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8日,小满科技在北京举办了以“智连全球,慧聚无限” 为主题的新品牌和新产品发布会,小满科技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文博亮宣布旗下品牌小满正式更名为OKKI,小满科技联合创始人兼首席运营官周滔则发布了五大AI新产品及三大智能CRM解决方案。

新品牌OKKI:更具创新力、高科技、国际化

自创立以来,小满科技一直以年轻的团队和锐意进取的精神在行业内深受好评,并在短短几年内成长为行业领先的CRM企业。进入成立的第六年,为全面拓展CRM业务领域,塑造更具创新力、高科技、国际化的新形象,小满科技宣布其品牌小满正式更名为OKKI。

而纵观CRM行业发展趋势,这次品牌更名的背后,是在CRM大环境下OKKI的一次顺势而为。伴随CRM市场进入反省期,小满科技此次更名实际上是根据审时度势后做出的重要战略升级,展示了公司在技术和战略发展道路上的信心。

面对高度竞争和行业细分的态势,企业定位和发展路径的焕新将成为企业脱颖而出、实现跃进式发展的重要根基。品牌焕新升级毫无疑问展示了OKKI成为行业领先企业的决心和意志。进入行业新加速期,如何紧跟行业信息化潮流,引领智慧科技时代的步伐,成为代表未来的行业先锋,将是新阶段CRM企业面临的重大命题。

不仅是更名,OKKI想做的还有更多

如果认为更名只是在品牌上焕新升级,那么OKKI在发布会上宣布的三大战略就进一步证明了OKKI在抢占CRM市场前滩的野心。

越过2017-2018年的企业服务行业资本热潮,SaaS市场将在2019年迎来行业洗牌的拐点。经济结构的转变和产业结构的调整导致SaaS赛道减速转向,发展态势趋缓,而平稳的市场格局下,则是细分品类竞争、市场份额竞争的暗潮涌动。在CRM细分领域,中国企业存在创新力不足、产品同质化严重的问题,技术被视为SaaS行业转向后的核心竞争力。

在技术驱动产业发展的当下,人工智能驱动的自动化将在简化工作流程中发挥更大的作用:包含深度学习、机器学习驱动的预测分析,以及自然语言处理将会进一步提升企业数据录入和分析的效率和质量;在企业级应用中,指令级交互、自动化执行,以及基于机器学习的决策支持体系都将在人工智能的加持下,成为未来CRM产品的核心基础架构;在CRM移动端方面,适配人工智能的新功能植入将进一步简化使用流程,降低CRM系统的使用门槛和员工学习成本。“具备大数据分析及人工智能的能力”成为2018年小微企业最关注的云CRM产品功能,凸显了在逐渐成熟的“人工智能+CRM”市场教育下强烈而明确的用户诉求。

由此可见,OKKI在发布会提出的“以人工智能和大数据作为根基”,彰显了OKKI对于行业需求有明确定位和精准洞察;而将其正式列入企业战略,更凸显了OKKI凭借核心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技术突出CRM企业重围的决心。

另一方面,在产业互联网战略地位持续升级、智能制造业加速发展下,崛起的中国企业对于SaaS产品的实际有效需求并没有被满足。对于企业客户来说,企业的产品、销售、客户服务三位一体共同构建的全生命周期闭环都需要高效能的SaaS软件提供服务。阿里云SaaS报告显示,2018年企业用户最喜欢的SaaS应用内,CRM的成功应用企业和尝试应用企业存在占比差值,意味着行业内CRM细分门类仍存在存量市场亟待开发。

而CRM面向的不仅仅是存量市场,还有进入数字营销时代后,公共数据需求大涨、云计算需求激增形成的制造业SaaS增量市场:网络效应和增值服务增多,驱动客户关系管理需求不断增长。

OKKI强调继续深耕制造业、并切入制造业上下游,目的正是抓住智能制造和新制造业发展势头强劲的历史性机遇,从简单协同走向深度融合,通过高质量的产品进一步拓展制造业市场,渗透中大型2B企业。

