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紫光旗下新华三集团在深圳网络空间科学与技术实验室(下文简称“鹏城实验室”)成功实施国内首个商用400G以太网项目,利用新材料科学和纳米级加工技术,在业界率先推出了可应用于S12500系列交换机的400G业务线卡,再次树立业界标杆,同时也标志着中国以太网建设正式迈入400G时代。

5G与AI时代的到来正推动网络基础设施承载的数据量呈爆发式增长,5G时代的终端连接密度将达到十万/平方公里级别,且终端速率较4G有数十倍提升,这必然对承载网络的传送速率提出更高要求;而在数据中心内,由AI应用驱动的高性能运算集群以及100G服务器的规模部署,也将推动核心层主流端口速率快速向下一代标准演进。

深圳鹏城实验室为广东省政府批准的网络科技与创新实验机构,服务于广东省网络建设的重大需求和战略布局。400G以太网由IEEE 802.3bs标准定义,作为100G的下一代标准,除了采用更多的通道数量,400G标准中还引入了PAM4编码方式,将单通道的传输速率从25G提升到50G。此次400G项目主要用于搭建广珠深三地高速城域网互联方案的预研,未来有望在广东实现国内首个由400G交换机承载的高速城域骨干网,从而为广东省数字经济的发展和产业结构的优化升级提供强大的数字化平台支持。

而作为本次项目部署的主要网络设备,新华三S12500系列交换机也成功完成自身的又一次技术革新和突破。作为新华三数据中心交换机家族中的旗舰产品,S12500依托多项先进硬件设计理念,让整机性能与机框完全解耦,可以向未来新的标准不断演进。此次400G板卡的成功商用,也让S12500成为业界首个支持全速率端口的交换机产品,为用户提供更为灵活的组网方案,及未来更大的平滑扩容空间。

数据正在成为驱动社会效率提升、企业运营模式创新和每个人生活品质升级的重要资源,而在这背后离不开高效、可靠、安全的网络平台的支撑。作为数字化解决方案领导者,新华三长期以来引领网络设备和技术架构的创新迭代,本次400G以太网商用项目的成功实施,更将进一步推进中国网络建设的升级换代,推动社会迈向智能互联新时代。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11-08 16:06:21
市场情报 保障核心业务用数需求,新华三为北京朝阳医院开具数据存储“良方”
北京朝阳医院携手紫光股份旗下新华三集团,通过部署新一代闪存存储解决方案,使存储性能得到全面释放,数据访问和响应速度得到显著提升的同时,大幅简化了运维管理难度。 <详情>
2023-10-18 11:50:39
2023-07-04 08:43:38
交换存储 新华三发布多款数据中心交换机新品,从AIGC窥见新时代网络需求
在AIGC相关技术创新和应用落地过程中,搭建大规模、高性能的计算集群成为了基础架构层面的“行业准入门槛”。 <详情>
2023-06-13 17:20:43
市场情报 精耕丝路,智胜全球 | 新华三助力中企跑好“出海”赛道
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为企业发展带来了历史性机遇,随着国内市场竞争日趋激烈,广阔的海外市场成为国内企业开启新增长曲线的关键选择。 <详情>
2023-04-27 13:21:38
市场情报 智同行·共未来 | 2023新华三服务合作伙伴大会隆重举行
近日,紫光股份旗下新华三集团在杭州隆重举办了以“智同行·共未来”为主题的2023新华三服务合作伙伴大会。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