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数据已经成为互联网企业乃至所有科技企业的命门,毕竟,在当下数字经济飞速发展的时代,数据就意味着竞争力。“大数据将成为新的资产,价值堪比石油。”以马云、马化腾为代表的业界领袖多次将“大数据”与石油相提并论,足见大数据的重要地位。

尤其在如今,众多企业都处在数字化转型的关键阶段,数据的来源和数量在快速增加,基于大数据的应用也日益丰富。这其中,对于大数据平台系统的维护,也就是对于数据中心关键基础设施的建设应用至关重要。

因为,关键基础设施是赋能数据发挥威力的核心环节,是数据产业的基石。这意味着其中有着巨大的商机,而在这种趋势之下,关键基础设施领域的企业,自然也需要顺应大势,才能成功掘金

在众多关键基础设施产品供应商当中,有一个拥有百年底蕴的新品牌,也正在积极变革,实现了对全新市场趋势的布局卡位。

1、从2019维谛技术峰会,看数据中心巨头进击

6月27日,维谛技术(Vertiv)在北京召开了“恒久在线,共筑未来—2019维谛技术峰会”。这是维谛技术(Vertiv)首次打造的技术峰会,大会共设立了一个主论坛和四个分论坛,近40场演讲涵盖了云计算、边缘计算、5G、工业和商业、数据中心服务等关键基础设施相关的各个维度,对当前的数据中心关键基础设施应用趋势进行了精准把脉。

2

值得一提的是,在此次峰会上,维谛技术(Vertiv)也对外展示了其最新的科技成果,从而对其硬核策略来一次全民的亮相。

公开资料显示,维谛技术(Vertiv)前身为艾默生电气旗下的艾默生网络能源有限公司,2016年8月,维谛技术(Vertiv)正式脱离艾默生电气。2017年11月,维谛技术(Vertiv)这一全新品牌正式发布。自此,这家深耕中国关键基础设施市场的跨国企业驶入了发展的快车道。

据了解,维谛技术(Vertiv)业务集中在数据中心、IT、通信、商业及工业等核心市场,主要向各领域客户提供关键基础设施及全生命周期服务,从而赋能客户核心业务的持续发展。

3

针对新的应用趋势,随时推出创新产品和解决方案,是维谛技术(Vertiv)领先市场的一个显著优势。当前,面对边云协同的发展趋势,以及5G、AI技术的快速发展,维谛技术(Vertiv)以前瞻的技术视野,来审视市场趋势及客户需求的变化,并推出了一系列的创新成果。

从实现云计算UPS最优颗粒度及全工况可靠的Vertiv Liebert®Trinergy Cube 系列UPS,到创新配电系统方案APT电力模组,再到体现全时自然冷技术最佳应用的全变频风冷空调,乃至从核心到边缘的全场景解决方案。可以说,维谛技术(Vertiv)的每一款创新产品和解决方案的推出,都顺应了行业趋势的发展,完美匹配了客户的核心业务。

2、杀手锏:专业、定制化的力量

实际上,维谛技术(Vertiv)之所以能在关键基础设施领域长期保持领先,产品是在前端,背后则有着另一重力量在起作用。

4

在笔者看来,主要有两点:首先,是战略上,立足中国市场本土化,根据不断发展变化的市场及行业趋势,持续推出针对性创新产品方案。

正如维谛技术(Vertiv)大中华区市场营销与产品应用部副总裁田军指出,在5G、边缘计算等因素的促成下,从“数据中心”到“数据中心群落”的趋势日益呈现,而对关键基础设施技术的期望也回归理性,“预制式/模块化、柜内循环制冷、模组化供配电、锂电池、边缘驱动的融合架构、AI机器学习”成为数据中心技术应用趋势。

数字化转型的影响下,目前市场及应用趋势始终处于变化,由此对于供电、制冷等关键基础设施的应用随时都会带来各种新的需求。唯有抓住趋势,相时而动,才能勇往直前。其次,是具体的战术上,维谛技术(Vertiv)的“富有远见的专业能力以及定制化策略”成为其开拓市场的杀手锏。

现实中,在关键基础设施领域,专业化、定制化是能俘获客户的关键,而且两者也是相辅相成。

一方面,对于企业的需求,只有专业化才能让服务质量有所保障,实现产品的更高可靠性、节能性,也只有专业的前提下,才能够实现快速、灵活的部署。

另一方面,数据中心的定制化是指满足不同用户要求的一种设计方法。每个数据中心的用户都有其独特的需求,这些不同的需求主要来自用户的IT需求不同,商业模型不同,对技术的掌握程度不同,财务指标不同,希望的部署周期不同等等。只有定制化才能满足客户的不同需求,这就需要为企业提供定制化的解决方案,并最终对接到不同的场景需求,真正解决问题。

特别是,由于行业的业务性质不同,也使得不同行业的客户对产品应用具有差异化要求。而且,即便同一行业、同一个客户也会有因为处在不同的发展阶段而有不同的需求。

因此,“定制化”是厂商产品能力的重要体现,客户要求产品和解决方案的应用能够完美匹配需求,而维谛技术(Vertiv)从供电系统到制冷系统,从单一产品到一体化解决方案,都可以根据客户的个性化需求提供定制方案。

【结束语】

总之,在全球数字化浪潮下,将有更多的企业加入到数字化转型的队伍中来,越来越多的信息将被数据化,企业需要采用更完善的数据服务。整体市场需求增长强劲,这对维谛技术(Vertiv)是一重利好。

不过,这个领域的发展仍然处在初级阶段,前面还有很远的路要走。数字化转型在赋予客户全新体验的同时,也对关键基础设施的应用带来一些挑战。

要满足客户的个性化需求,需要关键基础设施厂商具备远见的专业能力和强大的定制化能力。要能给客户提供针对性的产品和解决方案,需要厂商具有前瞻的技术视野、突出的研发能力、过硬的产品生产能力。

从目前来看,维谛技术(Vertiv)已经抢占先机,并在这个领域大踏步前进,前方可期。只待集涓成流,轰然成势。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
2023-11-17 10:3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