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9日,“华为云杯”2019深圳开放数据应用创新大赛正式宣布启动,深圳市政府有关领导,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德勤中国、香港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学会、鹏城实验室等相关代表、专家以及媒体记者,共同见证了本次大赛的启动。

1

【大赛现场启动仪式照片】

“华为云杯”2019深圳开放数据应用创新大赛由深圳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联合深圳市坪山区人民政府与深圳市前海管理局共同主办,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承办。大赛以“数聚粤港澳,智汇大湾区”为主题,面向内地和港澳地区高等院校、专业研究机构、数据分析公司、开发者等举办的大型数据创新类竞赛。

大赛将基于深圳市政府数据开放平台以及大赛官网提供的开放数据,通过数据分析赛、数据治理赛、数据创意赛、坪山民生诉求分析赛及坪山视频识别分析赛五大赛道,解决城市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本届比赛将提供140万现金和价值30万元的华为云资源作为奖励,为参赛者提供一个开放竞技、创意无限的数据竞赛平台。

2

拓展开放,创新城市大数据的多维度深度应用

深圳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李卓文在大赛启动仪式致辞中指出,举办深圳开放数据应用创新大赛是我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全国两会广东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的重要举措,大赛的举办将进一步提升政府部门数据开放意识,充分释放数据能量,激发社会创新活力,营造全社会尊重数据、保护数据、善用数据的氛围,将有力推动大湾区数据跨区域流动和高水平互通,发挥深圳作为经济特区、全国性经济中心城市和国家创新型城市的引领作用。希望大赛今后能每年举办,将其打造成深圳品牌赛事,成为促进我市大数据发展和数字经济成果产业化的重要平台,带动深圳进入大数据引领的高科技发展快车道。

深圳市政服务数据管理局局长刘佳晨介绍,大赛的英文名首字母简称是SODiC,其中文意思是“含钠的”。钠是一个活跃元素,只要丢少许到水中,就会产生巨大反应并释放出惊人的能量。主办方希望此次赛事就如同钠元素一般,能在社会上全面激发数据动能,让广大数据从业者、爱好者在数据海洋中激情冲浪,用数据为深圳这座美丽的城市插上智慧的翅膀,让数据给我们带来更多、更好的体验和无限的想象。

AI技术助力城市智慧升级

作为本次大赛的承办方代表,华为云EI服务产品部总经理贾永利到会并致辞。他表示:“今天处在一个高度发展的信息化社会,生产和生活过程中产生了大量的大数据。这些数据在数字世界中不断丰富形成了对物理世界的镜像和补充,蕴含着巨大的价值。本次大赛,政府各部门经过悉心筹备,开放了一大批数据集。这些数据都源自城市相关的生产生活真实场景,通过脱敏处理,在真实性、多样性、丰富性方面都具备非常高的质量。相信在这批数据集的基础上,结合先进的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技术,一定能涌现出一批优秀的算法应用和专业人才。能够产生出改善社会民生的优秀竞赛成果,助力社会更加智能高效的发展。”

3

【华为云EI服务产品部总经理贾永利到会致辞】

华为云积极推动各行各业进行数字化转型与升级,在人工智能方面,华为云用“行业+AI”思维通过华为云AI已经辐射10+行业,包括城市、工业、金融、物流、汽车、家庭等,携手伙伴在300多个项目中进行了AI落地的探索。基于全栈全场景的AI解决方案,华为云提出了普惠AI理念,致力于让AI用得起、用得好、用得放心。

本次大赛,华为云将提供以下一系列支持:

首先,为参赛选手提供一站式AI开发平台– ModelArts。华为云ModelArts支持数据预处理、算法开发、模型训练、推理测试以及结果提交能力,具备“上手快、训练快、上线快”三大特点,可以大幅降低开发门槛,让选手们专注于业务创新。今年3月,在斯坦福大学发布的DAWNBench榜单,华为云ModelArts更是获得图像识别总训练时间及推理性能榜单双料世界冠军。

贾永利表示,在赛事期间,华为云也将安排专家提供相应的实时在线技术支持和答疑,帮助参赛选手解决竞赛遇到的问题。还将组织线上学习实践的交流平台和线下训练营,专家现场解题,指导开发。

以行践言,华为云对用户的数据保持清晰的边界与足够的敬畏,提供算法、算力,携手客户/合作伙伴结合数据和行业智慧,共同打造AI的模型和应用。未来,华为云将持续发挥“联接+计算+云”的协同优势,强化全栈全场景AI解决方案,通过沃土开发者计划,引领AI产业发展。

大赛启航等你来战

本次大赛设置启动报名、初赛、大数据与人工智能训练营、开放数据沙龙、开放数据圆桌会议、决赛和颁奖仪式等环节,为期2个半月。为支持大赛,深圳市政府数据开放平台开放了民生实事、道路交通、城市建设、公共安全、经济发展等14个领域1095项1亿4千多万条数据。大赛除了现金以及云资源的奖励,还将给予优秀队伍产业扶持、政府购买服务、项目孵化、项目推广与宣传等一系列优待政策,帮助项目顺利落地。

大赛即日起正式开始接受报名,大赛流程如下:

4

欢迎选手登录大赛官方网站报名参赛。

深圳赛数据分析赛链接: https://dwz.cn/VajdyN0y

5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08-10 09:19:00
运营商 运营商大数据平台敏感数据管控机制及实现
通过建立大数据平台敏感数据管控机制,可以满足相关大数据安全规范和大数据安全审计的要求。 <详情>
2022-06-28 11:43:53
大数据应用 串联产业链供应链 税收大数据助企有效购销
下一步,税务部门还将进一步发挥税收大数据作用,持续优化“全国纳税人供应链查询”功能,强化对各地税务部门的指导。 <详情>
2022-06-08 10:21:00
大数据应用 大数据应用广发展快
近年来,中国推动大数据产业发展取得明显成效,产业规模快速增长。 <详情>
2022-05-06 10:12:00
大数据资讯 西安:大数据赋能法律监督推动校园安全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西安铁路运输分院建立法律监督模型运用大数据获取线索,成功办理了两起校园周边售卖烟酒、“三无产品”盲盒侵害未成年人权益的公益诉讼案件。 <详情>
2022-04-21 11:37:17
云技术 【科技助力】云端加“沪”,上海移动“云战力”助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大仗硬仗
面向下阶段,上海移动已完成政务云的资源和负载的前瞻性评估,做好云网资源储备和调度的动态调整。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