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6日,中国人民银行正式印发《金融科技(FinTech)发展规划(2019-2021)》,要求到2021年,建立健全我国金融科技发展的“四梁八柱”,进一步增强金融科技应用能力,实现金融与科技深度融合、协调发展。我国金融科技产业迎来新的发展机遇期。

面对金融科技产业发展的重大机遇,各方主体都有各自需要回答的问题:

政府部门:金融科技产业链上包含哪些企业?各地区金融科技产业发展得怎么样,与全国相比处在什么水平?如何更好地招商引资?

金融机构:在5G、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兴技术领域,哪些科技公司的产品更靠谱?同行们又有哪些落地的金融科技应用案例值得借鉴?

科技企业:如何找到有需求的金融机构客户?怎么在资本市场找到更合适的融资伙伴?哪里有更好的产业园区和扶持政策可以落地?

投资机构:金融科技的未来发展趋势如何?产业哪些细分领域具有投资前景?产业链上下游有哪些优秀的企业?

……

您的所思所想都能在金融科技产业量化分析服务平台中找到答案!

金融科技产业量化分析服务平台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全力打造,是国内权威金融科技领域量化型、综合性产业分析服务平台,旨在描绘金融科技产业地图,评估产业发展现状,推动金融与科技跨界交流和深度对接合作。

平台将在第二届(2019)中国金融科技产业峰会上重磅发布,四大亮点不容错过!

亮点1:产业发展指数——发布权威金融科技产业发展指数,完整梳理金融科技底层生态链,综合评估产业规模、产业效益、产业活跃度、产业创新力及产业发展环境;

亮点2:产业动态监测——以金融科技产业海量底层数据为基础,动态监测金融科技企业、行业、地域发展状况;

亮点3:产业自助分析——自助对比分析操作台满足用户多角度、个性化研究需求;

亮点4:产业全面对接——全面对接人才、企业、投资机构、园区、行研等产业内丰富、精准的合作信息、传达最新资讯及行业动态。

2019(第二届)中国金融科技产业峰会期待您的关注和参与!

会议合作联系人:燕老师18310278660(微信同手机),fintech@caict.ac.cn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11 16:24:47
市场情报 权威认可!GoldenDB助力国家开发银行和国泰君安荣获2022年度金融科技发展奖
GoldenDB在金融领域已形成领先的落地深度与广度,银行业金融级分布式数据库市场占比24.4%。 <详情>
2024-01-03 15:14:51
市场情报 GoldenDB金融级分布式数据库市场排名第一!
《报告》显示,GoldenDB在银行业金融级分布式数据库市场份额排名第一,占比24.4%。在核心业务覆盖的深度与广度为行业领先。 <详情>
2023-12-29 17:27:29
2023-12-08 14:12:06
市场情报 GoldenDB携手北京金融科技产业联盟发布《应用指南》,助推金融业高质量发展
GoldenDB是基于中兴通讯在数据库领域20多年研发积累、近10年金融行业锤炼打造的一款成熟稳定商用领先的金融级分布式数据库。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