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3点,第6届世界互联网盛会刚刚落幕。大会虽已结束,但大会议题却意味深远。本次大会的主题是“智能互联,开放合作 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共同体”,各国政治领袖、行业翘楚、业界精英汇聚乌镇,共同探讨如何在智能时代到来之时,构建更加智慧的城市,打造人类美好家园。

说到智能时代,让我们不禁好奇未来城市是什么样子?

答案便是乌镇。

不用门票、不带门卡,“刷脸”进入景区、公寓甚至学校;回到家,AI管家早已恭候多时,自动点亮屋内灯光;在农场,点点屏幕就可以远程控制温室温度、光照、水肥,手机成了新农具;从宽阔道路到狭窄巷弄,5G+VR警务巡逻正在为乌镇居民保驾护航。在乌镇互联网国医馆,“中医大脑”——中医人工智能诊疗应用系统“华佗智能医生”正在辅助医生开方。

在互联网技术变革的大潮中,5G与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新兴技术融合发展,为社会和经济发展带来最新技术动力,开启真正智能新时代。

中国电信一直致力于5G时代的探索和创新性实践,思考如何打造服务于人的智慧城市。正如中国电信董事长柯瑞文在本次大会上所说:“在5G时代,为加快数字产业化,我们坚持网络融合发展。在现有网络基础上,充分应用5G、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新技术,推进云网深度融合,打造智能物联网,满足万物智联对信息通信网络的需求。”     

在云化方面,中国电信已率先实现了基于IPv6和云网融合架构的5G SA部署,实现5G与现网4G互操作。在10月20日举行的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领先科技成果发布活动”上,中国电信“运营级IPv6技术创新与超大规模部署”研发成果获评“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荣誉称号,在围绕“创新引领,打造自主可控、安全可信的下一代网络”的目标下,迈出坚实一步。

中国电信天翼云作为云网融合中的关键一环,以“5G+云+AI”三生万物为技术生态,不断推进产业数字化,目前在建设智慧城市方面已经取得了一些成果。比如在5G+智慧医疗方面,已实现5G急救车、5G远程手术、高阶远程会诊……让病人离救治不再遥远;在5G+智慧教育方面,已实现5G无人机教学、5G VR教学……让优质教育资源一触即达;在5G+智慧交通方面,已打造5G精品公交车、智慧地铁等……让出行不再难;在5G+智慧工业方面,已实现无人叉车、智能仓储……提质提效,也让工人操作更安全。

5G时代是云的时代,未来的应用即将全面上云,而医疗、交通这些对于安全要求较高的行业,更需要一朵安全云来护航。

作为全球领先的云服务商,中国电信天翼云长期注重在安全领域的投入,积极开放安全能力,赋能数字中国建设。为了保障平台安全及用户安全,天翼云建设了集中的云安全态势监控系统,依托大数据技术实时分析云、网、端三个维度的异常检测数据,范围覆盖全国资源池,可以实现攻击快速告警和溯源取证,并通过可视化技术展示异常流量的流向、类型、强度等态势数据,及时发现云主机被攻击及被恶意控制后对外发起攻击的情况,系统后台与安全事件处置流程、客服流程对接,实现安全风险的闭环可控。

相信今天,人们在乌镇,看到的只是未来的城市一隅,正如站在三维空间的人无法预见四维空间一样,“5G+云+AI”定会爆发出超乎想象的能量,未来永远无法预见,却正在被创造。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06 14:33:07
国内资讯 首期3000P算力 长三角(芜湖)智算中心揭牌
不止智算中心,中国电信在AI领域的业务布局与动作不断。 <详情>
2023-05-19 08:53:14
运营商 中国电信邵广禄:投资结构向数字经济倾斜,天翼云、AI等数字产业投资每年增长40%
在5月17日举办的2023年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大会上,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邵广禄介绍了中国电信在云、网、数、智、安等方面的新进展。 <详情>
2023-05-16 08:42:45
5G资讯 5G技术首次用于高寒地区自动驾驶测试
随着鹤岗移动不断推动5G赋能千行百业,5G在鹤岗市的应用远不止于此。孙涛说,目前,鹤岗移动与鹤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联合打造的“5G+智慧交通”,已经广泛应用在城市交 <详情>
2023-05-09 09:57:49
5G资讯 《中国电信智联可信5G视频安全白皮书》重磅发布
创赢5G,智能互联,国家标准,安全可信。中国电信将携手各方行业伙伴,协力打造5G视频安全可信产业链,繁荣5G生态圈,助推数字中国建设,驰而不息,护航新时代! <详情>
2023-05-05 08:56:41
5G资讯 5G技术在文化传媒行业的应用
面向未来,5G消息还将在烟草、政务等领域推广应用,以充分发挥其互动性、体验性、服务性、安全性方面的优势,提升信息发布和科普教育的用户体验,进一步提供个性化服务与资 <详情>