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7日-6月29日,2019年(第六届)世界智能计算机大会(BenchCouncil 2019)在深圳召开,会议聚集了包括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国杰,中国科学院院士杨学军等在内的数十位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共同探讨智能计算机产业相关的前沿技术。会上,中科曙光大数据首席科学家、大数据智能研究院院长宋怀明博士应邀在主论坛上发表题为“智能计算驱动产业升级”的主题演讲。

1

宋怀明博士在主论坛发表主题演讲

曙光以“三大引擎”布局智能计算

互联网海量数据的爆发式增长,5G和物联网时代的到来,人机物互联交互的发展,共同催生先进计算技术发展和迭代。而智能计算作为先进计算的重要组成部分,既会为传统计算带来新机遇,也会与传统计算融合共同发展。

智能计算是以智能驱动的计算,它与传统计算不仅是IT基础架构的不同,而是以实现智能化应用为目标,以智能计算机为基础,通过深度学习、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相互融合支撑的一种计算方式。智能计算的发展和应用有助于政府、企业的智慧化转型,推动产业和社会变革创新。
宋怀明在会上介绍了曙光在智能计算领域的布局:在传统计算向智能计算的转变中,以“强劲的计算力、计算普惠化和全栈智能计算场景”为三大引擎发展智能计算,为用户提供“便捷、经济、全面”的智能计算资源。

其中,“强劲的计算力”是指曙光打造完整的智能计算产品线,支持适用于不同应用场景的多种芯片,同时提供智能超算、深度学习服务器、按需分配的存储、超融合一体机等全线产品为用户提供强劲的计算能力。“计算普惠化”指的是以人工智能服务平台、先进计算服务平台以及遍布全国的云数据中心、先进计算中心等载体,通过云计算、边缘计算、通用计算等方式为客户提供垂手可得、便捷部署、经济节能的智能计算服务。而“全栈智能计算场景”则是指中科曙光携手各行业的合作伙伴,以智能计算为抓手,共同构筑AI生态,构建安防、医疗、科研、互联网、金融、环境、农业、制造等多领域全栈全场景智能解决方案,帮助客户实现业务智能化转型。

曙光以智能计算推动行业创新

随着智能化产业蓬勃发展,“行业+智能”正在成为企业未来竞争力的关键体现。智能计算与产业应用的多元融合,推动科技创新,能够让各种智慧应用的落地成为可能。例如,目前人脸识别技术被广泛应用于智能计算场景之中,而由中科曙光推出的“曙光慧眼智能视频人脸识别一体机”就是典型的应用范例,它拥有基于深度神经网络构建的高效率、高准确率的检测和识别算法,可广泛应用于会场、车站、机场、学校、地铁、小区、超市、宾馆、企业前台等复杂场景。

“为应对万物互联时代持续计算带来的机遇与挑战,曙光致力于打造完整的先进计算产品线并进行全产业链布局。”宋怀明介绍,中科曙光联合上下游企业进行协同研发和服务部署,促进各领域深入应用,完善先进计算产业生态,创造产业发展新格局。

此外,在“世界智能计算机大会颁奖典礼”上,中科曙光凭借自身在信息技术领域的技术优势与丰富的实践经验,摘得“智能计算领军企业”大奖。

“国际人工智能系统大赛”宣讲在大会期间同步举行,国际测试委员会(BenchCouncil)执行委员会主席詹剑峰宣布大赛正式启动,中科曙光赞助了其中一个赛道,以此来支持智能计算领域的人才培养和生态建设。

2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12-15 20:36:18
市场情报 保障“亚运蓝”,曙光获浙江生态中心感谢信
近日,中科曙光旗下曙光智算公司收到由浙江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发来的感谢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