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2日,市场研究机构IDC发布了《2019Q1中国公有云服务市场跟踪报告》。报告显示,中国公有云市场发展强劲,2019年Q1公有云IaaS市场同比增长74%,头部效应明显,市场集中度较去年持续提升。头部厂商中,阿里云、腾讯云、金山云保持中国公有云IaaS市场互联网云厂商前三格局不变,排名稳定。从市场份额上来看,阿里云遥遥领先,占比43.2%,腾讯云紧随其后占比12.2%,金山云5.2%,三家总体市场份额累计达到61%,持续稳居中国公有云市场第一阵营。

报告显示,中国云计算市场仍处于高速发展期,但龙头企业形成的市场壁垒逐渐稳固,IDC前不久发布的《全球公有云服务市场(2018下半年)跟踪报告》显示,阿里云、腾讯云和金山云更是跻身全球公有云IaaS厂商前十,成为领跑中国云计算产业的头部力量。

2019一季度中国公有云报告

近年来,我国云计算产业持续保持高速增长,云计算市场规模十年时间增长十倍。根据IDC发布的《2018年全球公有云服务市场跟踪》报告显示,2018年,全球公有云IaaS市场规模达到359.7亿美元,其中,中国市场份额占比达12.9%,同比增长86.1%,一跃成为全球第二大公有云IaaS市场。2019年一季度,中国在云基础设施服务上的总投入首次达到 21 亿美元,纵观全年,公有云IaaS市场仍有望保持80%以上的高速增长,并且中国是全球唯一一个完全由本土云计算企业主导的国家市场。

伴随中国云计算产业的发展,中国云计算的市场规模和渗透率均在持续快速增长,中国公有云IaaS市场增速将持续高于全球,中国在全球公有云市场中的重要性还将进一步提升。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06-07 10:31:00
云资讯 全球公有云IaaS市场被五大厂商瓜分,马太效应明显
亚马逊继续保持了第一的位置,其次是微软、阿里、谷歌和华为,五大云厂商累计占据全球81.2%的市场份额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