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智商的一类人

对事物的的认知能力总是强人一截

“高智商”的网络设备也同样如此

紫光旗下新华三集团

业界强性能网络AI模块

SeerBlade

浮点运算能力达到123Tflops

搭载16块SeerBlade的新华三S12500智能交换机

总算力更高达1968 TFlops!

根源之上的强大突破

为未来的网络构筑了坚实创新基础

——

IDC预测,到2025年全球数据将达到175ZB。如此庞大的数据规模,需要强大的计算能力从中获取洞察,需要庞大的存储容量进行有效管理,此外,还需要高效的网络进行快速、可靠的传输。网络,将在人类社会中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不过,未来庞大的数据规模,远超过今天网络设备所能承受的极限。尤其是如何有效降低运营成本、增强网络的安全性、提升网络运维效率及便捷性等,这给如今的网络带来了严峻的压力。

人工智能反哺,网络向智能衍生

从5G到WLAN,网络架构的演进为人工智能的部署和应用构造了强大的底层平台,而人工智能的创新,又反之催生了网络的智能化升级。

要实现网络设备的AI能力,首先要具备充足的通道资源来传输训练数据,这一重任毫无疑问地落在了新华三数据中心旗舰核心交换机—S12500身上。

将融合了AI能力的模块插入S12500,与网络业务线卡通过S12500强大的交换能力进行对接,就可以实现网络训练数据的高速采集,解决了传统超融合的网络带宽瓶颈,这就是新华三眼中网络智能化的实现形态—SeerBlade智能网络模块。

SeerBlade:网络智能化的“超级发动机”

发动机的性能,决定着汽车整体的性能,对于人工智能而言,底层硬件设备的“功率”,同样决定着AI应用所能达到的性能上限,而衡量人工智能底层基础架构性能的就是“浮点运算性能”。SeerBlade的浮点运算能力达到123TFlops,与传统的网络处理器相比,SeerBlade的性能提升了百万倍以上,并可以通过多块插卡实现高性能集群训练能力,足以应对最复杂的网络业务需求。

AI应用的价值也必须以数据为基础,一旦数据管理不善或者供应不足,人工智能就缺少了发现洞察和价值的根基。在数据的管理中,SeerBlade内置了高30TB的存储能力,可存储大量网络数据快照和历史数据库,用于针对大规模流量的网络智能调优和故障自动定位。在强大存储能力的基础上,SeerBlade的流量分析能力达到了11万条流/每秒,一块SeerBlade即可以满足万台服务器级别的数据中心全网流量分析需求。

在人工智能应用中,算法的设计就好比对整车动力的“调教”,算法是否足够精巧,从根本上影响着我们能否充分利用SeerBlade强大的浮点运算性能和充分的数据,最终呈现完美无缺的网络体验。

发动机、燃料、调教相互融合,才能让车辆在道路上以最佳状态飞驰;同样,算法、算力、数据相互叠加,才能让人工智能成为加速网络智能化最有效的工具。毫无疑问,SeerBlade已经拥有了强大的算力和数据支持,但SeerBlade是如何通过算法层面的创新让网络体验升级的呢?

敬请期待我们的下一次推送……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11-08 16:06:21
市场情报 保障核心业务用数需求,新华三为北京朝阳医院开具数据存储“良方”
北京朝阳医院携手紫光股份旗下新华三集团,通过部署新一代闪存存储解决方案,使存储性能得到全面释放,数据访问和响应速度得到显著提升的同时,大幅简化了运维管理难度。 <详情>
2023-10-18 11:50:39
2023-07-04 08:43:38
交换存储 新华三发布多款数据中心交换机新品,从AIGC窥见新时代网络需求
在AIGC相关技术创新和应用落地过程中,搭建大规模、高性能的计算集群成为了基础架构层面的“行业准入门槛”。 <详情>
2023-06-13 17:20:43
市场情报 精耕丝路,智胜全球 | 新华三助力中企跑好“出海”赛道
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为企业发展带来了历史性机遇,随着国内市场竞争日趋激烈,广阔的海外市场成为国内企业开启新增长曲线的关键选择。 <详情>
2023-04-27 13:21:38
市场情报 智同行·共未来 | 2023新华三服务合作伙伴大会隆重举行
近日,紫光股份旗下新华三集团在杭州隆重举办了以“智同行·共未来”为主题的2023新华三服务合作伙伴大会。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