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人工智能计算需求激增,现有计算架构体系遭遇功耗墙、摩尔定律趋缓等诸多问题,迫切需要计算创新。帝国理工学院教授、英国皇家工程院陆永青院士将在8月28日举行的AICC 2019人工智能计算大会(AICC 2019)上,分享人工智能前沿课题——“定制计算”,从理论到产业实践,全方位阐释人工智能计算新势能,为突破传统计算构架瓶颈提供新思路。

1

定制计算有哪些好处?

“定制计算”就是可以定制化的计算。除处理器可定制之外,计算中很多参数也可以根据用户需求进行定制,诸如算法、数据表达方法、特定领域的参数,以及各种各样的设计工具、架构等。

“经过定制化设计,运行速度甚至比传统的CPU或者是GPU快100倍之多,还可以降低功耗。这就是定制化架构的优势。”陆永青院士曾表示,“定制计算的目的在于帮助用户做好的权衡,来满足和达到设计需求。我们希望通过定制计算实现最佳的平衡,如平衡速度、资源、准确性、能力以及能源消耗等。”

另外,定制计算也会关注安全、灵活性、容错能力以及隐私等。在汽车、飞机等行业,容错能力、安全性显得尤为重要,一旦出现失效,可能会导致非常严重的后果,而定制计算能够帮助用户因地制宜地解决这些问题。

定制计算最新研究,AICC 2019大会开讲

定制计算正受到越来越多AI开发者与研究机构的关注,它代表着未来AI计算发展的重要前沿理论及技术支撑。陆永青院士带领其团队研发了定制数据流CAISA架构和端到端自动编译工具链 RainBuilder,实现了国内完全自主产权的 AI 芯片架构,有效计算效率大幅领先国际水平,为人工智能的快速应用落地提供了计算力支撑,推动了我国人工智能芯片领域的技术革新和发展。

英国皇家工程院陆永青院士是定制计算领域的国际权威,在基于Handel-C高层编译技术、基于基因排序定制计算技术、基于面向服务器定制计算技术,以及人工智能定制计算技术等领域造诣颇深。曾任ACM TRETS 创刊主编,是定制计算领域学术会议FPT, FPL创始人,发表450余篇学术期刊及会议论文,获得国际专利2项,出版学术著作3册。

为了让更多AI行业人士及用户更加深入了解定制计算,更好地部署AI,发挥AI能效,在月底即将举行的AICC2019主论坛中,陆永青院士将带来《人工智能计算前沿及实践》的主题演讲,从AI发展趋势、定制计算理论基础、定制模块、定制化产品、落地解决方案以及未来应用方向等多个维度剖析AI定制计算,并分享其团队最新的研究成果及成功案例。

2

AICC 2019主论坛嘉宾阵容

AICC2019大会翘楚云集,共论AI未来

除了陆永青院士,来自中国工程院、百度、中国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战略研究院、浪潮、Facebook、Uber、阿里巴巴、Intel、商汤等机构的AI产学研顶尖专家学者也将齐聚一堂,共同解读AI产业发展趋势,分享前沿AI计算技术及研发成果。

大会还将同期举行AI千人训练营,力邀NVIDIA、百度、平安科技、浪潮资深AI工程师讲解最新AI计算技术与应用,帮助学员从零入门AI。

与此同时,大会期间还将重磅发布《2019-2020中国AI计算力发展报告》,公布中国AI计算力城市榜单与热力分布等重要研究成果,为AI投资、创业与就业提供科学指导。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9-06 15:07:00
大数据资讯 全球首个完整方案的FPGA高效AI计算框架TF2问世
据悉目前已有快手、上海大学、华大智造、远鉴科技、睿视智觉、华展汇元等多家公司或研究机构加入TF2开源社区,社区将共同推动基于可定制芯片FPGA的AI技术的开源开放合作发展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