如今,中国SaaS行业市场“十倍论”仍然存在,CRM市场虽竞争激烈,但超过40%的年复合增长率,这说明中国云CRM市场仍然具有高度的投资价值和发展前景,市场潜力仍未完全释放。

伴随着国内CRM产品逐渐成熟,以OKKI为首的业内代表公司逐渐将国际化拓展提上公司发展历程。在中国信息化和产业数据化演进背景下,中国的云CRM潜在市场空间巨大;政策利好下,基于网络、5G、大数据的SaaS软件市场也被视为中国企业出海逐鹿、弯道超车的发展契机。OKKI提出“加快国际化脚步,进一步完善国际化业务发展体系”的战略目标,彰显了OKKI开拓国际化业务的新目标。

新产品发布:基于“人工智能+大数据”的智能CRM解决方案

如何攻占中国15亿的云CRM市场?OKKI在发布会中给出了回答:以“人工智能+大数据”为核心驱动力,融入多年深耕CRM行业的经验集成,呈现多场景应用价值的解决方案。其“人工智能+大数据”的产品概念框架站在了行业内最为尖端先进的风口。

从产品架构的思路上看,OKKI通过 Capture、Insight、Discovery、Tips及Workflow五大AI产品,完成了对传统CRM的全方位智能升级,从前端信息采集到深度洞察,再到潜在客户推荐,随时提供最佳行动建议,直至工作流程推进,实现自动运行。产品架构注重协调公司内部劳务和管理关系,适应了市场中简化工作流程、协调团队管理、促进销售转化、自动化工作流程等核心诉求。

瞄准并解决了“人工录入”这个核心痛点,OKKI系列新产品发布是颠覆性的,通过智库的抓取,OKKI在CRM移动化之上,进一步简化了数据录入的流程。Insight和Discovery产品更在营销管理方面提高了“挖掘潜在用户”的准确性,解决“获客”问题,使得企业在社会化互动阶段前端具有足够的线索或商机供给,为中端和后端进行活客和留客提供了机会。

从产品迭代的战略上看,基于市场需求和行业洞察,OKKI将继续深耕制造业,并进一步拓展到制造业上下游的思路,更好的适应了当前CRM行业发展的趋势。作为年轻开放的团队,OKKI看到了打通企业全生态链条、加强与服务商企业互联互通的重要性:最精深的技术升级、最智能的数据集享需要,搭配最顶尖的各环节服务商,才能“让数据发挥价值”,实现自动化、智能化信息处理。

从产品的版本来看,OKKI基于五大AI产品的功能及不同规模企业用户的需求,推出OKKI Lite、OKKI Smart、OKKI Pro三大解决方案,通过三种不同的智能化构成服务,使OKKI解决方案的选择和适配更加方便、清晰。

持续的产品升级与创新背后,是OKKI对CRM行业的精准洞察和客户需求的坚持挖掘。2019年,全新品牌OKKI及旗下AI新产品,将进一步彰显其创新力、高科技、国际化的品牌形象,这背后依托的是OKKI雄厚的核心技术实力和管理层卓越的商业布局。

2019年OKKI的发展值得期待。旨在“完成对传统CRM全方位智能升级”的目标、以及基于“人工智能+大数据”的智能CRM解决方案生态模式,均体现了这家年轻CRM企业对行业趋势的精准洞察,寄托着OKKI“重新定义CRM行业”的雄图伟志。把握产业互联网和移动化机遇,作为国内CRM的行业标杆,OKKI的AI新品将极大影响企业乃至行业未来几年的发展,甚至冲击国内CRM行业的格局。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18 19:10:51
市场情报 小满科技发布全新AI产品 引领智能CRM行业发展
7月18日,行业领先的智能CRM解决方案提供商小满科技,在北京达美艺术中心举办了“智连全球,慧聚无限”新品牌和新产品发布会,宣布全新品牌升级 <详情>
2019-07-18 19:07:37
边缘计算 小满科技更名OKKI 助力企业实现智慧化管理
7月18日,行业领先的智能CRM解决方案提供商小满科技,在北京举办主题为“智连全球,慧聚无限”的新品牌和新产品发布会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