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4日,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主办的BDIC 2019大数据产业峰会暨大数据产业博览会于北京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中国电信天翼云在峰会现场展示了大数据平台审计系统、大数据脱敏系统、房地产大数据平台、互联网运行监测服务平台、旅游大数据平台、人工智能鉴黄平台、智能人脸识别平台等大数据实践成果,同时天翼云还将云数融合的经典客户案例向参会者进行了详述,用实际行动展现出其推动大数据产业发展,助力数字中国建设的实力。

天翼云大数据

实践检验实力

在峰会现场,天翼云大数据平台审计系统的运行态势、操作趋势、LOF散点、今日数据、日志状态等信息在现场大屏上得到了呈现,同时参观者还可以看到大数据脱敏系统的系统概要、敏感字段数、脱敏算法使用频率、脱敏算法种数、脱敏算法指标、当前脱敏任务进度、数据类别脱敏任务数等内容。

不仅如此,互联网运行监测服务平台也以群体画像分析为例,从五个层面进行了展示。房地产大数据平台以商圈脉动为例,展示了其选址评估、商场定位、消费偏好、业态调整等技能,以最直观的各项数据进行了能力解释。

在展区,旅游大数据平台以中国旅游研究院统计的2019年五一全国乡村游报告数据让与会者对其功能不再拘泥于想象,人工智能鉴黄平台的鉴黄图片体验区和智能人脸识别区更是聚集了不少参观者,受欢迎程度可谓高。

不难发现,天翼云完全用自身的实际行动及成果征服了每一位参会者,并且天翼云还在2019 BDIC大数据产业峰会上荣获“2019年星河奖最佳数据资产管理实践奖”,彰显了天翼云发展大数据的实力。

实力彰显价值

众所周知,作为世界上大的互联网市场,我国大数据产业发展日新月异。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也提出,要加快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加快推进科技创新,为建设数字中国提供有力支撑。

天翼云副总经理徐守峰在大会上做了《云网数融合 助力数字中国建设》的主旨演讲。徐守峰表示,2018年中国整体数据经济占GDP比重达到了1/3,从宏观政策角度来说大数据发展进入了良好的发展机遇期,从技术层面上来看,日趋成熟的技术环境也为大数据发展奠定了非常好的基础,大数据技术的价值正在各行各业中得到彰显。

而天翼云始终坚持低调耕耘,改基础设施、改产品服务、改机制体制,不断充足自身。更详细的讲,改基础设施包括实施“云+5G+边缘”能力布局、提出“本地云”服务、完善“网随云动”配套政策;改产品服务包括提升天翼云产品基础能力、构建混合云服务能力、推进“资源+平台+应用”全产品能力转型、优化端到端服务流程;改机制体制包括落实云业务发展责任体系、建立云改人才队伍。

俗话说“十年磨一剑砺得梅花香”,对于天翼云来讲,“十年磨一剑迎来新机遇”。2009年至今十年时间,天翼云得到了社会上良好的品牌认知度,市场份额稳居国内市场前三位,尤其是大数据领域,天翼云领先优势较为明显,天翼云在现场展示的平台即为好的证明。

另外,中国电信也在数字中台的建设中形成了一批核心能力,为新业态赋能。徐守峰将核心能力从大数据咨询能力、治理能力、产品能力、运营能力及天翼云基础资源服务能力五大方面进行了叙述。截止目前,天翼云的平台规模已提升至6500+节点能力、数据处理能力提升至80PB累计数据量,511TB日数据量、拥有完备的大数据“4+1”产品体系和丰富产品形态、研制开发了数据资产管理、数据质量稽核、数据血缘管理等系统。天翼云大数据的能力在提升社会治理效力、打造民生服务新模式方面均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价值体现责任

徐守峰以中国社会扶贫网和中粮集团的实践案例对天翼云的价值进行了概述。其中,在“互联网+精准扶贫”过程中,天翼云为9000万贫困户建档立卡、服务数百万扶贫干部、捐赠帮扶金额超6000万元、对接成功率超59%,效果显著。在助力商业“布局”与“抢铺”中,一方面天翼云多维数据展现全貌,另一方面天翼云进行大数据监测与指挥,为中粮集团提供了很大的帮助。

可见,在当前的信息高度化时代,数据已经成为重要的生产要素和社会财富,甚至是国家间竞争的关键资源。天翼云身为百年央企,在大数据产业布局创造巨大价值的同时也意味着义不容辞的责任。

去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改革开放40年最核心的成功密码就是开放,未来天翼云也将在云+5G的时代里与广大合作伙伴携手并进,共同推动大数据产业的健康发展,加快建设数字中国。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18 16:58:49
新闻动态 2023云天大会|无线电赋能大数据产业高质量发展分论坛:探索无线新动能 助力数字新高地
随着技术的创新与进步,无线电在越来越多的领域得到了广泛深入应用,助力众多产业转型升级 <详情>
2023-09-06 14:33:07
国内资讯 首期3000P算力 长三角(芜湖)智算中心揭牌
不止智算中心,中国电信在AI领域的业务布局与动作不断。 <详情>
2023-08-24 09:38:00
大数据资讯 关注县域数据能力建设,抢占产数业务发展先机
2023年《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正式发布,数据能力已成为我国区域发展的底座和创新引擎。 <详情>
2023-05-25 08:48:28
运营商 中国电信与招商局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5月23日,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与招商局集团有限公司在深圳举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