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的夏天,华为云数据库携TaurusDB性能挑战赛与全国数据库爱好者进行了一场技术上的碰撞与思想上的交流,收获了很多感动与故事,大赛早已在8月26日落下帷幕,而决赛10强席位颁奖则于9月18日在华为全联接大会举行。

 这场比赛是基于华为云最新一代高扩展海量存储分布式数据库产品TaurusDB举办的,华为云TaurusDB采用计算与存储分离、日志即数据的架构设计,支持1写15读,完全兼容MySQL8.0,性能达到原生MySQL的7倍,更有RDMA、V5CPU、Optane等基于业界领先的优势硬件,数据处理既稳且快。

 想知道在近千人的激烈角逐中胜出的10强都是些什么神仙选手吗?他们又都有哪些特别之处呢?话不多说,赶快来一睹这些神仙选手的风采吧!

 此次大赛的一等奖得主是0xCC,二等奖得主为Watermelon和Rollbacked,三等奖得主共3名,分别是Kirito的技术分享、ADSL三队、Pilipala,优胜奖得主共4名,分别是Compass、DBA1、爆流破、WK。这10支队伍在大赛中表现卓越,引人注目,近三个月的辛苦付出终换得今日的奖冠加身,荣耀时刻,光辉万里长。

 获奖者采访集锦

 0xCC:单枪匹马的王者

 0xCC是一支由张震宇个人组成的单人团队,也是本次大赛的冠军,选手口中的CC大神,拥有丰富的数据库、中间件比赛经历,并多次斩获大奖,知名度较高。张震宇毕业于南京理工大学,入职刚满一年,高中时期就很喜欢计算机编程并自行研究,本科生时期积极参加了很多大大小小的比赛,研究生时期也参加了许多国内比赛,凭着自己一腔热爱与对技术的执着勇敢走到了今天。

 “华为主要在大赛中起到一个基础平台的作用,参赛作品依托华为云弹性服务器、NVME和高性能网卡,实现了超高吞吐量的数据读写。只有借由这个平台,才能发挥作品的全部性能。”关于大赛张震宇如是说道,并指出技术是以人为本的,希望通过技术让人们的生活更加美好。

 Watermelon:三人组名校高材生

 这是一支集结了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两所名校研究生的三人团队,他们分别是齐文超、杨煜溟、陈一凡,三人目前均是研二在读。他们三人曾组队参加过两次比赛并闯入决赛,这是他们参加的第三个比赛,也是毕业前最后一个比赛,能够获奖他们感到十分幸运。源于对数据库的浓厚兴趣和狂热喜爱,他们一边实习一边利用空闲时间来提交比赛作品,凭借过硬的技术实力,在众多学生队伍中脱颖而出。

 “华为技术在两个方面给予了我们很大帮助,一方面,从评测环境的角度,华为提供了高性能的服务器与磁盘,可以使我们在作品中的一些优化点充分的体现出来;另一方面,华为在这次比赛中提供的一些技术资料,也对我们在作品中计算存储分离的设计,起到了很大的帮助。”三人均认为华为云TaurusDB 的计算存储分离架构对于数据的存储、磁盘性能的提升还是很厉害的,对华为技术予以肯定与支持。

 Kirito的技术分享:95后技术网红与资深码农的强强联合

 这是一支由王亚普和徐靖峰组成的两人组团队,王亚普是一位经验丰富的大神,目前在美团工作,有好几年的工作经验,技术很强,但为人低调。徐靖峰是一位喜欢分享技术和大赛心得的网络写手,同时也是技术大牛,比赛期间经常在选手交流群分享做题中遇到的一些坑,以此提醒其他选手,是一个暖心的95后技术网红。

 对于华为云最新一代高扩展海量存储分布式数据库TaurusDB,王亚普提到:“在大数据存储的场景下,分布式数据库的优势越发凸显,可以解决传统数据库所面临的容量问题。华为云TaurusDB单实例扩容数据可达128T,容量十分强大。”

 ADSL三队:渴望成就自我的高校研究生

 这是一支由吴加禹、游翎璟组成的两人组团队,两人均就读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目前研一在读。游翎璟表示此次参加华为云TaurusDB性能挑战赛是一个很不错的契机,可以借此检验自己的学习成果,因此对这次比赛格外用心。但由于时间问题,在作品呈现中有一些优化点没有完全实现,对此感到十分遗憾。虽有缺憾,但两人在比赛中依旧成绩斐然,摘下了季军宝冠。

 “华为云给我们比赛提供了评测环境,并给了我们机会接触到一些领先的硬件设备,使我们能够在这上面实现自己的一些优化想法。”游翎璟十分感激华为云提供了这么一个技术交流平台,在比赛中见识了各类牛人大咖的风采,希望自己能够沿着这条路继续走下去,成就自我。

 Pilipala:首次参赛的资深程序员

 这是一支三人组团队,主创人员为简怀兵,简怀兵是一家公司的分布式存储团队负责人,工作多年,拥有丰富的数据库产品经验,一得知华为云TaurusDB比赛,立马组队积极参加,想与更多技术大咖进行技术碰撞及交流。由于是第一次参赛,且因为公司项目比较紧急,参赛精力有限,最终呈现的产品只是他们原先设想的一个子集,一些优化没有完全展现出来,因此希望明年华为云数据库还能举办这样的比赛,自己会全身心投入。

 TaurusDB性能挑战赛是华为云数据库第一次举办的大型赛事,因众多爱好者、围观者以及幕后工作人员的关注和支持,华为云TaurusDB性能挑战赛最终成功收官。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12-25 16:21:10
市场情报 对话先进数通:深耕金融20余年,以华为云为底座推动金融数智化转型
今年10月底举行的中央金融工作会议首次提出“加快建设金融强国”目标,强调推动我国金融高质量发展,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高质量服务。 <详情>
2023-06-08 16:36:49
市场情报 华为云张平安:国产数据库应立足中国,走向世界,为全世界企业、政府数字化服务
6月7日,在华为全球智慧金融峰会2023上,华为常务董事、华为云CEO张平安正式发布了新一代分布式数据库GaussDB <详情>
2023-06-08 16:34:28
市场情报 发力数据库国产化改造,华为云GaussDB数据库为中国人保数字化转型赋能
6月7日,华为全球智慧金融峰会2023成功举办,会上华为正式发布国内首款软硬协同、全栈自主的分布式数据库GaussDB,以更好满足金融以及更多关键行业对数据库的全场景业务诉 <详情>
2023-06-08 16:33:19
市场情报 华为云GaussDB打造坚实数据底座,护航兴业证券自主创新
6月7日,在2023年华为全球金融峰会上,华为正式推出国内首款软硬协同、全栈自主的分布式数据库GaussDB <详情>
2023-06-08 16:31:34
市场情报 华为云GaussDB携手华夏银行打造坚实数据底座
6月7日,在华为全球智慧金融峰会2023上,华为正式发布国内首款软硬协同、全栈自主的分布式数据库GaussDB,以更好满足金融以及更多关键行业对数据库的全场景业务诉求。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