受影响。

此外,云就绪超融合Stackcube-k真正意义上实现了以用户和应用为核心的易部署、轻运维的消费级体验。在简化运维的同时兼具便捷使用、应用敏捷交付的特性,它不仅实现对计算、网络、存储的抽象,还使得企业用户具备了对本地云资源的交付和管控能力与云平台服务能力。

云就绪超融合Stackcube-K图形化的界面,向导式的使用助手,使得企业用户无需在系统的使用上投入过多的精力,通过内核缓存和容量的选择即可完成虚拟机的配置。无论是操作系统、单机单实例的应用还是集群类的应用,都可以将应用打包、发布至应用中心,使得企业级服务的创建、交付、下载如智能手机App一样简单。可选择性的一键式部署还大幅缩短了上线时间,降低了运维人员的工作量。

在系统运维上,云就绪超融合Stackcube-k结合微服务技术和内置自愈引擎,将企业用户从以往繁重的运维工作中解放出来,通过实现软件层面的全面自愈,系统会深度检测硬件状态及关键服务(数据库、消息队列、计算、存储、网络等)并进行自动化分析,使得系统的负载异常等常见故障隐患能够自我修复,针对硬件故障修复后会自动恢复故障前的配置策略。

中科曙光副总裁秦晓宁表示:“本次推出的云就绪超融合产品是中科曙光创新服务器与易捷行云领先的云计算软件能力的完美结合。未来,双方将继续深化合作,携手开拓云计算、超融合等市场,在曙光的优势行业中持续发力,为曙光客户提供企业级云计算、超融合产品。”

易捷行云创始人兼CEO陈喜伦表示:“通过双方的战略合作,可以实现软件可进化、硬件可换代,真正释放新一代私有云的长期价值,改变行业规则。创新的云就绪超融合产品不仅将超融合到云计算的进化做到平滑无感,我们也期望它可以树立云计算超融合的新标准,推动整个产业融合发展。”

易捷行云的“软”,中科曙光的“硬”,在超融合领域实现了完美的“超融合”。在未来的私有云领域,相信我们会见到更加贴近企业客户需求的产品的诞生,为企业数字化转型提供强助力。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12-20 16:54:11
边缘计算 灵活可靠开箱即用 联想发布全新边缘超融合一体机
全新联想边缘超融合一体机将以“开箱即用”的便捷体验和稳定可靠的特点,助力客户简化边缘云平台部署。 <详情>
2023-03-15 16:17:16
互联网 竹间智能、中科曙光和智谱AI达成战略合作,“加速”通用人工智能在企业落地的到来!
这次合作的重点是解决AI技术在企业应用落地过程中的三个基本问题:算力资源、大语言模型的商业化和产品应用的行业验证。 <详情>
2021-11-24 14:58:55
市场情报 Gartner发布2021年超融合魔力象限 中国厂商华云数据、深信服连续三年上榜
根据Gartner的定义,超融合基础设施(HCI)软件提供了在硬件服务器上运行的单一实例的虚拟化计算、存储和网络。 <详情>
2021-10-28 13:39:53
边缘计算 深信服超融合、边缘云通过国家权威标准测试
深信服边缘云解决方案在基础设施、基础设施服务能力、平台能力、应用服务能力、统一管控要求、安全要求等各方面均满足国家标准,能够在各类应用场景下为用户提供国家标准级 <详情>
2021-10-26 11:52:57
云资讯 华云数据通过国家级《信息技术 云计算 超融合系统通用技术要求》评测!
国家正面临着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与传统深度融合的重要时期,促进云计算产业研发和示范应用被看作是新一代信息技术发展的重要内容之一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