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工信部印发了《推动企业上云实施指南(2018-2020年)》,从实施上云路径、强化政策保障、完善支撑服务等层面为推进企业上云提出了指导。鼓励各地加快推动开展云上创新创业,支持各类企业和创业者以云计算平台为基础,利用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技术,积极培育新业态、新模式。

为了支持企业上云持续加速,10月11日,2019青岛政企上云研讨会在青岛顺利召开。华云数据作为云计算独角兽联合VMware、DELLEMC等合作伙伴一起探讨数字经济时代,如何用云推动传统数据中心转型。

上云是数字时代的最佳选择

随着互联网的快速发展,传统企业的数据中心已经不能满足政企用户日益变化的业务发展需求,急需通过上云,便捷地获取计算、存储、软件、数据等服务,降低信息化建设成本、促进共享经济发展、改变传统经营方式、提升研发管理效率。

华云数据山东销售部销售总经理孙伟

华云数据山东销售部销售总经理孙伟出席本次活动,并表示:“数字经济时代,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的发展掀起了新一轮的技术变革潮,政府和企业也将迎接新的发展契机。要想抓住数字化变革机遇,上云是最佳选择。”

尤其对于很多企业来说,上云的意义已经远大于技术层面,他们还能够利用云计算技术下沉到行业中,与其深度融合,从而快速实现业务和管理的数字化、智能化、现代化,提升商业竞争力。

华云数据是一家成长于中国本土的云计算企业,致力于推动中国企业数字化转型,做中国企业上云的背后力量。孙伟表示:“这是华云数据一直以来积极推进和落地的使命和远景。在使命和愿景实践过程中,华云数据将业务聚焦在私有云和混合云上,打造中国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核心引擎,满足企业按需扩展、易于管理的信息化升级需求。”

与此同时,华云数据坚信自主创新成就安全可信,以核心技术实力帮助企业进行业务创新和安全风控,交付符合中国企业特点的云服务。截止目前,华云数据已经帮助能源电力、国防军工、教育医疗、交通运输、政府金融等十几个行业的三十万用户跨越了上云的门槛,获得了稳定的系统和灵活的业务,完美实现数字化转型。

以客户需求为导向提供优质云服务

随着全面上云时代的来临,上云已经不再是一个概念或者一个话题,如今的用户最关注的的是如何更好的上云、用云,发挥更大的业务价值。

1

华云数据北区方案售前总监蔡彦鹏

在这样的背景下,混合云正被越来越多的企业所采纳,甚至成为最优的云战略。华云数据北区方案售前总监蔡彦鹏在现场解释道:“混合云是在云计算演进到一定程度之后才出现的一种云计算形态,它不是简单的将几种云,比如公有云、私有云、社区云等叠加堆砌,而是利用各种云部署模型的技术特点,提高用户跨云的资源利用率,催生出新的业务,更好的为业务服务。”

根据RightScale 2019 年云状态报告显示,有 84%的受访企业采用了多云战略。其中,使用混合云的企业比例继续提高——由 2018 年的 51%增长到2019 年的 58%。

华云数据成立九年以来,一直都以客户需求为导向,力争成为懂用户的云服务企业。为了满足政企用户多样化的上云需求,华云数据为客户提供一站式全方位混合云IT管理解决方案CloudUltra ,蔡彦鹏介绍道:“CloudUltra 是集公有云、私有云、灾备、大规模集群、秒级扩容、容器编排、面向应用优化、高性能虚拟化、多云管理、运维支撑、统计分析、大屏展示、自服务于一体的新一代企业级云平台。旨在为企业复杂的IT环境提供统一视角的私有云管理、混合云管理、智能运维、第三方资源纳管,并发挥混合云优势,提高IT运营效率、优化IT成本。”

以无锡地铁为例,华云数据基于CloudUltra 帮助无锡地铁构建了企业信息化私有云平台,完成了地铁企业信息系统专业云,DMZ云,对外服务云和一个统一云管平台的建设,帮助无锡地铁节约成本,提升运营管理水平,实现云平台和地铁承载业务的整合,促进业务更快发展,为无锡百姓的出行贡献更大的力量。

蔡彦鹏表示,混合云已经成为当前企业上云的趋势,尤其混合云在开发测试生产部署、数据备份、应用负载扩充、灾难恢复等多个应用场景中,能够为企业实现高效化、自动化管理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并使企业在云战略的实施过程中及时调整发展思路、优化业务开展模式,混合云做到了在为企业输出技术的同时还输出价值。

做政企用户背后强大的支撑力

华云数据一直坚持自主研发,获得了500多项知识产权,在私有云、混合云、公有云、超融合、云操作系统领域均通过了可信云评估,获得了软件能力成熟度模型集成 CMMI5 证书,拥有国家保密局甲级资质,是国家课题承接单位、中国互联网百强、中国私有云前三甲企业。2016 到 2019 年,华云数据集团连续四年被评为中国云计算、大数据独角兽,并于 2019 年晋升为中国云服务企业领域独角兽 Top3。2019 年 6 月,华云数据被APAC CIO Outlook 杂志正式列为亚太区十大云计算服务提供商。

为了给政企用户提供更优质、更全面的上云体验,华云数据还于今年8月正式对外推出了国产通用型云操作系统安超OS。其核心产品安超OS 2020产品开创国内敏捷上云之技术先河,依托众多业界领先专利技术,提供包含操作系统、计算虚拟化、存储虚拟化、云管平台、云工作负载的迁移与自动化部署、应用商店等全栈功能,并拥有强大的全球生态整合能力。安超OS 2020具有无厂商锁定的特性,支持国内外主流品牌服务器,同时适配大多数芯片、操作系统和中间件。安超OS 2020能够满足用户需求,帮助用户快速部署云计算或超融合方案,加速上云过程。

蔡彦鹏坦言,基于超融合技术的安超OS 2020是具有高度弹性的IT云基础架构平台,通过统一的管理方式,降低企业IT技术门槛,使IT部门从技术转移并聚焦于业务推进和变革,助力企业实现软件定义数据中心。

从目前来看,企业上云更是一次思维方式的转变。很多企业开始意识到,随着技术重要性的逐渐增加,技术能够驱动业务发展,甚至驱动未来。华云数据作为云计算独角兽,能够做中国企业背后强大的支撑力,以科技带动产业,以服务驱动发展,为中国企业的创新与发展赋能,帮助更多政企用户顺利实现数字化转型。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