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移动互联网时代,随着信息量和数据量的迅猛增长,更多企业对数据的处理能力和业务的扩展提出了更高要求。因此,有越来越多的企业选择把业务和数据迁移到云端,通过“云计算服务提供商”购买相应的云服务产品以满足计算、存储、软件应用和业务处理等多方面的需求,这就是所谓的企业“上云”。

近年来,伴随着全球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加速,企业上云作为数字化转型的举措之一,也随之快速增长,预计到2025年,85%的企业应用将上云。在这一过程中,云服务器作为企业上云的中坚力量受到了各类企业的青睐,如何选择云服务器成为了一门必修课。

众所周知,如今研发云服务器的厂商有很多,诸如,谷歌云、浪潮云、华为云、亿速云、腾讯云等。每家企业的云服务器都有着自己的特点。但最近值得我们关注的非华为云全新弹性云服务器ECS通用计算型云服务器S6莫属。

2019年伊始,华为云宣布搭载英特尔全新一代至强可扩展处理器的云服务器——S6通用计算型云服务器开启公测,4月3日,正式商用。这标志着华为云已率先开启了新一轮通用计算云服务器的更新迭代,同时加速了中小型企业上云的进程。

1

缘何华为云S6云服务器对中小企业有着巨大的吸引力?下面我们就在S6云服务器的公测结果中为大家一一揭晓答案。

智能升级,推陈出新

华为云S6云服务器是国内首款搭载全新一代Intel®Xeon®Cascade Lake处理器,配套华为自研25GE智能高速网卡,充分释放技术红利,成为了业界同类产品中性能高的云服务产品且价格不增长。通过华为云网站产品页面中弹性云服务器所呈现的内容,通用计算型S6云服务器与上一代通用计算型S3云服务器相比:

一、CPU主频从2.2GHz升级到2.6GHz,高计算性能提升15%以上

华为云S6云服务器采用的是当前Intel全新推出的定制版英特尔至强 Cascade Lake可拓展处理器,在公测中选用目前最为权威的评测方法对CPU的整数类型计算能力进行测试,并通过期权价格模拟、图像的生成、锐化和模糊以及物理仿真、3D几何场景描述类的浮点计算功能对CPU的浮点计算能力进行测试。

根据测试结果得知,华为云S6云服务器的单核CPU处理性能完全可以和相同主频物理机相媲美,而多核处理性能也基本处于等比例性能提升状态,表现出了极强的公有云服务器计算处理能力。

二、网络包转发性能大提升150%;同规格大内网带宽大提升80%以上

华为云全新弹性云服务器ECS通用计算型云服务器S6不仅计算性能得到了大幅度提升,依靠华为自研高性能智能网卡,其网络性能以及内网带宽同样得到了跨越式提升。

通过权威的测试工具对华为云S6云服务器的网络性能和数据包转发性能进行了评测,从测试结果中可以看出华为云S6 四核16G云服务器在rx端的网络传输可以高达275982.59KBPS,将传输字节换算后,网络带宽可以达到2.2Gbps左右,表现出了良好的网络传输带宽保障能力。

其次在数据包转发性能测试结果中观察到,无论是采用一台客户端一台服务器一对一进行测试,还是新增到二台客户端一台服务器时,数据包转发速率均可以稳定在250000PPS左右,显示出稳定的数据包转发处理能力。

三、内存频率全新升级至2933MHZ;搭载超高IO型云硬盘,性能高可达33000 IOPS、350MB/s吞吐量

在存储性能方面,从华为云S6存储性能测试结果可以看出,得益于华为云平台超高IO云硬盘所提供的强劲性能,华为云平台超高IO云硬盘可以达到350MB/S的传输带宽,比以前测试的华为云存储高IO云硬盘(150 MB/S)有了近一倍的性能提升。

性能领跑 优惠价格释放技术红利

华为云S6云服务器相比于S3来说,性能、技术等方面都有了较大的提高,但是在价格方面并没有加价。

2

从上图可以看出,如若购买华为云S6云服务器1年时间可以享受8折优惠,购买两年享受6.5折优惠;购买3年享受4.8折优惠。对于中小企业来说,其作为上云过程中资金薄弱的中小企业来说,无疑是一个更好的选择,花更低的价钱,选更好的产品。

3

和其他厂商相比,华为云S6云服务器的计算性能较友商实例平均高10%-30%;大内网带宽是友商实例的2-3.75倍;网络包转发性能(PPS)是友商实例的1.1-2.5倍

由此可见,依靠华为自研高性能智能网卡,华为云S6云服务器的网络性能同样得到跨越式提升,同时华为云S6云服务器还具备了十分稳定且出色的存储数据传输性能。但在价格上,依然是通用处理器的使用价格,提质不提价,经过测评,华为云S6性能大幅提升,可以适配网站部署/APP开发、轻量级数据库及缓存、较高并发量等互联网场景,完美支撑中轻负载企业应用,是名副其实的中小企业上云首选。

为了让更多的中小企业快速上云,华为云正在举办“年中云钜惠”活动,多款华为云高性价比云服务器正在以一折起的折扣进行发售,S6云服务器也有给力的优惠。看完这些还在等什么?有需要的同学抓紧联系,尽快购买,加速上云。

另外,华为云7月份在西南节点也会有非常让人心动的打折促销活动,大家千万不要错过!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12-25 16:21:10
市场情报 对话先进数通:深耕金融20余年,以华为云为底座推动金融数智化转型
今年10月底举行的中央金融工作会议首次提出“加快建设金融强国”目标,强调推动我国金融高质量发展,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高质量服务。 <详情>
2023-06-08 16:36:49
市场情报 华为云张平安:国产数据库应立足中国,走向世界,为全世界企业、政府数字化服务
6月7日,在华为全球智慧金融峰会2023上,华为常务董事、华为云CEO张平安正式发布了新一代分布式数据库GaussDB <详情>
2023-06-08 16:34:28
市场情报 发力数据库国产化改造,华为云GaussDB数据库为中国人保数字化转型赋能
6月7日,华为全球智慧金融峰会2023成功举办,会上华为正式发布国内首款软硬协同、全栈自主的分布式数据库GaussDB,以更好满足金融以及更多关键行业对数据库的全场景业务诉 <详情>
2023-06-08 16:33:19
市场情报 华为云GaussDB打造坚实数据底座,护航兴业证券自主创新
6月7日,在2023年华为全球金融峰会上,华为正式推出国内首款软硬协同、全栈自主的分布式数据库GaussDB <详情>
2023-06-08 16:31:34
市场情报 华为云GaussDB携手华夏银行打造坚实数据底座
6月7日,在华为全球智慧金融峰会2023上,华为正式发布国内首款软硬协同、全栈自主的分布式数据库GaussDB,以更好满足金融以及更多关键行业对数据库的全场景业务诉求。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