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华为云举办“鲲鹏凌云,开启多元新架构”论坛,指出Cloud2.0时代是“云+AI+5G时代”,企业需要多元化云服务架构。华为云宣布,基于鲲鹏的首批鲲鹏云基础服务和鲲鹏凌云伙伴计划正式发布,向产业全面释放鲲鹏新算力,加速企业创新升级。华为云基于鲲鹏服务器基础设施进行全栈优化,快速推出鲲鹏大数据服务,完善鲲鹏产业生态,加速企业智能化升级。此次率先上线的三种服务为:鲲鹏大数据MapReduce服务、鲲鹏数据仓库服务、鲲鹏云搜索服务。

1

大数据MapReduce服务+鲲鹏:众核为大数据提供高算力输出

华为云大数据MapReduce服务基于Hadoop全栈开源生态,充分发挥华为云鲲鹏基础设施的资源和算力优势,为大数据用户提供最佳性价比的一站式大数据平台。

·高并发,众核优势提升大数据算力

充分利用鲲鹏处理器的众核能力,在大数据资源管理和任务调度上进行适配优化,使任务并行计算性能更高,大数据集群综合性价领先业界通用架构平台30%。

·软硬结合,发挥大数据极致性能

利用鲲鹏处理器内置压缩/解压缩、EC编解码、加解密、CRC指令集,大幅度提高大数据集群相关操作的运行效率,节省更多的CPU算力,将更多的CPU资源提供给用户业务的大数据计算。

数据仓库服务+鲲鹏:数据库查询性能提升25%,更加安全可靠

作为全球首款人工智能原生(AI-Native)数据库——华为GaussDB的华为云上服务,华为云数据仓库服务DWS(Data Warehouse Service)充分发挥鲲鹏多元算力优势,以极致性能、安全的独特优势,为企业智能化升级提供安全可靠的国产化数据仓库新选择。

·软硬垂直整合优化,提升数据库性能和并发度

基于鲲鹏920处理器,华为云在数据库层完成多项软硬件深度适配,去除了单机日志提交并发锁瓶颈,提升并发效率,DWS落地了SQL-on-chip关键能力,数据库查询性能领先通用架构的云服务器25%。

·加解密能力保障安全可靠

借助鲲鹏云服务器的芯片加解密能力,DWS配合芯片的加解密能力,实现了硬件级别的存储透明加解密,在性能无损耗的情况下,有效的保障了客户数据的存储和使用的安全。即使磁盘老化、替换,盘上数据仍然不会出现被盗取风险。为信息安全敏感型应用提供极致性能的同时,保障业务数据的安全可靠。

云搜索服务+鲲鹏:vCPU调度加速,大幅提升查询性能

华为云云搜索服务(CSS)是一个基于开源Open Distro for Elasticsearch,支持企业级安全,而且完全托管的在线分布式搜索服务,为用户提供结构化、非结构化文本、时间、数字、地理位置、声音、图片、视频等的多条件检索、统计、报表。

·查询场景性能大幅提升

基于鲲鹏920处理器,在vCPU调度性能加速、内存性能优化方面给Elasticsearch查询场景带来了较大的提升:esrally测试中term、Large_terms、Large_prohibited_terms查询测试项性能同比提升20%,综合性能提升15%。

·稳定性与扩展性提升

基于鲲鹏云服务器RC6部署的云搜索服务,具备众核、低能耗的架构优势,能更好地提升集群的稳定性与可扩展性。

“云+AI+5G”时代,需要更高性价比的大数据基础服务,以满足海量数据的存储、分析和价值挖掘需求。华为云EI企业智能在智能和数据方面坚持核心技术上的创新,垂直整合华为云全栈技术优势,帮助企业加速数字化、智能化转型。
进入华为云官网,在“EI企业智能”列选择“MapReduce服务”、“数据仓库服务”或“云搜索服务”,开始公测。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12-25 16:21:10
市场情报 对话先进数通:深耕金融20余年,以华为云为底座推动金融数智化转型
今年10月底举行的中央金融工作会议首次提出“加快建设金融强国”目标,强调推动我国金融高质量发展,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高质量服务。 <详情>
2023-06-08 16:36:49
市场情报 华为云张平安:国产数据库应立足中国,走向世界,为全世界企业、政府数字化服务
6月7日,在华为全球智慧金融峰会2023上,华为常务董事、华为云CEO张平安正式发布了新一代分布式数据库GaussDB <详情>
2023-06-08 16:34:28
市场情报 发力数据库国产化改造,华为云GaussDB数据库为中国人保数字化转型赋能
6月7日,华为全球智慧金融峰会2023成功举办,会上华为正式发布国内首款软硬协同、全栈自主的分布式数据库GaussDB,以更好满足金融以及更多关键行业对数据库的全场景业务诉 <详情>
2023-06-08 16:33:19
市场情报 华为云GaussDB打造坚实数据底座,护航兴业证券自主创新
6月7日,在2023年华为全球金融峰会上,华为正式推出国内首款软硬协同、全栈自主的分布式数据库GaussDB <详情>
2023-06-08 16:31:34
市场情报 华为云GaussDB携手华夏银行打造坚实数据底座
6月7日,在华为全球智慧金融峰会2023上,华为正式发布国内首款软硬协同、全栈自主的分布式数据库GaussDB,以更好满足金融以及更多关键行业对数据库的全场景业务诉求。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