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人有很多种焦虑:学习、求职、工作、家庭…不过还有一种焦虑却是手机引起的。当你在地铁上手机没电,当你手机突然没了信号,当你突然找不到手机,当手机不在身边,一阵阵心慌、烦躁、焦虑、紧张袭来…

据中国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发布《2019中国网络视听发展研究报告》显示:2018年中国网民相比上一年平均每天增加1小时上网时间,高达5.69小时。而这每天近1/4时间里,手机掌握着出行、社交、学习、吃饭、娱乐、购物…无疑已成为现代人的生活必需品。

一台“优秀”的手机,离不开精益求精的模具开发

其实我们所熟悉的手机,超过 60% 的部件都是模具组装而成的,除了手机以外,还有车辆、船舶、飞机、航天器等。模具由于其塑料密度小、节能、可减轻机械设备重量等优势,在产品生产中有非常广泛的应用。

手机的生产离不开高质量的模具。比如,模具强韧性决定了产品的结实程度、模具原材料的密度会影响产品舒适度等。随着现代工艺对模具质量要求越来越高,模具生产体系也就面临着更多的挑战。

模具开发主要分为三个阶段:设计、加工与组立、试模与修善,三者缺一不可。模具设计开发工艺流程长,但制造时间要求却很紧。

比如,注塑件往往需要与其它零部件一起配套才能组成完整的产品,但很多情况下,都是其它部件已经完成、急等注塑件配套才能上市。同时,制品的形状或尺寸精度要求很高,而树脂材料特性各异,因此注塑件模具制造完成后,还需要反复地试模、仿真和修正,对完美的追求使得开发和交货时间愈加紧张。

一次高效的现代模具生产,离不开高性能的云仿真技术

通过仿真云平台的计算仿真和模拟技术,可以对产品进行设计、改进、创新,以及模型的快速认证和方案的快速对比,不但解决了大量零散复杂的仿真数据可控性差的问题,还在安全性、耐久性、一致性方面得到保障。

使用高性能云仿真服务的模具制造企业,不管是加快产品研发,还是满足企业日益增长的模具仿真需求,亦或是提高 IT 投资回报率,都会得到立竿见影的效果。

联合在模具设计、仿真方面有先进经验的软件服务商,华为云 FusionPlant 研发协同平台为模具企业提供高性能、高可靠、可快速部署、简便安全的设计、仿真解决方案,帮助企业实现降本增效。

华为云仿真的最佳实践——东江集团研发设计平台

东江集团是一家全球领先的一站式注塑解决方案供应商,致力于精密电子类、高精密高性能的模具(如汽车类模具、及其他大型复杂模具)的研发、设计与制造。随着东江的业务不断壮大,原有的仿真平台效率满足不了东江集团的业务需求,工程师大部分时间都浪费在等待仿真结果的过程中,极大提高人力消耗和拖慢项目交付。

东江集团携手华为云后,应用华为云FusionPlant研发的设计平台进行模具注模的仿真,实现仿真计算资源统一调度。

实验对比结果显示:进行复杂模型仿真时,效率提升 97%,由之前的 123 小时减少到 3 小时;进行简单模型仿真时,效率提升20%,由之前的 12 小时减少至 10 小时。除此之外,东江集团选择华为云,不仅源于华为云 FusionPlant 仿真平台生态丰富、快速部署、超高性能等优势,更是因为其完备的数据安全保障能力。

当进行仿真计算时,特别是一些大型的仿真项目会生成海量的数据,企业要将仿真应用交付到云端,必然要考虑安全性。华为云仿真平台提供端到端的安全解决方案,保证用户数据不泄露,让东江集团无后顾之忧。

不仅是手机,模具在日常消费电子类产品、家电产品、汽车行业等都有广泛的应用。华为云FusionPlant提供的高性能、高可靠、简便安全的仿真服务,将致力满足工业制造中零部件等仿真需求,帮助模具企业铸造工业互联网数字基础,让高质量的模具打造的高品质产品走进千家万户。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12-25 16:21:10
市场情报 对话先进数通:深耕金融20余年,以华为云为底座推动金融数智化转型
今年10月底举行的中央金融工作会议首次提出“加快建设金融强国”目标,强调推动我国金融高质量发展,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高质量服务。 <详情>
2023-06-08 16:36:49
市场情报 华为云张平安:国产数据库应立足中国,走向世界,为全世界企业、政府数字化服务
6月7日,在华为全球智慧金融峰会2023上,华为常务董事、华为云CEO张平安正式发布了新一代分布式数据库GaussDB <详情>
2023-06-08 16:34:28
市场情报 发力数据库国产化改造,华为云GaussDB数据库为中国人保数字化转型赋能
6月7日,华为全球智慧金融峰会2023成功举办,会上华为正式发布国内首款软硬协同、全栈自主的分布式数据库GaussDB,以更好满足金融以及更多关键行业对数据库的全场景业务诉 <详情>
2023-06-08 16:33:19
市场情报 华为云GaussDB打造坚实数据底座,护航兴业证券自主创新
6月7日,在2023年华为全球金融峰会上,华为正式推出国内首款软硬协同、全栈自主的分布式数据库GaussDB <详情>
2023-06-08 16:31:34
市场情报 华为云GaussDB携手华夏银行打造坚实数据底座
6月7日,在华为全球智慧金融峰会2023上,华为正式发布国内首款软硬协同、全栈自主的分布式数据库GaussDB,以更好满足金融以及更多关键行业对数据库的全场景业务诉求。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