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11日——负责提供安全数字化体验的智能边缘平台阿卡迈技术公司(Akamai Technologies, Inc.,以下简称:Akamai)(NASDAQ:AKAM)近日发布了Edge Cloud解决方案系列,其利用Akamai边缘平台的强大功能来大规模优化和保护数据交付(确保将数据交付至联网设备)和应用程序内信息传递。Edge Cloud旨在满足企业的需求,帮助它们在物联网联网设备革命中让数十亿个端点实现联机,并进一步提高应用程序内信息传递的采用率和功能。

解决关键的扩展和运营难题

研究机构IoT Analytics Research显示,到2025年,大约220亿台联网设备将通过互联网发送数据。此外,数十亿个应用程序实例将发送数万亿条信息,这些端点在利用、分发和保护数据方面为企业带来了巨大的机遇和挑战。

从汽车制造商到酒店运营商,几乎每个行业都在以联网设备和应用程序的形式将端点融入其业务战略,从而利用无处不在的互联网访问。但是,构建和管理这些支持、扩展和保护体验所需的基础架构对公司来说可能需要耗费大量时间、成本和资源,而这些并不是其核心能力的一部分。

Akamai Web性能和安全事业部高级副总裁兼总经理Craig Adams表示:“Akamai正在对网络功能扩展进行投资,以满足不断增长的物联网设备和应用程序信息传递市场的独特需求。安全地在全球范围交付大量数据根植于Akamai的基因之中。我们专注于开发技术来扩展、简化和保护物联网与应用程序数据交付到端点的方式。”

为数据管理提供全球扩展和连接

Edge Cloud解决方案产品系列提供了其他面向物联网和信息传递的数据平台所缺乏的全球扩展。大多数厂商都设计了自己的网络来为早期采用者提供服务,在这种情况下,扩展、可管理性和性能并不一定存在问题。然而,随着物联网和应用程序内信息传递的使用情形越来越多(例如消息队列遥测传输,MQTT),企业需要为数十亿台设备提供连接,实时进行数据交付以及提供各种功能来实现更轻松的数据管理。

Edge Cloud解决方案系列中的新产品IoT Edge Connect通过提供安全框架来应对这些挑战。使用MQTT进行信息传递、资源受限的物联网设备和应用程序可以将有关特定主题的信息发送或发布到充当MQTT信息代理程序的服务器。

IoT Edge Connect可提供:

可扩展性:IoT Edge Connect可进行扩展以支持数亿个端点,并且支持的信息数量比其他物联网或应用程序内信息传递云解决方案高出十倍。该服务可减少设备电池消耗并优化数据交付速度和数量。

易用性:由于该服务设计成了一个持续性全球服务(逻辑服务),并且与一体化数据流、分布式数据库和键值存储库完全集成,因此在全球范围内简化了操作。

安全性:端到端双向身份验证旨在确保连接的端点与Akamai Edge Cloud之间的安全通信,而完全托管解决方案还支持满足数据隔离要求。

可靠性:企业可以轻松高效地利用MQTT。事实上,该服务是符合国际标准组织要求、服务于主要云提供商的云代理程序,具有全部三种服务质量(QoS)级别。

借助IoT Edge Connect,开发人员可以实现与数百万端点的低延迟交互,并实时处理数据。使用该服务的客户可以减少网络、计算和数据库的扩建,减少安全漏洞并提高可管理性,因此无需开发和维护专有且昂贵的物联网和应用程序内信息传递网络。

Akamai物联网副总裁兼首席技术官Lior Netzer表示:“Akamai相信,我们正在提供具有可扩展性、操作简便性和安全性的下一代信息传递解决方案,以及一个可以让客户专注于核心业务的全包式解决方案,使得客户无需集成和管理离散但必要的信息传递组件。随着IoT Edge Connect的推出,我们正在利用边缘的力量并将其带入由联网设备和应用程序组成的下一个前沿领域。”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02-17 10:24:05
市场情报 Akamai To Acquire Linode to Provide Businesses with a Developer-friendly and Mas
Akamai will discuss the acquisition on its Q4 and yearend 2021 financial results conference call today, February 15, at 4:30 p.m. ET. <详情>
2021-12-08 17:39:15
边缘计算 Akamai:基于边缘的创新将成为亚洲焦点
在当今的数字世界中,人们对于快速可靠的在线服务期望颇高。边缘计算为寻求满足这种期望的企业提供了竞争价值,因为它解锁了安全、可扩展的功能,提供了新的收入来源,并且 <详情>
2021-10-29 13:20:17
市场情报 Akamai报告:API漏洞对全球公司和个人均具有很高的风险
美国是Web应用程序攻击的首要目标,其遭遇的攻击流量是排名第二的英国的近六倍。 <详情>
2021-10-13 16:57:51
2021-10-12 13:43:46
云安全 Akamai以6亿美元收购网络安全公司Guardicore
Akamai表示,微分段解决方案将添加到公司的零信任安全产品组合中,包括Web应用程序防火墙(WAF)、零信任网络访问(ZTNA)、域名系统(DNS)防火墙和Akamai的安全Web网关(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