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华为云在2019华为云城市峰会广州站上,发布了全栈混合云解决方案华为云Stack 6.5(以下简称HCS 6.5)。据了解,全栈混合云解决方案HCS 6.5是基于鲲鹏和x86平台,提供IaaS、PaaS、DaaS等全堆栈混合云服务能力,致力于帮助用户用好云、支撑业务持续上云,对于大型政企云化转型将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1

在本次峰会上,华为云HCS产品部总经理吕阳明表示,云+AI+5G时代,社会已逐步从人与人的联接进化到万物互联,在这一过程中,需要面对的是随之而来的海量数据和多种业务形态,各行业对多元算力和稳健投资都提出了新的要求。对此,华为云推出了基于鲲鹏处理器的全栈混合云解决方案HCS 6.5,汇聚本地和云上的数据、算力资源,以领先的解决方案和服务支撑,推动鲲鹏和云的能力释放到各行各业。

2

据介绍,HCS 6.5支持基于鲲鹏和x86混合部署,确保客户可以在现有的系统上快速拓展基于鲲鹏新算力的资源池。同时提供涵盖存储、网络、PaaS、计算、大数据等全栈鲲鹏云服务,并针对系统的软硬件进行协同优化,和传统架构相比,性能方面将得到很大的提升。如计算服务,基于鲲鹏高吞吐、多核的硬件优势,整机支持虚拟机密度较同规格x86服务器可以提升9%。同时在大数据查询性能、存储利用率、网络带宽和转发效率等各方面都有显著提升。此外,华为云此次推出的HCS 6.5还可为用户提供端到端的鲲鹏应用迁移支撑服务,帮助客户实现应用从x86架构向鲲鹏的平滑演进。

此外,通过“云联邦”,客户可零成本的从HCS本地连接华为云,使用云上全量180+公有云服务和180+解决方案,以及华为云市场3500+应用;并提供云端和本地的统一架构、统一体验、统一管理。

3

据了解,HCS 6.5全栈混合云拥有丰富的应用场景,如混合云EI,其借助华为云上的海量算力和先进AI算法模型进行大规模分布式训练,在本地私有云侧执行推理和落地。如在智慧机场建设中,混合云AI解决方案可采用人工智能视频分析实时采集航班节点时间,规范航班运行保障,实现机场资源自动化调度分配,大幅提升运控效率。

此外,HCS 6.5 还可通过混合云DevOps方案,快速实现业务开发到上线的全过程。在财政行业中,基于HCS财政云业务系统梳理上下级财政部门以及财政部门内部各项业务,采用微服务架构设计,构建开放共享服务中台,由“功能开发”向“服务构建”转变。同时,采用混合云DevOps解决方案进行快速开发迭代,缩短项目上线时间。

而在面对突发海量访问需求时,HCS 6.5将通过云端和本地的应用混合部署,实现业务快速弹缩。在浙江义数云,大型促销活动时期整体电商平台的服务接待量对比平日有大幅度增加,混合云将前端应用部署在公有云上,促销时随业务量扩展底层资源;非促销期间,缩减公有云资源,大幅降低营销活动成本。

据IDC分析报告显示,HCS在金融云、中国政务云、云管理平台等多个领域位列行业第一。截至2019年7月,HCS累计服务用户超过7000家,业务覆盖全球150个国家和地区,部署了超过450万台虚拟机,涉及政府及公共事业、制造、医疗、能源、交通等多个领域。此次,华为云发布的全栈混合云解决方案HCS 6.5还将通过全栈生态适配各行业云化转型场景,构筑行业云化“黑土地”。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12-25 16:21:10
市场情报 对话先进数通:深耕金融20余年,以华为云为底座推动金融数智化转型
今年10月底举行的中央金融工作会议首次提出“加快建设金融强国”目标,强调推动我国金融高质量发展,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高质量服务。 <详情>
2023-06-08 16:36:49
市场情报 华为云张平安:国产数据库应立足中国,走向世界,为全世界企业、政府数字化服务
6月7日,在华为全球智慧金融峰会2023上,华为常务董事、华为云CEO张平安正式发布了新一代分布式数据库GaussDB <详情>
2023-06-08 16:34:28
市场情报 发力数据库国产化改造,华为云GaussDB数据库为中国人保数字化转型赋能
6月7日,华为全球智慧金融峰会2023成功举办,会上华为正式发布国内首款软硬协同、全栈自主的分布式数据库GaussDB,以更好满足金融以及更多关键行业对数据库的全场景业务诉 <详情>
2023-06-08 16:33:19
市场情报 华为云GaussDB打造坚实数据底座,护航兴业证券自主创新
6月7日,在2023年华为全球金融峰会上,华为正式推出国内首款软硬协同、全栈自主的分布式数据库GaussDB <详情>
2023-06-08 16:31:34
市场情报 华为云GaussDB携手华夏银行打造坚实数据底座
6月7日,在华为全球智慧金融峰会2023上,华为正式发布国内首款软硬协同、全栈自主的分布式数据库GaussDB,以更好满足金融以及更多关键行业对数据库的全场景业务诉求。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