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rtner预计,2019年全球半导体收入总计将达到4290亿美元,较2018年的4750亿美元下滑9.6%。该数字比上季度的预测又下降了3.4%。

Gartner资深首席分析师李辅邦指出:“受多重因素交互影响,全球半导体市场正面临自2009年以来的最小增幅。除了存储器和其他种类芯片的售价下跌,中美贸易摩擦和智能手机、服务器、PC等主要应用设备的较低增幅亦是不可忽视的因素。半导体产品经理应重新评估生产和投资计划,以确保自身能在衰退的市场中站稳脚跟。”

需求驱动的过度供给将使DRAM的价格在2019年下降42.1%,并且这种供给过多的现象预计将延续至2020年第二季度。具体而言,超大规模(hyperscale)厂商需求速度减缓以及DRAM厂商的库存持续增加,都是导致该价格下滑的原因。而这也将终止DRAM行业此前持续时间最长的供不应求的局面。

僵持不下的中美贸易争端导致贸易成交率极不稳定。美国出于安全考量向中国企业实施贸易限制,这一举措给半导体产业的供需状况带来长期的影响。一方面,这将加速中国国内的半导体生产,并促使中国针对多项技术(如ARM处理器)研发本土分支版本。另一方面,有些制造商会在中美贸易争端期间迁出中国,或者为了减少未来纷争而开始寻找多个不同的制造基地。

全球NAND市场则更早从2018年第一季度就开始面临过度供给问题。而当前NAND短期需求不如预期让该问题更加凸显。

李辅邦表示:“Gartner预计智能手机的高存货量及固态阵列(Solid-StateArray)需求的不景气将持续到未来几个季度。鉴于NAND价格的大幅下滑,2020年将可能出现更加平衡的供需前景。然而,市场的长期走势就很让人担忧,毕竟PC和智能手机等产品的长期需求增长正在放缓,而中国芯片新厂也将增加更多产能。这些都是影响市场的重要因素。”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03 17:31:44
云资讯 组建DRAM事业群 紫光完善“从芯到云”产业布局
6月30日,紫光集团宣布组建DRAM事业群,委任刁石京为紫光集团DRAM事业群董事长,委任高启全为紫光集团DRAM事业群CEO。 <详情>
2017-08-23 10:36:00
Iaas 服务器价格不降反升 HPE内存价格上调20%
HPE公司自今日起将其服务器内存价格提高了20%,由于目前正处于全球范围内DRAM供应量短缺的恢复阶段,因此该服务器的相关组件成本较以往更高,从而导致了此番HPE服务器内存 <详情>
2015-08-24 10:11:13
数据中心节能 DRAM真的要被革命了吗?
很长时间以来,我们一直在关心什么会取代磁盘,当前来看闪存有着大的机会。除了闪存,PCM(相变存储)、3D XPoint也是热点。然而,无论闪存还是其它存储介质的创新突破,其创 <详情>
2014-10-13 09:07:55
互联网 三星翻脸 内存又要涨价了!
据台湾《经济日报》报道称,三星电子为了巩固存储事业利润,近期与惠普等大厂签订了第四季度DRAM内存颗粒供应合同,合约价上涨了3%,恐将带动整个内存市场上扬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