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华为云在北京举办“鲲鹏凌云,开启多元新架构”论坛,会上华为云CTO张宇昕发布了四款鲲鹏基础云服务:鲲鹏裸金属服务器、鲲鹏弹性云服务器、鲲鹏Kubernetes容器和鲲鹏Serverless容器,全系列不同颗粒度封装的基础云服务,满足客户多样化需求。

image.png

昇腾+鲲鹏是业务驱动下的最佳算力选择,而容器则是将算力释放到极致的最佳技术选择,容器进一步细化算力颗粒度,为用户提供更灵活的算力获取方式。华为云容器一直是容器领域的领导者,以更高性能、更可靠、更易用、更具前瞻性的业务特性服务于客户,在互联网、金融、AI、家居、医药、基因等行业得到广泛使用,本次大会发布的鲲鹏系列容器服务,是将华为云容器服务的一贯优势与鲲鹏平台结合起来,为用户提供更好的服务。

鲲鹏Serverless容器

多元算力,更易获取

鲲鹏Serverless容器是基于华为云X86+鲲鹏混合算力资源池建构的Serverless Kubernetes服务,使用鲲鹏Serverless容器的用户不再需要创建和管理集群节点,只要按需申请、按量付费即可,让算力获取更容易。

多元算力,更快发放

华为云鲲鹏Serverless容器借助Serverless架构优势,结合华为自研的高性能容器批量计算平台Volcano,将鲲鹏Serverless容器的发放速度提升到1000容器/秒,领先业界平均水平近10倍,已在AI、大数据、基因、渲染等诸多行业的头部客户中展开合作。

Volcano所提供高性能任务调度引擎、高性能异构芯片管理、高性能任务运行管理等能力,不仅仅助力华为云ModelArts在斯坦福大学DAWNBench打榜中夺得图像识别训练和推理性能的双料冠军,一经面世,更是受到机器学习、基因、大数据等行业客户的广泛关注,目前Volcano项目源码已全部开源(http://github.com/volcano-sh/volcano),企业可以很方便的将其与自身业务集成。

image.png

面对金融、互联网、游戏等行业的高并发、低时延的需求,鲲鹏Serverless容器除了得益于容器轻量化、快速扩容的优势来满足突发的高流量外,加上鲲鹏芯片的众核算力优势,实现请求转发时延降低50%、转发效率高出业界50%,极大提升端到端性能。

鲲鹏Kubernetes容器

鲲鹏Kubernetes容器结合容器技术与鲲鹏全栈能力,将华为在芯片和硬件领域深厚积累的技术能力,通过更加便捷易用的方式提供给线上用户及企业客户,为客户提供异构资源管理、容器应用交付、跨云管理等端到端的全流程服务。

应用无感迁移

业务软件跨平台如何兼容?几乎是所有业务从X86迁移到鲲鹏平台都需要考虑的问题,如今,鲲鹏云容器提供了一站式镜像交付平台,为解决应用跨平台构建、部署的问题,提供了一套完整的解决方案。

平台以云服务的方式,为用户提供一键式从源码到多平台镜像版本的构建、部署、发布能力,支持无缝对接主流的代码托管平台,如Gitlab, Github, 码云等,快速实现多平台编译与构建,而用户完全无需感知X86与鲲鹏平台编译和镜像构建、部署的差异性,轻松实现业务快速在平台间切换。

image.png

应用自动适配

鲲鹏Kubernetes容器支持对X86和鲲鹏节点进行混合管理,容器平台会根据节点CPU架构信息,自动拉取相应平台的容器镜像,实现应用从X86到鲲鹏架构的自动适配、跨平台弹性扩容的能力。

此外,基于CPU架构亲和调度能力,用户可根据自身业务需求,灵活配置、调整应用所需的平台,如用户期望使用鲲鹏平台,Kubernetes容器将自动的分批次切换到鲲鹏平台,用户可以根据应用特点灵活选择不同的算力平台,充分享受多元算力带来的红利。

image.png

应用跨云管理

多云、混合云已经成为企业IT系统建设的必然趋势,华为云鲲鹏容器服务提供的多云管理能力,使得用户不仅可以享受来自华为云鲲鹏容器的红利,还可以将私有云、第三方公有云上的Kubernetes容器集群、应用等资源充分管理和复用起来,即确保原有业务的连续性不受影响,又统一了管理与运维入口,降低运维难度。

目前鲲鹏Kubernetes容器已开启公测,快来华为云官网申请体验吧。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12-25 16:21:10
市场情报 对话先进数通:深耕金融20余年,以华为云为底座推动金融数智化转型
今年10月底举行的中央金融工作会议首次提出“加快建设金融强国”目标,强调推动我国金融高质量发展,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高质量服务。 <详情>
2023-06-08 16:36:49
市场情报 华为云张平安:国产数据库应立足中国,走向世界,为全世界企业、政府数字化服务
6月7日,在华为全球智慧金融峰会2023上,华为常务董事、华为云CEO张平安正式发布了新一代分布式数据库GaussDB <详情>
2023-06-08 16:34:28
市场情报 发力数据库国产化改造,华为云GaussDB数据库为中国人保数字化转型赋能
6月7日,华为全球智慧金融峰会2023成功举办,会上华为正式发布国内首款软硬协同、全栈自主的分布式数据库GaussDB,以更好满足金融以及更多关键行业对数据库的全场景业务诉 <详情>
2023-06-08 16:33:19
市场情报 华为云GaussDB打造坚实数据底座,护航兴业证券自主创新
6月7日,在2023年华为全球金融峰会上,华为正式推出国内首款软硬协同、全栈自主的分布式数据库GaussDB <详情>
2023-06-08 16:31:34
市场情报 华为云GaussDB携手华夏银行打造坚实数据底座
6月7日,在华为全球智慧金融峰会2023上,华为正式发布国内首款软硬协同、全栈自主的分布式数据库GaussDB,以更好满足金融以及更多关键行业对数据库的全场景业务诉求。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